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瓜2
自从上次猪八戒偷吃了一个又香又甜的大西瓜,则遭遇到了孙悟空的戏弄以后,猪八戒吸取了一次教训,再也没有犯过类似的错误了。
吃西瓜
可是,有一天唐僧师徒四人又饿又渴来到了一棵柳树下,孙悟空又一次和猪八戒一起去找水果吃。可走不到五十米,路就分叉了。猪八戒正好知道左边有一大片的瓜地,心想:“可以给师傅送去一些,这样师傅就会奖赏我多一些西瓜,那我就可以饱餐一顿了。”于是忙说:“猴……猴哥,我……我往左边走,因为我离左……左边近,那你就走……走右边好吗?我们最后在这里会合。”孙悟空听这声音结结巴巴的,觉得有点不对劲,于是假装答应了。孙悟空等猪八戒走后,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可爱的小蜜蜂跟在后面。
猪八戒到了瓜地,往瓜地一看里面到处是又圆又大的西瓜,便自言自语地说:“师傅,这里的西瓜这么多,带四个大西瓜回去就够了,一人吃一个嘛!不多不少,多余的我都吃了吧!反正你们又不是吃不着”孙悟空听了小声地说:“唉!他这个人还算知道我们师兄四人又渴又饿,上次教育他没白费。”等猪八戒把西瓜吃得只剩四个的时候嘴里嘀咕着:“每人吃一个,不怕撑坏了肚子呀!算了,另三个我吃了吧!”猪八戒马上又吃完了三个大西瓜。孙悟空看了说:“还好,这个呆子还算知道我们肚子饿着在。”可过了一会儿猪八戒又说:“回去我不还是要吃我的一个吗?在这里吃完我的那一个算了。”于是又啪啪啪地吃起来,吃完了嘴里嘀咕着说:“我把猴哥的一个吃了吧!别忘了,他上次可请我吃了四个西瓜皮哟!我也要罚罚他。”孙悟空听了说:“我不吃没关系,只要别把师傅的那一个吃了就行。”猪八戒吃完了第二个又说:“三弟、师傅,不是我不给你们俩吃,一来是万一被猴哥发现了会说我怎么西瓜只有一半,二来是我只带一半也不好意思,还是我帮你们俩吃了吧!”说着就吃完了。孙悟空小声说:“好你个呆子,看我怎么罚你。”猪八戒把吃完了的瓜皮一个一个地并排放好,就走了。
孙悟空看见猪八戒走了,摇身一变变成了一头牛,往西瓜皮上一撞,西瓜皮有的飞在了猪八戒的身上。他一走一滑地一共摔了五百多跤。猪八戒被西瓜皮运到了交叉口。孙悟空又跑到了集市里买了一些水果来到交叉口和猪八戒一起回到了柳树旁。唐僧一看猪八戒怎么到处都是伤,就问了一句。猪八戒哭笑不得,忙说:“还不是因为这个死猴子,让我吃了五百多块西瓜皮。”
从这以后,猪八戒再也没有贪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