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老师让我穿上红色的马甲,再把黄色的帽子戴上,然后,我们上了大巴车。这可是第一次爸爸、妈妈不和我、妹妹一起去旅行。
在车上,我们非常无聊,弄不好就晕车。大约两个小时了,我们到了朱家峪,下了车开始步行。
我们看了一下大体的风景,能看见四面环山,朱家峪真是个美丽的小山村。
午饭后,我们来到三个水车的面前开始画画。我拿出黑色的彩笔,把主体物画了出来,还画出了背景并给老师看。老师让我只把主体物给涂了,才能突出主体。我涂了主体后,能看出这是一幅美丽的画。今天过得可真快啊!我们所有人一起照了合影,就坐车回家了。
这真是一次快乐的写生。
写生2
冬天的早晨是寒冷的,北风像狂魔一样在空中乱舞,吹得光秃秃的大树瑟瑟发抖,吹得路上的行人都缩起了脖子。可是,今天早晨的我却觉得格外的温暖,不仅是因为妈妈为我穿上了厚厚的棉袄、棉鞋,还戴上了围巾、手套,把我包装得活像一只熊。主要是因为我要随我的绘画老师——于爷爷一起去勺湖公园写生。兴奋的心情就像一把火,彻底温暖了我。
我和同学朱宇恒随着于爷爷一起来到了勺湖公园。宽阔的湖面一片凋零,荷花已全都谢了,枯萎的荷叶依然瑟瑟地站在冰冷的水里。坐在湖边长廊的凳子上,太阳正好照在脸上,虽然不是很强烈,但给人的感觉暖洋洋的,舒服极了。这次,我们专门画枯荷,枯萎的荷叶虽然没有荷花的蓬勃生机,却也别有风味。画枯荷比画荷花难,可由于我们初次写生的激动的心在快速跳动,因而竟觉得十分容易。我提起笔来,屏气凝神地盯住一枝枯叶,它的叶子向里翻卷,低头站立着,毫无生机。我在纸上先勾画出一个大体的轮廓,然后左描描,又勾勾,慢慢地画起来。古人云:“人在画图中”。这句话确实没错!我画起画便觉得整个人都投入到了一个胜境。近处的行人、远处的汽车,外界任何东西都和我无关,半天工夫竟画了好几幅。在寒冷的风中看着自己独立完成的写生作品,我竟感到无比快乐,不觉身子暖和起来。原来枯荷竟也可以如此生动!
回家的时候已是中午时分,但我一点也不觉得饿。今天的写生真的让我体会到了美术的奇妙,绘画的乐趣。
写生3
阳光明媚,又是多么美好的一个星期六,我在家里收拾美术用品,因为下午我们“达芬奇”班的同学要去碧洲公园写生,带上画板,我们出发了。
来到碧洲公园,老师先要我们集合,排队然后来到了公园的一片花丛边,花丛的对面是涟水河,涟水河的另一头是镇湘楼。老师宣布:“今天我们就画湘乡的标志建筑——镇湘楼”。
“好”大家异口同声的答。
老师向我们讲解了写生的要素,并示范用速写方式画镇湘楼后,我们二话不说就动手画起来了。
起初,我不敢动第一笔,不知道从哪里下笔,但是,我回忆起老师说的:画楼,第一步是画好地平线,再动笔画楼的大形,添楼的细节,最后再慢慢地添加周围的风景。想到这里,我大胆的开画。路边走过的行人,都纷纷称赞我们“画得真好看”。
“这个画得可好了!”一个阿姨指着我的画对旁边的叔叔说。
“这个小女孩的画得不错,这个小帅哥的也画得好!”又一个路人指手画脚的评论着。
“妈妈、妈妈,我想看哥哥姐姐们画画。”一个小弟弟拉着妈妈的手大声的叫道。
“哇,你们画得真好看,是在哪里写的啊!”一个小姐姐羡慕说。
听到这么多的称赞,我心想“只要有信心,什么事都能做好的”。“快点画,我们的写生要结束了。”远处传来老师的声音。时间快到了,我得加油画了。我继续观察镇湘楼,认真的琢磨一个个细节,完成了这幅美丽的作品。
在回家的路上,晚霞也悄悄的来了,我也收获了满满的喜悦。期待着下一节快乐的美术课。
写生4
今天晚上,我和爸爸、姐姐一起去放许愿灯。
我们先阅读放飞许愿灯说明书上的方法,然后我根据说明抓住许愿灯的底部,姐姐拎着许愿灯的顶部,爸爸把许愿灯的蜡烛用铁丝绑好,再用打火机把蜡烛点燃。我仔细地看着许愿灯,发现许愿灯似乎越来越胖了,抓在手中的感觉也越来越轻了。这时,爸爸提醒我说:“抓好了,可别把许愿灯弄歪了,要不然飞不上天呀!”
我和姐姐可不敢马虎,不敢使许愿灯有一点倾斜。将灯点燃后,我们似乎感觉不到许愿灯的一点重量了。一放手,许愿灯慢慢悠悠地飞上了天空。“快许愿呀!”一旁的爸爸急忙催促正看得发呆的我。我这才缓过神来,许了个愿。等我睁开眼睛一看,“哇!”我的许愿灯已经飞得那么高、那么远了!
看着飞得越来越高的许愿灯,我想:它为什么能够飞上天呢?回到家,我连忙打开电脑搜索。啊,原来许愿灯还叫孔明灯,据说是三国时神机妙算的诸葛亮发明的,所以许愿灯又叫“孔明灯”。许愿灯之所以能飞上天,是因为加热后许愿灯内部气体膨胀,当灯内的空气密度小于外部的空气密度时,它自然就会上升了!如果还不太理解其原理的话,你可以把加热后的许愿灯想象为一个小型的热气球,那就容易理解了。
嘿嘿,没想到生活中处处有科学!
写生5
星期六的早晨,绘画班的老师组织我们去野外写生,大家高兴极了。
我们去写生的地点是荥阳有名的塔山古城。我们看见了一个个外观设计非常好的,上面还有房号的窑洞。老师告诉我们,这些漂亮的窑洞冬天暖夏凉的,内部设计也非常好,如果要买下来一个窑洞的话,差不多要花二十多万的钱!我们听了,纷纷议论起来。这个破窑洞有那么好?有的说要不要冬天来试试呢?
老师又告诉我们,我们今天画的景物,就是窑洞。老师先让我们观察窑洞,我一直在认真观察窑洞,它的方位,里边的摆设————可是一点灵感也没有,过了一会儿,老师把我们都叫了过来,说要画窑洞了,我还没有把握,心想:我肯定画不好。老师走过来,我对老师说:“老师,我不行的,我还是不画吧!”老师鼓励我:“孩子,不要灰心,画画要靠自己的勇敢,如果别的画家没有勇气去画画,那他们是如何成为画家的?所以,孩子,你要相信自己,赶快画吧!”我听了老师的话,勇敢了许多,拿起画板,提起黑笔,认真的画了起来,经过我的不断努力,和老师的指点,一幅精美的画,便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我又在画里添加了几道花纹,画变得更精美了,我很开心。…
通过这次写生,我明白了要有一颗勇敢的,坚持的心。这样,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我们都会有很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