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经历5
也许,春的繁盛是冬积蓄一年的力量的迸发;也许,白昼的明亮的黑夜储备一夜的能量的释放;也许,成功的灿烂是太久太长的失败喜悦的呼喊——;也许我们陶醉于春的繁盛而忘记了冬的冷清;也许我们沉浸于白天的明亮而忘记了夜晚的昏暗;也许我们享受成功的灿烂而忘记了失败的痛楚——;但是,许多的美好都由黑暗创生,许多的明亮都由昏黑创造——是啊!是冬天的冷清创造了春天的繁盛。也许冬天太冷太静,没有活力。但是没有自然在冬日的休眠,哪来得百花齐放的绚丽,山动水流的多姿?
是啊!是黑夜的昏暗创造了白天的光明。也许黑夜太黑太冷,没有光彩。但是没有白天在黑夜的休息,哪来得清晨第一缕阳光的明媚,第一丝晨风的清新?
是啊!是失败的痛苦创造了成功的喜悦。也许失败太可怕太枯燥,没有一些趣味。但是没有成功在黑暗的积蓄,哪来得成功后喜悦的哭喊,哪来得会心的微笑?
诗人学莱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么?“是的。熬过了漫漫冷寂的冬夜,睁开眼也许就春暖话开了;经过失败太长久的考验,一回头也许柳暗花明——没有那一次成功不经历失败,正如没有一个春天不走过黑夜。在失败面前,也许我们失望灰心,也许我们举足无措;但是理想成功的入口也许就在前面,只是入口很窄,暂时还看不到。我们就可以笑看面对失败,然后更努力的前行。
笑对失败。在失败的路口倔强的站起来,掸掸身上的尘埃,继续前进——笑对失败。在失败的关卡回望失败的路,总结失败和经验,鼓励自己继续向前——笑对失败。在通往成功的路上笑看对自己说我可以,给自己装满自信和前进的理由——失败并不可怕。当我们在失望中徘徊,一定要坚定信念,继续前行。因为走过的每一步都是丰实的阅历,都装入我们的背囊。
也许,再坚强的走几步,成功的入口已经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