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遇到困难时4
每一个人都会经历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事情。在这个暑假里,我又经历过了一次“历险记”,虽然平凡,可我学会了更多……
那一天万里无云。我、妈妈、阿姨还有小表妹一起去上海度假。我们一起去百货商场买点新衣服。一路上我和表妹都蹦蹦跳跳的,像只小兔子似的快要蹦上天去了。大人们看着我们也乐呵呵地笑了起来。
由于百货商店有点远,所以我们要一起去坐地铁。可能是双休日的缘故,许多人都来坐地铁。地铁里你挤我推的,大家都显得很不耐烦。我虽然穿着短袖衫,可还是热得喘不过气来。地铁行驶了一会儿后,突然停了下来,外面是一片漆黑。我顿时感到惊慌起来,在电影中看到过的情节也一遍遍重复在脑海里——该不会是停电了吧?我紧握着的拳头冒着冷汗,不仅仅是热在冒汗,心也在冒汗。但我很快地就镇定下来了,此时的我更需要的是冷静下来。小表妹稍有些严肃地对我说:“表姐,地铁不动了耶!那我们该怎么办?”我耸耸肩,摇摇头,说:“我也不知道。现在我们只能听从指挥了。”虽然说心里有点镇定下来了,可是我还是有点害怕会永远困在这里。
不一会儿后,人们开始议论纷纷了:“咦!地铁怎么停了?”“怎么了怎么了?地铁该不会出了什么问题吧?”“呀,怎么办,地铁停了这么久了还没有人提出逃生的指示呢?”地铁里乱哄哄的,显得更加拥挤,更热了。这时,驾驶员在呼机中传出了向总站提出重新发电的请求。十几秒过后,地铁又重新启动了。乱哄哄的地铁一下子就安静下来了。我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长吁了一口气,心想,意外真是说来就来,让人措手不及啊!
这次的地铁“历险记”虽然平凡,可是我又在从中学到了许多东西:遇到困难时一定要保持冷静、临危不乱的心态,或许困难也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