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经历10
人生就像一条路,有笔直的时候,也有弯曲的时候。每当回忆起这条路的时候,总会想起我的一次失败经历。它就像是一部电影一样,在我的脑海里不断地上映着,给我的人生一次教训。
还清晰地记得那是在初三上学期一次重要的期末统考中,我失利了,败得很惨,几乎全军覆没。并且我因此要降到普通班学习一个月。我不仅为我的成绩感到悲伤,更为要降到普通班而自尊心受到强烈的打击。
望着试卷上一个个刺眼的大大的“x”号,我的心像被刀刺一样痛。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止不住地滴落下来,模糊了我的视线,也冲淡了那刺眼的“x”号。
渐渐地,“雨过天晴”,看着被泪水淹的不成样子的试卷,我开始冷静下来,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惨状呢?我拿出试卷仔细分析出错的原因,渐渐发现主要是三个方面的问题:,基础知识掌握不牢固,有许多概念都模糊不清;第二,对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很薄弱;第三,做题不仔细、马虎,导致会做的题做错了。
找出了问题所在,我开始研究对策。在寒假里,我制订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把每天的时间都作了科学、合理的规划,把所要复习的每一学科的内容都列出来,分配到每一天。知道了自己该做什么,就像一个猎人盯住了猎物,瞄准了目标,接下来我开始按步就班地实施。虽然要早起晚睡,每天的任务排得满满的,但是看到问题被我一个个解决,“堡垒”被我一个个攻克时,整个人沉浸在战胜困难后快乐的心境中,完全没有了劳累的感觉,随之而来的是饱满充沛的精神和更加高昂的斗志。
以上的努力在开学后的考试中得到了立竿见影的回报,一些小测验得心应手,大考一跃进入年级前茅。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我战胜了困难,也战胜了我自己!这无疑是上天给我的一次考验!在这次考验中我收获甚多,不但找出了隐藏已久的问题,而且让我懂得了:遇到挫折不要气馁,一定要勇敢去面对,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制定应对措施,勇敢战胜困难。
这就是我的一次失败经历,在失败中,我任然坚信:“失败乃成功之母”,因为这一次的失败,让我更加注意地去走好自己的人生,让自己慢慢地迎接成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