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只鸟5
早晨从我们家窗子望出去,总可以看见一群鸽子在天空下自由翱翔,而在许多人家中,也养着鸟儿,可这中间有些鸟儿留恋于人类给的食物,就算放出来用食物一引也会折回来,心甘情愿地成为人们的宠物,假如我是一只鸟,我一定不甘成为那样的鸟,我的经历也许会是这样吧……
我小时生活在城市,那里汽车的“怪声”、浓浓的烟雾已成为在那生活的一部分,在那的生活一直都很平淡,直到有一天我不小心被一人抓住带回家,放进了一个大大的笼子里,里面还装着好几只鸟。刚开始那人还很警惕,把我看着,可几天后那份警惕已荡然无存,几周后的一天,他把我们放出来时已根本不关窗子了,我赶紧叫上那几只鸟:“咱们快跑!”可它们的回答却令我终身难忘:“跑?跑什么跑?”“这里有美味的食物,有舒适的家,为什么要跑?”“就是就是!”这一番话令我惊讶而又困惑:“难道那些食物在你们眼中那么重要,让你们可以放弃自由?”“自由可以当饭吃吗?不行!”它们不屑地回了我一句。我不可置信地摇了摇头,趁那人不注意飞了出去。出去后,我耳边一直回响着那几只鸟的话语,越想我越是对那几只同伴失望透顶,最后,我决定离开这个令我烦躁的地方,我来到了一片森林,到后,我惊呆了,世界上还有这么美的地方!绿悠悠的树冠像一把把遮阳伞,挡住了太阳的炽热,却把太阳的光亮从星星点点的缝隙中透下,光点在草地上闪烁;树干上,知了在唱着夏天(当时正是夏天);草地上,小动物们在扑打嬉戏;草丛中,蚂蚱们在比比谁跳得高;花丛上,蝴蝶飞舞,如同花中精灵;花丛中,蜜蜂采蜜,忙得不亦乐乎。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和谐而美丽!飞上高空,蓝蓝的天没有烟雾遮挡,空中的白云纯净无暇,向下扑去,新鲜的空气迎面扑来……
夕阳西下,我看着红彤彤的火烧云演变出各种景象,当中,有马群奔腾,也有牛群斗角,有羊群嬉闹,也有兔群蹦跳……看着这些,我不由得想到:那些人如果真的喜欢我们,不是就应该让我们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吗?我们作为鸟类,作为野生动物的一员,不是就该渴望这样的自由生活吗?
假如我是一只鸟,我一定会这样想,并去争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