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遇到困难时5
当你遇到困难时,你是否有过逃避呢?或许当你读了《太阳下的收获》后,你就会知道:困难不过就是个纸老虎而已。
这篇文章讲述了,七月皎阳似火,(.)兄弟三个都因为天气炎热,都不去玉米地除草了。而这时,他们的父亲却要求他们在太阳下站上十分钟,刚开始,他们觉得无法忍受,可是后来,他们觉得并不那么眼热了。这时他们的父亲告诉他们:“面对炎热,我们不能选择躲避,因为我们还要生存;困难不过如此,只要我们走近它,就能战胜它……”
这就话我受益匪浅。是啊,面对困难,如果我们选择逃避,那么,我们就会以失败告终;我们要学会去挑战它,战胜它,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希望。困难是什么?困难就如弹簧,你强它就弱,你若他就强。
这不禁让我想起前一段发生的事情:这一段时间,女生们流行玩抓子,刚开始,我的技术并不高。于是,我就在家里反复练习,有时间了还和抓子高手--爸爸一起练习,当然,我总是战胜不了爸爸,我有点想放弃了。这时,我都到了一篇文章--《太阳下的收获》我明白了:困难看起来很强大,其实它就害怕我们走
近它,挑战它。于是,我又重新鼓起勇气,带着必胜的信心,我反复的练习,终于战胜了爸爸!
在以后的生活中,当我遇到困难时,我就会用那位父亲的话来激励自己——“困难不过如此,只要我们走近它,就能战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