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遇到困难时8
当我遇到困难时,我会绞尽脑汁想办法,可以怎样解决会比较妥当,不会造成别人的困扰,我的心情也会雨过天晴。
有一天我们全家一起出游,我和家人在车子上谈天说笑,不知不觉我们就到了目的地了!一下车,我和哥哥一起去草地上比赛跑步,突然有一群流浪狗往我这里冲了过来,好像是要咬我一样,我马上惊慌失措、手脚不停的发抖。二话不说,我马上转头就像一只野马一样飞奔回妈妈的身边。我一直跑、一直跑,还差一点被一群流浪狗咬到屁股。我还是拼命的一直跑,快跑到妈妈的身边时,我的脑袋突然灵光一闪的想到小的时候,幼儿园老师有教导过我们,当我们被一大群流浪狗追时,老师说不要发抖,也不用紧张或惊慌失措的一直跑,因为如果一直跑、一直冲,它们会以为你在跟它们玩游戏或是怕它们,所以才一直追你。所以,我马上停下来,让它们以为我没在跟它们玩,所以那一群流浪狗自然而然就从我身边跑开了。真是千钧一发啊!我的机智让我度过困难,解救了自己。
经过了这次一连串的事情之后,我才发现原来小狗也算是一种很温和的动物;经过了这件事情,我也知道了,当有一群流浪狗在追我的时候,该怎么去解决这一个问题了!
自己有能力化险为夷,让我充满信心去面对所有的困难和挑战,我觉得自己越来越有自信,越来越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