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遇到困难时3
遇到困难的时候你会怎么办?是选择放弃,还是选择坚持?我想在你们心中已经有答案了。如果要让我选,我肯定选择坚持,因为妈妈曾对我说过:遇到困难要坚持不懈,努力克服。
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往往会遇到各种困难。有一次,我就遇到了许多困难。
那一天晚上,我把作业写完了。但是妈妈又额外布置了一张卷子,我一看卷子就晕了,上面全是计算和应用题。我不想做了,但是像妈妈这样的人总是爱发脾气,我要是不做,她又该生气了。没办法,我只好乖乖的做了,于是我开始埋头苦写。前面的计算还算简单,可是到了后面的应用题就难了,我有几道题不会做。怎么办呢?我想了半天还是不会。于是我静下心来继续想,突然脑中闪过妈妈说过的话:遇到困难要坚持不懈,努力克服。而且我的脑中又想到了解决应用题的好帮手:线段图。这下我兴高采烈,拿起笔画了起来,不一会儿,这些难题都被我攻克了,我可高兴了。
写完题后,我叫妈妈过来帮我对对答案,妈妈坐在椅子上一题一题认真的看着,当检查一半时,妈妈皱了一下眉头说:“这道题做错了吧!”我看了之后不好意思的笑了,原来是我忘记约分了,我总是这样。我改过之后,妈妈继续看完,满意的笑了笑便离开了。
现在我也常常遇到困难,而这时,我也总会想起妈妈对我说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