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9
我的课余生活有许多,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弹钢琴。
记得第一次学弹钢琴,还没有到老师的家我就兴奋不已,因为我喜欢弹钢琴。每当看见音乐老师弹奏出一首首优雅动听的曲子,我就无比的羡慕,真希望自己能弹出那么好听的曲子。这次,我终于有机会了。到了老师家,老师先教我弹指法,我很容易就学会了,心想:原来学钢琴是这么简单呀!可是随着学钢琴的时间越久,学习起来就越困难,有时一首曲子一个星期才能弹会。我有些灰心了,不想在继续学下去。
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后,严肃地对我说:“学什么知识都会有遇到困难的时候,如果你半途而废,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什么知识也学不到的。你一定要坚持呀!”妈妈的话让我有了信心,我加倍努力地练习,就这样,我弹得越来越好了。
学钢琴的过程中,我学到了课堂中学不到的知识,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