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个字,既是我的名字,又是我的代号。
我是一个杀手。
没有人生来便是杀手。
我记忆的开端,既无父母,也无名字。当一个人连饭都吃不上,是不需要名字的。与生俱来的强烈自尊不允许我去乞讨。于是,为了活下去,我和野狗争抢食物。
在我有记忆的第六年,见到狗,我有的只是兴奋。因为那意味着好几顿美味的狗。所以那天,当我见到那只大狗时,无比兴奋地操起那块被我磨快的石头冲了上去。
可惜那只大狗,其实是匹落单的孤狼。
我不记得是用什么方法戳瞎了那匹狼的双眼,继而杀了它。因为我的胸口也被它抓伤,血流不止,疼痛中我的唯一想法是自己苟延残喘了那么多年,终究还是死了。
醒来的时候,我躺在一间明亮的大房间里。一个高大的男人对我说:“从今以后,我是你的义父。”
义父是一个很神秘的人。我好奇仿佛无所不能的他为何会收我为义子。
义父坦诚地告诉我,从我骨龄来看,只有十岁。却能孤身杀掉一匹野狼。其次胸口经脉断裂,失血那么多,却能短时间内清醒,并且痊愈。这无一不代表着我天赋异禀。
义父开始教我武功。很严苛。但相比起我十岁之前的经历,这些倒也不算什么了。我让义父满意了十年。
二十岁那年,义父告诉我,他其实是遮天这一杀手组织的最高领导者。
当时,有两个最强的杀手组织。一为遮天,一为天网。这两个组织甚至敢杀掉皇帝。但两个最强,自然不能共存。彼此都欲处之而后快。
我自是加入了遮天,义父给予我凌晨之名,亦将之作为代号。
二十岁的我,功力已接近义父。自我成为杀手后的几年,完成一个又一个任务之后,遮天的凶名,隐隐盖过了天网。
风中带着血腥味,放肆嘲笑着漫天纷扬的凋零。我的刀如秋风横扫落叶般精准地抹过最后一个敌人的脖子。看着已然横尸遍野的大街,我却叹了口气。这次的任务比想象中困难,若非临时增加了人手,恐怕凶多吉少。
身边窜过一道倩影,我看着琅琊蒙面消失在这个杀气腾腾的夜,不禁又叹了口气。
琅琊是近几年加入遮天的。尽管时间不短,却并未与他人熟络。能与之说上真心话的,也只有我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琅琊作为一个美貌女子却能有那么好的身手。只怕是与我一样,有令人心疼的过去。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彼此之间感觉都那么依恋吧。可惜琅琊司空见惯了鲜血,似乎已经忘了自己本是娇娆的红颜。
看着琅琊隐身于黑暗,我摇头苦笑。我的任务到此为止,转身返回据点。简单处理着方才战斗留下的伤口。却被告知要去开会。
站在暗室外,我便听见一阵嚷嚷。我听出那是蛮牛的声音。此人人如其名,蛮得像牛。是遮天的一员高层。
“琅琊肯定是天网派来的内线!我早看这婊……”
蛮牛说不出下面的话了。在谁都没有反应过来的瞬间,我如同深渊中突兀出现的修罗,卡出了蛮牛的脖子。蛮牛那如同小山般的身体在我面前仿佛婴儿般脆弱。那脸上的扭曲表情,让我一阵畅快。他的手挣扎着想掰开我的手指,却只是白费力气,没有一丝作用。
“凌晨!快放开蛮牛!他说话一直都这样,你知道的!”这是诸葛的声音。其人可谓是遮天的智囊。义父对其,也是极为器重。
我松开了蛮牛,看着他像狗一样趴在地上喘气,目光扫了一圈,暗示中一共有十来个人,皆是遮天的高层。除了诸葛外,剩下的人甚至不敢直视我。我冰冷地问道:“这次会议是为了讨论琅琊是不是内线?”
诸葛皱眉道:“这只是一个合理的怀疑。”
“那么,这个会没有开下去的必要了。我与琅琊相识多年,我确信对她的了解。”我冷笑着补充道,“凌晨的信任,足够么?”
“凌晨,当局者迷。你难道没有意识到自从琅琊与你一同行动,你同伴的生还率越来越低?这难道不……”
诸葛话还没说完,我一把扯下衣服。精壮的身躯布满大大小小的狰狞伤痕。“如果没有琅琊,这里有多少条伤,我就死了多少次。”说这话的时候,琅琊舍命救我的每个画面,一一在眼前浮现。那一次次的以身挡刀,一次次的舍命相救。琅琊,是我发誓要守护一生的人啊!这样的人,怎么可能是内线!我又怎么可以忍受别人说她是内线!
“当年琅琊刚进遮天,你们就对她有所怀疑。也没有人愿意和她一起执行任务。你们信任我的实力,让琅琊和我一组。累年下来,琅琊的实力你们也看到了,我们一起完成的任务,哪个不是堪称不可能完成的存在?这种难度的任务,若非我与琅琊,死光别人都完成不了!结果,诸葛,你现在和我说存活率下降?”
诸葛在我的怒视下闭上眼睛,沉思片刻睁眼道:“好吧,凌晨,你说的也是事实。可你要明白,你身份特殊。主上身体一日不如一日,遮天终归是要由你继承的。万一……你的位置,有谁来替?”
我笑了笑,仿佛在说一件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如果我死了,那我的位置就由琅琊来替好了。”
在众人诧异的目光中,我转身离开了这个不知所谓的会议。
回到住处,一阵突如其来的疲惫睡意袭来。
“凌晨……”
谁?谁在叫我?
“救我……”
琅琊?
“凌晨……”
琅琊?出什么事了?
“救我……”
你在哪?
琅琊?琅琊!
我从梦中惊醒。心中翻滚着浓烈的不安。是琅琊出事了。肯定。
我发疯一般找到诸葛,双手抓着他的肩膀,厉声问道:“琅琊去了哪?什么任务!”
“你冷静点!怎么了?先松开我!”诸葛的肩被我抓得有些变形了。
我并未放开诸葛,只是放松了些力道,追问道:“琅琊到底去哪了?”
“千山古堡,刺杀千山宗主。到底怎……”
不待诸葛说完,我已消失在他视野。
千山古堡。
我乘着夜色潜入其中。门口两个侍卫的交谈被我尽收耳底。
“刚才那女刺客已经被带到地牢了吧?”
“是啊。胆子真大,敢来刺杀宗主。不过这女人长得是真不错啊!听说宗主要亲自审问呢。”
“啧啧,宗主吃肉,我们喝汤!哈……”
我的刀瞬间收割下两颗头颅,让这两个人永远闭嘴。血在我面前喷涌得很高。而我知道,这仅仅只是今晚的开始。
我走进古堡,没走几步就遇到一队巡逻的卫士。
不作任何了解便深入敌军腹地。真没想到我会犯这种低级错误。所谓关心则乱,大概如此吧。
我冷笑着暗叹自己的愚蠢,却抽刀开始血战。鲜血渐渐汇成河流,我却还嫌杀得太慢,太少。
既然敢抓琅琊,那么就付出代价吧。
我凌晨的怒火,你们是否承受得起?
我杀得越来越快,人却越杀越多。整个古堡的人不断被喊叫声吸引过来。既然如此,我便杀个痛快,杀个干净。让这所谓的千山宗,从世上消失。
我夺过不知谁的剑。一手执剑,一手提刀,双管齐下,杀红了眼,不依不饶。直到那把抢来的剑被砍断,无妨,不过是再抢一把,继续屠杀。今日哪怕天神降世,亦无法阻挡我杀戮的步伐。
积尸成山。
我一身血污,走进那个封闭的地牢。看见一个猥琐的男人正用手摩挲着琅琊精致的脸颊。
不知换了几次的剑被我掷出。那个男人以一种臭虫般的可笑姿势被我钉死在墙上。脸上带着见到鬼一般的恐惧。
我举起已经麻木的手,用那柄堪称神器的刀斩断了束缚琅琊的锁链。琅琊的美眸带着笑意,甚至脸上也带着浅浅笑。不顾我一身血污,抱住了我。
我愣住了。
这是我和琅琊第一次拥抱。
她带着浅浅笑。
“你受伤了。”我听得出她话语中的那丝心疼。不禁笑了。
“我又不是神。这毕竟是个宗门,哪儿是那么好灭的。”
我感到琅琊的微微颤抖。她说:“我想陪你一直到老。不去管什么遮天,天网。远离这尘嚣。只有我们两个。好吗?”
我闭上眼感受着突如其来的幸福的微妙。
把刀扔掉,随着那声金属坠地,我想抱紧你。
你突然转身匕首刺进我的心脏。
精致的脸上带着浅浅笑。
天网据点。
琅琊跪在一个男人面前,恭声道:“任务完成,凌晨已死。”
“很好!哈哈哈!天下终究是我天网的!”男人放肆大笑。
寒光一闪,一柄匕首的突兀出现,带走了天网最高领导者的性命。
遮天据点。
琅琊与诸葛相对而坐。
“凌晨说,他的位子有你来替。”
“……”
“天网和遮天,都在你的名下了吧?这样,天下总算回到了我皇室的掌控。”
“……”
“再过几天,便是我的登基大典了。”
“……”
“不必再想凌晨了。他毕竟是我们的杀父仇人。”
“……”
只是琅琊今生无法忘记那个如同修罗般的男人在自己面前有多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