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遇到困难时9
你遇到困难你会怎样做?如果是我,我会冷静、耐心地解决,而不会被困难打倒!更不在困难面前屈服!
星期天,我一个人在家里看电视,正看在兴头上,电话铃响了。我一接是外婆,外婆说:“快来我家吃饭,你爸爸和妈妈都来了,就差你一个人了!”我一听马上就把电话给挂了,急冲冲地骑着自行车冲出去了!
我为了赶时间贪快,刚刚走到半路,觉得屁1股底下有点震,我没在意,继续用力一个劲儿往前冲。骑着骑着,坐凳下的震动越来越大了,我这才意识到可能是我的自行车出了问题。果然,自行车放慢了速度,不管我怎么用力踏,脚下就是用不上劲,自行车还是越来越慢,过了一会,自行车终于停了下来。
我无可奈何地下了自行车,“出门还好好的车,怎么就出了问题呢!”我一边疑惑着一边下车检查。我蹲下身子一看,急了,自行车的链子居然掉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蹲在路边想着办法,心里抱怨着:“这破自行车,早不掉链,晚不掉链,偏偏在这时候掉链。”我看了看表已经11点45分, 怎么办?等不到人又联系不了电话不知外婆那边会急成什么样儿呢?
靠天靠地靠父母不算是好汉!何况,现在是午餐时间,路人都靠不上啊!我急中生智,想到爸爸上次帮我修好自行车掉链的毛病,我也跟着做起来。我从路边捡来两根棍子,再把自行车轻轻侧放在路边,然后用小棍子左右开弓拨动链子,倒着转转,正着转转,希望能把链子转上轴。不幸的是,还没转上几圈,链子被自行车的一个螺丝挡住了,转不动了。啊,我知道了,问题就出在这松动的螺丝上呢!不怕,我还有招!我扔掉棍子,用手把那个螺丝拧下来了,链子终于安上了!虽然我的手上弄得全是机油,但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靠我自己的能力把自行车修好了!
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冷静,就算是最大的困难,只要你去积极想办法,总能找到解决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