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瓜10
烈日炎炎,我的喉咙干得直冒烟,于是我叫爷爷买一个西瓜给我吃。
爸爸买来西瓜,首先把西瓜翠绿的外皮洗干净,然后开始切西瓜了。爸爸一切,汁就流出来了。爸爸高兴地说:“皮很薄,汁很多,好西瓜。”很快,大西瓜被切成很多小块。看着那嵌着几粒乌黑西瓜籽的鲜红果肉,我垂延欲滴,迫不急待地拿起一块西瓜,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我吃西瓜不吐西瓜籽,第一口下去,甜甜的汁从嘴里流了出来,感觉凉甜可口,我不由自主地说:“啊,真好吃!”第二口下去,美味的果汁钻进心窝,第三口下去,又甜又爽口,顿时,全身舒服极了!我一连吃了几块,我的肚子圆鼓鼓的,像一个小皮球。雪白的衣服也被西瓜汁弄湿了,地上到处是西瓜汁。妈妈看见我吃西瓜的样子,笑着说:“真是个小馋猫。”
听爸爸说西瓜全身都是宝,西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夏天多吃西瓜不仅能解暑生津、还可以补充营养。吃剩的西瓜皮中间那层白肉,也可以制成一道美味的佳肴。用处最大的数西瓜那碧绿色的外衣,可以做成西瓜霜。西瓜霜可以润喉、消炎等功效。
西瓜的作用可真大啊!我喜欢吃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