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三峡大坝作文300字
“更立西江石璧, 截断巫山云雨, 高峡出平湖。 神女应无恙, 当惊世界殊。” 的这句词让我对三峡大坝的风光心驰神往。
7月31日,我们一家人在爸爸的战友带领下来到了三峡大坝。驱车经过船闸时,停下车来观看。轮船驶入闸门后关闭闸门,然后打开闸室下的门防水,使水 位与下一闸室平齐,之后打开闸门进入下一个闸室。经过五级船闸后,船可以从上游到下游。接下来开车开到了坝顶上,坝顶很宽,几辆车并排跑是没有问题的。而 且这里的水泥都是用全国最好的,可以说是质量极高。坝顶还有几台大型的机器在忙碌,爸爸的战友介绍说,这些都是用来吊垃圾、清理大坝前的垃圾的,防止垃圾 堵塞发电机组。江面上有雾,所以景物都是虚无飘渺的感觉,往江面望去,隐隐约约看见几座山,底下就是江水,颇有些仙境的意味。我不敢往底下看,因为太高 了,往下看心就发慌。爸爸比我胆子大一点,他敢往下看,所以看到了很多我没有看到的风景,不过通过照片我还是看到了底下的样子。
下了坝顶,我们在展馆看了大坝的模型之后,就顺着护栏往上走,来到了景区的制高点---坛子岭。这里原是建设大坝时的观测点和勘探点,如今成了观看 三峡大坝的好地方。站在坛子岭上,我看见了三峡大坝的全貌,虽然有雾,但是它的宏伟壮观深深印在我的心里。“高峡出平湖”的景观我也看到了,此行看来收获 不少。
有意思的是,在回停车场的途中,我们看见了几个老外。爸爸怂恿我去主动和他们打招呼。我一没信心,二没胆量,于是解释:“我不能做到。一,我不知道他们说不说英语;二,我的词汇量不够;三,这样做可能打扰了对方。”于是,我成功开脱了,爸爸倒也没说什么。
很多人都是“看完大坝后悔的”,我却别有一番收获。出门在外好心情是最重要的,无论收获与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