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只鸟6
我是一只小鸟。我长得可爱机灵,我代表天空和自由。
人们非常羡慕我,因为我飞得高,看得远,能自由的在空中飞翔。但你们可知道我的烦恼吗?有家不能回,在外面飞翔有许多的危险。因为我们的家园正在遭受人们的破坏,在外面常常会被人捕杀。
听妈妈说,我家原来住在一片大森林的深处。那里山清水秀,风景优美,是我们鸟类的天堂,我家祖祖辈辈就生活在哪里。可是,从我出生的那一刻开始,我就没能舒服的生活过。妈妈孵我出壳的那段时间,她总是提心吊胆,因为它总能听到人们砍伐森林的声音。那种可怕的声音咣咣声一天比一天接近我们的家园,一天比一天刺耳。妈妈就是被这中可怕地咣咣声折磨而死的。那个时候我还不到一岁,强忍着失去母爱的悲伤,我开始了独立的生活。
本想人们会停止对森林的砍伐,没料到人们就像疯了似的,很快就摧毁了整片森林,我不得不踏上了流浪的路途……
虽然我可爱,有着自由的天空,有着温暖而危险的家,却不知能否归去。
希望人类能给我一个安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