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人间的四月天9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灵
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
题记
那是初见你,一年前的那个下午,阳光带着刚好的温度,你乌黑的长发在空气中甩过的优雅的弧度,带着微醺的香气。白皙的皮肤带着微微的红晕,像在夕阳下的珍珠。如兰花一般,开在了那个温暖的季节,开在了我的心里。
你具备了兰花的美好。还记得你讲给我们辛弃疾的《元夕》,当讲到“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时,你说关于它的解释有几种说法对理想的追求,或爱情的向往等。你当时笑着对我们说,你更倾向于后者。还忆每每当你说起李清照,无数她的妙语从你嘴中如音符一般溢出,我想你是懂她的,你们是具备一些共性的:同样知书达理,同样温婉贤惠。有一次偶然借你的手机,屏幕上是你女儿微笑的照片,能想象到你每次用指尖抚摸着屏幕时的满足。你小小的柔软的心啊,像夏季柔软的青草。
你心细如丝,总能察觉到我隐藏的情绪。还记得那次,我被物理老师批评了,心情乱糟糟的,像被无数细丝缠绕过般。课后,你把我叫出去了。眼镜下是让我如同春风拂面般柔和的眼神。你轻轻握着我的手,我能感受到你指尖向我传递的温暖,原本寒冷的我一点点融化,融化在你的慈爱下。你没有质问我,批评我;只是不断的安慰我,跟我说物理老师的脾气本来就有点大,让我别介意,说我永远是你心目中最可爱的孩子。你的声音带着钢琴曲般的轻柔,像羽毛般滑过我的心田,云卷云舒,安静而美好。最后你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再一次望向你的眼神,是满满的信任!我忍不住感动,眼圈红红的。后来有同学看见了,说是因为我被你给批评了,我第一次强烈的反驳他们。
你不仅具备兰的高洁贤淑,还拥有兰的沁香。你是幽默而风趣的,在你的课上,总是笑声不断。你的语言与肢体相互配合达到共同幽默的效果。你的每一颦一笑,一抬手一足间,都充满了绝妙的智慧,让我们在开怀大笑的同时,既增长了才干,又铭记了警惕。你心中还充满了满腔的爱国热情。又一次,当我们讲到风俗习惯时,你对目前部分中国人崇洋媚外不注重本国文化导致韩国等国发扬了我们的文化表示强烈不满,并告诉我们要热爱祖国的文化。我知道了你节假日的时候总是自己包元宵、粽子,你告诫我们要爱国,为国争光。
一直以为她就是这样一位女子窈窕淑女、有智慧有爱心,却不知她竟也有火冒三丈的时候。记得有一次初三快要信息考试的时候,放学后我们会留在学校练习计算机。那一次,我们班稍微放学晚了点,被其他班的同学占了位置,他们竟没有一个人起身让座位。当她来看我们的时候,我们正站在一块儿看着那个班的人。她大发雷霆,斥责那些同学。那是我第一次见到那么霸道的她,心里却十分的温暖。我为身在她的班而骄傲,我为有她为师而骄傲!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
是燕在梁间呢喃,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