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东西3
今天的天气真热呀,尽管风扇“呼呼”地转着,但我脸上的汗水还是1滴1滴地淌下来,我感觉喉咙干得直冒烟。于是,我找来妈妈,想让她带我去买冰淇淋。没想到妈妈语重心长地说:“钰冰,你已经10岁了,应该学会自己买东西了。今天,你就试试吧。”说着,她给了我10元钱。
我口渴得受不了了,觉得妈妈说的也有道理,我就接过10元钱,壮了壮胆,走出了外公的家。1路上,我紧紧地攥着那10元钱,生怕被人抢走了。我心里有说不出的紧张,以前都是爸爸妈妈带我走这段路,今天我却要自己走。我忽然觉得这段路今天似乎变得好长好长。
终于到了商店,我喘着气走了进去。老板见我来了,热情地问:“小朋友,你要买什么东西呀?”第1次买东西我还真有点不知所措,我害羞地指了指冰柜。老板立刻明白了我的意思,把冰柜打开让我看看想要什么。我看了看冰柜,哇,这么多冰淇淋,草莓味的,菠萝味的……看得我眼花缭乱,不知要哪1种才好。
我定了定神,拿了1根“小布丁”雪糕。老板伸出手指示意我5角钱。我赶紧从口袋里取出钱,1看,傻了眼,怎么会是1张纸了?我的脸红1阵白1阵。还是老板眼尖,笑着说:“你那只手上拿的不就是钱吗?”我1看,可不是吗,钱还好好地攥在手上。我赶紧把钱给了老板。1拿到找回的0钱,我就像兔子似的1溜烟跑回了外公家。
妈妈看见我回来,表扬了我。我想:以后我1定要多锻炼,做个独立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