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坝作文300字
三峡工程是中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水利工程。它具有防洪,发电,航运等综合效益,就像的一首诗:“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神女应无恙,当今世界殊”。
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先后游览了截流纪念园,坛子岭,185观景台三大景点。
我们在截流纪念园观赏时,看到一个个形象逼真参加当年修筑三峡大坝的工作人员,那都是用钢板做成的。虽然不是真的,但是我们也深刻地感受到了当时修筑三峡大坝的艰难。还有那些修筑三峡大坝的巨大挖土机,搅石机等。我们还看到了三峡大坝上有许多红色机器,每隔几百米就有一台巨型机器,十分壮观。
我们随后走到坛子岭上,站在坛子岭上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无论从哪个角度去看,都是如此令人震撼。
最后我们信步登上了185观景平台,导游告诉我们,这里是大坝建筑的勘测点,也是观赏三峡大坝的最佳位置。站在观景台上,鸟瞰三峡工程全貌,高峡平湖尽收眼底。站在观景台上,让江风轻轻拂面,让心慢慢安静,看江水奔腾,听浪涛拍岸。
三峡大坝就像一条巨龙卧在长江上,凝结了华夏人民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