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人间的四月天8
最美最美,不过人间四月。你便是这最美的四月天。
朱敏才,一位年过古稀、穷其一生为祖国做贡献的老人,他的精神,感动了你,折服了我。
朱敏才老先生原本是一名外交官,卸任之后怀揣着对祖国的忠诚与人民的热爱,他放弃了在北京部委大院里安享晚年,携着老伴走进了贵州山区,当了一名山区教师。到现在,朱敏才老先生的支教事业已经进行了九个年头,他和他的老伴克服了种种生活上的不便和身体上的困难,坚定不移地在山区将他们的知识传授给后一代,让落后地区的孩子也能接受和其他小孩一样完整的教育。
纵然曾经被质疑,但是心里难受过后,他并没有因为别人的质疑而退缩,依旧坚持着自己的支教事业。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他的行动向质疑过他的人证明他们的质疑不过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他的坚持也获得了回报。山区的孩子们有了对外面广阔世界的向往,有了对上大学的憧憬,有了前行的动力;阿里巴巴天天公益正能量基金也为他们资助了10万元。这是他献身山区九个年头换来的成果,这是他不放弃、始终坚持的成果。
在了解了朱敏才老先生的故事之后,心中各般滋味都有。他和他的妻子,两位老人,在晚年相互扶持着走进了山区,过惯了城市里儿孙满堂的安乐生活,竟然还能适应山区艰苦的环境,这不得不让我们佩服。我们不得不承认由奢入俭难这句话,即便是朱敏才先生在当外交官时他们夫妻俩是勤俭节约的人,但家庭条件无论怎么说是远比一个月才能下山洗一次澡的山区好的。身强力壮的少年都不一定能适应山区环境,更何况是身体没那么硬朗的老人家。所以说,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因为心中有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信仰,所以能够克服一切阻碍。因为心中有爱,所以无所畏惧。
再有就是那些质疑朱敏才老先生夫妻的人,我不知道这个社会是怎么了,总有那么些人喜欢传播消极信息。在我看来,那些动不动就怀疑别人是不是作秀、无视别人劳动成果、自己不去实践永远只会动嘴皮子的人才最没资格说话。当一个人怀着最赤城的心去做一件事的时候,非但没能得到赞扬,反而遭到质疑,任谁都会受伤吧?如果社会上都是这种人,那么有多少人愿意顶着质疑的压力去行善事呢?希望社会上关爱的声音多一点,质疑的声音少一点。被质疑的好人坚强一点,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人和引路人。。我们是师范学生,今后会有一部分人成为教师。朱敏才老先生教会我们如何去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他昔日不是老师,可如今却是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人民教师自当以学生为本,把孩子放在心上,尽心尽力地将自身知识传授给后人,将中华文明传承下去。
有人问朱敏才先生夫妇,准备支教到什么时候,他们说到他们身体不行了,爬不起来了再回去。多么感人的回答!身体不行了,爬不起来了,到那时他们还能享受多久天伦之乐?他们是真的为祖国奋斗终身了!他们便是人间最美的四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