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6
我的课余生活还不少:下象棋、游泳、看漫画、玩电脑。我最喜欢的还是游泳。
一到夏天,我少不了玩的是游泳。从小到大,我不游泳比吃毒药还难。我的游泳方式还挺多的,有:蛙泳,狗爬式,潜水游,贴地游等。
我去年夏天又去游泳了,以前我都在江边游泳,由于现在人们过上了小康水平,我便去了青湖公园的游泳池内游了。到那以后,我马上换上游泳裤,纵身跳进池内,突然,就像跳进南极大窟窿似的,因为才第一次去游泳池有点不熟悉。我玩了一会儿,感觉有点累了,便坐在一边休息,听到一位阿姨喊:“哪个会游泳的孩子教一下我的孩子游泳,教的会的话我给他5块钱。”听了这话,是谁都会心动的,但是没有一个小孩敢答应。我游着游着,那阿姨见我游的挺好便把我叫住,微笑着说:“你能把我儿子教会游泳吗,教的会的话我给你5块钱。”我只好答应了。于是我就跟这个小朋友玩起来了……
到了下午5:30左右,我换上衣服时,见那位阿姨在口袋里掏什么东西,原来阿姨是把那张5元钱拿出来给我,我说:“阿姨,没关系,其实我早就想试一试怎样教别人怎样游泳,可一直没找到机会……
这次游泳让我非常难忘,这就是我的课余生活!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比如:画画、弹电子琴、下跳棋、做手工……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做手工。
平时在家做完作业,我都利用课余时间剪剪纸,做做小手工。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好创意。于是我拿来8张纸巾,分别把它们揉成两个圆球,用胶带纸把它们绕三圈贴起来,第一圈是横着绕,第二圈是竖着绕,第三圈还是横着绕。最后把自己喜欢的彩色图案,如“爱心”“五角星”剪下来,用胶带纸把图案贴在圆球上,两只可爱的小圆球做好了。我还给它们取了两个名字,贴“爱心”的圆球叫“爱心纸巾球”,贴“五角星”的圆球叫“五角星纸巾球”。两只小球静静地躺在书桌上,陪着我读书,陪着我写字。
虽然我的小手工在别人看来很平凡,但是它们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我肯定会在课余生活中做出更多更好的小手工。
4岁起,捉蜗牛就成我最喜欢做的事了。这不,前两天我就和伙伴们相约去校园里捉蜗牛。
下课了,我们小组来到学校花坛去捉蜗牛。我们每人找来了一根树枝,在草丛里翻来翻去地寻找蜗牛。在一个角落,蔡艺伟一下子找到了五六只呢!其他的同学看了,又惊奇又羡慕,更加认真地找起来。过了会儿,我们的组长,找到了一只。“大头脑装”刘一全找到了三只。当然,最厉害的还是蔡艺伟,他一个人捉了十二只,我们称他为“捉蜗牛大王”。
我把蜗牛放在手上仔细观察:小小的触角像打鼓的棒子,只是缩小几十倍。最有趣的是它背着自己的“家”,在我手心慢慢地爬,我觉像爸爸挠我的痒痒一样。
我把蜗牛带回了家,给了爸爸看,爸爸高兴地说:“我的宝贝,你发现了蜗牛这么多有趣的地方,真厉害呀!”我听了,心里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