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的招聘流程是先笔试后面试。
笔试分两部分考题,总共两小时,第一部分是行政能力测试,本以为他们会出新鲜的题目,但是考试中才发现,他考题都是最近几年国考的真题,包括那些需要用到计算机的计算题,所以大家只需要复习历年真题就可以了,对于计算题,如果你能记住,你都可以把几年的考题背诵下来。第二部分是专业题,就是大家所学专业的基本概念考试,比较简单,把各自专业基础学习好了就能应对。
下边我说一下人保寿险的面试:
笔试几天之后,我接到了面试的通知,时间约在上午9:30.等降搅舜淳按笙玫娜吮J傧?才发现所有人都是约的9:30.人到齐了后,就让大家重新填写了一遍报名时的履历表格。然后开始逐一面试,没有告诉任何人你会在几点被面试,大家只能被动的在那里傻等着,等待是件痛苦的事,何况是种无法预期的等待……我上午九点就到了,等到11点我已经接近崩溃的边缘,对于这样不尊重别人时间的公司,我实在是第一次看见,要知道人保的员工都吃饭了,他们还没有面试完!!!我的第一个疑惑出来了-->为什么不让面试者,分不同的时段去面试呢?
终于在11:40多分轮到了我面试,进去,先是两分种的面试自我介绍,然后问了下为什么离职,再往后就是一个经理模样的人说,你这方面的经验太少了,面试这个岗位你有信心么?(废话,没有信心我来干吗!),然后又挨打不理的说了两句,我的面试就结束了……
我的第二个面试问题出来了?-->人保究竟是怎么样的选拔结果,既然通知我面试,为何又不容分说,当头棒喝?既然知道人家在这方面经验不足,为何还要给面试机会,给了机会,又不爱搭理你,我保留我的猜测,大家自己想吧。
只为了不到10分种的谈话,让我等了三个小时,别人的时间是否考虑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