月亮终于出来了,像一个玉盘挂在天边,又像一个顽皮的孩子,一会儿躲进云层里,一会儿露出笑脸,好像在和我们捉迷藏。
不知不觉中,月亮已经升得很高,外面有了一丝寒意,我们就回家看中秋晚会。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成为宇航员飞到月球上······
中秋赏月2
盼望已久的中秋节到了,远在他乡的爸爸,趁着国庆长假,一路风尘仆仆地赶了回来,我们全家终于聚到了一起。
中秋赏月
夜幕降临了,我们吃着妈妈精心准备的丰盛的晚饭,我们都向爸爸敬酒,爸爸开心极了,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晚餐后,我们拿着爸爸带回来的月饼就到院子里赏月去了。今晚的月亮真的特别的圆﹑特别的亮,她仿佛懂得我的心思。看着那深蓝的天空,高悬着如同银盘般的明月,我不禁想起了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明月啊,我想对你说:如果我长大了当个文学家,一定用优美的诗句来赞美你;如果我是画家,一定要用最美﹑最明亮的色彩把你画在纸上;如果我是个歌手,一定用甜美的歌曲来祝福你﹗
中秋赏月3
傍晚,夜幕还没降临,我和爸爸就忙着在阳台上放好桌子,摆上各种水果和月饼,全家围坐在桌旁,边吃边唠叨等待着月出。
我忽然发现楼顶端罩着一层银光,像有无数宝石放在那里,闪闪发光。附近几颗星的微光,被这片银辉吞没了,而天空几片已经看不清的白云,这会儿也罩上了银纱,闪烁着光亮。我料定月亮一定会从银光中升起来的。果真,楼群之间露出一道弧形的金边,那就是初升的月亮。借着楼群的掩映,它尽力向上升着,升着……月亮升起来了,大大的圆圆的,她把一层薄纱撒向整个天宇,顺手又把一大把碎银撒向了大地,真是“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啊!
我又发现,月亮不是全都亮,有的地方也不亮。我想,亮的地方一定是月宫,有朝一日,我们到那里做客去,嫦娥给我们做饭,玉兔给我们献茶,吴刚给我们端出桂花酒;不亮的地方一定是一个大宝库,那里会有许多珍贵的物资,将来我们一定要驾着飞船上去把无尽的宝藏运到地球上来,造福我们的国家,造福全人类。那忽明忽暗的地方又是什么呢?我对着一轮明月,浮想联翩,直到妈妈催我睡觉,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阳台。
夜深了,我好不容易才人睡,在梦中我见到了第一个宇航员加加林。他对我说:“好孩子,你要到月球的愿望很好,但你一定要抓紧学习呀!那可不是随便搭个梯子就能上去的。’我说:“叔叔,你在那等着瞧吧,我的梦一定会实现!”
中秋赏月4
今天是八月十五,是一个特别的——中秋节!中秋节的月亮比其他几个月份满月还要圆、还要明亮,所以又叫“七夕”、“八月节”。中秋时,人们都会尽可能和家人团聚。
我们家也不例外,傍晚,我们一家来到院子里赏月。看着刚升起的月片泻下一片清辉,慢慢地变成了白色。月光静静地洒在地面上,整个世界都被罩上了一层银色的光。月亮穿过了云朵,将光线撒在了马路上,马路就好像是一条银色的丝带;洒在水面上,晚风一吹,河面上就变得波光粼粼的,宛如一块美玉。
月亮还像一个淘气的小姑娘和我们玩躲猫猫,一会躲进云里,一会又从云中探出淘气的小脑袋,将大地浸在了自己的光辉中。
我看着时隐时现的月亮,就好像看到了月亮中的嫦娥和玉兔,玉兔在勤奋的捣药。还好像看到了吴刚和桂花树。吴刚砍着永远也砍不完的桂花树,又仿佛看到有桂花从天而降。
我们一家在院子里看着月亮,吃着月饼,闻着桂花香,这氛围真让人陶醉啊!
中秋赏月5
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是中秋节,这个时候的人们都要吃月饼、赏月、家人团圆。中秋节的习俗很多,形式也各不相同,但都寄托着人们对生活无限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和向往。
中秋节的晚上,我们也像往年一样吃过晚饭,全家人一起坐在阳台上,一边赏月,一边吃着月饼。
今年中秋的月亮又大又圆,像一个大大的玉盘,又像一个大大的月饼。看着月亮,不禁让我想起了李白的《静夜思》,虽然我没有远离家乡,但我想起守卫在祖国边疆的战士们,也许他们也在望着明月,他们多么希望能和亲人团聚啊!如果没有他们的无私奉献,我们又怎么能在这里无忧无虑的赏月呢?
啊!看着这样的月亮,怎能不让我生出一种与清风作伴,与明月共眠的愿望呢!
中秋赏月6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我晚饭吃完就搬着凳子,早早的坐在桥边,静静地看着深蓝色的夜幕占据整个天空。
“月亮出来喽!”不知谁喊了一声,惹得大家的目光都投向空中。空中,一轮明月高高的挂在天空中,四周散发出银白色的光芒,想批上了一层银白的衣服。月光透过树叶,洒在了地上,为地面铺上一层银白色的地毯。水面上,月亮的残影随着波涛上下起伏。秋风瑟瑟,把树叶弄的沙沙作响,在一片银白中,我不禁想起了远在天边的家乡,思念起家乡的亲人,在一片月光中,不知他们是否对着月亮思念着我。
在月光下,《水调歌头》不及脱口而出:“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幽幽的月光轻灵地泻在大地上,我突然感到我自己也是一轮明月,与天上的月儿摇摇相应,照亮了我的乡愁。
中秋赏月7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我和妈妈,哥哥,三姨早早地吃过晚饭,来到阳台上赏月。
傍晚时分,月亮悄悄露出了它橙黄色的面孔,从天边出来了。我不由得想到了远在天边的姐姐,刺客,他是否也坐在月亮下思念着远在天边的我呢?这真是应了“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句是啊!月亮渐渐变淡,最后变成了黄色我又想到了:在冰冷的广寒宫里,嫦娥姐姐是多么孤独呀,我多么想去看一看嫦娥姐姐那美丽的面庞,去帮助吴刚叔叔,去逗一逗那可爱的小玉兔。呀!月亮怎么一下子消失了呢?我等了又等,还是没见月亮的影子,我飞快的跑去客厅拿着香甜的月饼和可口的水果去供月亮,心想:着月亮一定是怪我没有供它,所以生气了。果然不久之后,月亮就露出了它那银白色的脸庞,好像一个大玉盘似的。哈哈,果然不出我所料,月亮挡不住美食的诱惑,渐渐地出来了……
但愿天上月圆,人间情园!
中秋赏月8
我盼望已久的中秋节终于到了。
吃完晚饭,我们一家坐在院子里赏月。桌子上放了些月饼与水果,月饼有许多种,有妈妈喜欢的五仁月饼,爸爸喜欢的蛋黄白莲蓉月饼,还有我和妹妹喜欢的水果月饼……我们边吃月饼边赏月。看!那轮灿烂的满月,高高地悬挂在湛蓝的天空中,她那圆圆的脸上,挂着温柔的笑容,静静地望着大地。几朵灰白色的云,萦绕在她身边,犹如仙女在空中翩翩起舞。皎洁的月光照在大地上,地上的花儿也显得更加鲜艳。
这时我仿佛看见了嫦娥姐姐在广寒宫与玉兔玩耍。七位仙女也提着一篮子月饼与嫦娥姐姐一起分享。多和谐的一幕啊!
现在是深夜了,我要与月亮说再见,回屋睡觉了。我不由自主地感叹道:“啊!中秋皎洁的月亮,你真美!”
中秋赏月9
中秋之夜,黑的特别早,甚至太阳还没有落山,就已经有一个淡淡的月亮挂在天边。听新闻说,今天的月亮是近18年来的中秋节中最小但是最亮的,所以,这更增加了我对今天的月亮的兴趣。
往年,中秋节对我的吸引力往往是在那些大小不一,有荤有素的月饼上。今年不同,我更关心那轮娇小可爱的明月一些。
今年中秋的月亮,圆、亮、小巧玲珑,洁白又圆润,像一个天真可爱,调皮聪慧的小女孩在愉快地摇着裙边儿。藏蓝色的天幕上,除了皎洁的月光,还有几颗小星星。仿佛上天认为今天这个家人团圆的日子里光有月亮不够,就随手增添了几颗银星儿。。。月亮上有些黑影,那是月宫里的仙子嫦娥和小玉兔吗?难道她们也在思念吗?一阵凉风吹来,我摸了摸我的围巾,这时我发现不知什么缘故,月亮在夜空中发出了一道银光,仿佛也围了一条围巾,给人一丝亲切,一丝温柔。
这时的小花园,金色的桂花摇摇曳曳。一阵清风吹过,吐出了阵阵香风。水池中,泛起了道道波纹。大理石桥上、柳树上都泛着银光,叶子上好像被抹上了一层银粉。最奇怪的是,那些平时一入夜就开始高唱的秋虫,是在相思?是在赏月?还是在陶醉?总之,它们一声不响。
这真是一个花好月圆的夜晚啊!
中秋赏月10
中秋节,我的外公、外婆、奶奶、姑姑、叔叔、两个三岁和一岁的表妹都从外地来我们家玩。我们一家人吃完午餐后。我和叔叔就去爬山,其它的人因陪姑姑照顾小表妹,只在儿童公园及四周走走。
我和叔叔都喜欢登山看风景,我们爬山时刚开始只是缓缓的山坡,慢慢的,山愈来愈陡峭,路愈来愈光滑,我走得气喘如牛,山顶明明就在前面,却又好像很遥远,我跟我自己说“加油”,不断地努力的爬,努力的爬。咦,路怎么变平了呢?原来已经爬到山顶了,我从山上往下眺望家乡的景致。哇,家乡真是好美啊!看到这被山峦围绕的城市,我的疲倦一并扫除,这种感觉真好呢!
晚上,我们上去家里顶楼赏月,我站在顶楼上,微风轻轻抚摸我圆润的脸,我探起头向天空望了望,一颗圆滚滚的球高挂在天空,柔和的微光照在我脸上,我发觉今天的月亮特别的明亮,特别的柔和。我看着月亮,月亮也看着我,我彷佛能想象嫦娥和玉兔在月亮上嬉戏、聊天,真想去月球看看呢!
这次中秋节虽然没去烤肉、露营,但是月圆人团圆,许多亲戚都聚在一起赏月谈笑,才是中秋节真正的意义呀!今年的中秋节真是开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