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东西2
小芳家附近新开了一家文具店,正好她要买点文具。这可是她第一次买东西。
小芳一进门,就看到"满意在丰百"几个字,哇!小芳被琳琅满目的文具,作业本吸引住了。呆呆地站在那儿。"你好,小朋友,欢迎来到丰百购物。请问要点什么?"收银员阿姨笑眯眯的问小芳。小芳想了一会儿,说:"我想要那个十二颜色的水粉颜料,而且还要瓶装的。"阿姨一听,连忙拿给小芳,说:"你看,其实不用买十二种颜色,买红、蓝、黄、白、这4种颜色就够了。因为其他颜色都可以用这是种颜色调出来。"小芳问:"这一共多少钱呢?""你这个9元,4个要36。"小芳犹豫了,生怕这些东西不好使。阿姨看出了她的心事,拿出一张白纸,打开瓶子你看,说:"你试试。"小芳画了一画,觉得有点深了。阿姨大方的又去柜台里找,挑了一批颜色看起来不太深的颜料递给小芳。小芳掏出了钱,递给了阿姨。说了一声"谢谢"便走了。
啊!原来买东西一点也不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