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买东西,我的心就热血沸腾,因为最喜欢买东西。如果我不能买到我心爱的东西,我就会心情沮丧,像掉到万丈深渊中。
我最常去买东西的地方是大卖场。假日来到大卖场,人山人海,像一波波的海浪不断的涌进来;停车场更是一位难求,手推车都被推走了。销售员个个卯足了劲,忙得不可开交。中秋节快到了,烤炉更是销售一空,卖中秋商品货区,更是挤得水泄不通。我们买了炭烤炉、丸子、柚子、月饼、可乐、水果、零食……虽然荷包大失血,不过想到中秋节可以吃到五花八门的食物,我就心花怒放,快乐歪了。
我也爱到夜市买东西。记得第一次到夜市时,热闹的景象,真叫我大开眼界。琳琅满目的食物,各式各样的玩具、货品,真叫人叹为观止!我为了要买玩具而“一哭二闹三上吊”,爸妈对我无可奈何,最后还是给我买了。现在自己仔细想想,当初真是不应该。
买东西真是有趣,但也要看荷包是不是可以应付,千万不要“打肿脸充胖子”,回家才发现买了一大堆不实用的东西,反而浪费金钱;而且买东西也要懂得节制,不要拼命猛刷卡,刷爆了,变成“卡奴”,那就后悔莫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