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运动7
在各种体育运动中,我最喜欢游泳。每次遇到奥运会的游泳比赛项目或其他的水上运动赛事时,我总是从头到尾细细品位、观赏。我觉得水上运动给人以一种美的享受,尤其是双人跳水、水上芭蕾,让人百看不厌,而且会产生无限美的遐思。游泳更是激烈而引人注目。
游泳运动不仅是一项增强体质、磨练意志、有益身心健康的运动,它可以锻炼四肢的协调力,而且可以防治多种疾病,如关节炎、肥胖病等等。经常游泳,不仅能给人带来心理上的愉悦,塑造流畅和优美的体型,还能增强心血管系统的机能。
记得我刚开始学游泳,看着别的叔叔、阿姨们用各种姿势欢快地畅游,我既佩服又羡慕。可是望着眼前蓝蓝的池水,我有些胆怯了。姑姑看在眼里,亲切地鼓励我,并耐心地给我讲换气的要领。我硬着头皮按着要求去做:先把气呼尽,再抬头吸气。谁知第一次吸气就喝了一大口水,我又连着做了三四次,鼻子都发酸了,我不觉有些心灰意冷。可是面对姑姑那充满希望的眼神和不断鼓励我的话语,我的信心又来了。经过反复练习,奇迹终于发生了,我竟能连着换四口气,游出5米多远。我一下子高兴得无法形容,不觉又酸了鼻子,不过这一次,我觉得苦中有甜,因为我体会到“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
现在我已经能自信地游泳了,虽然将来不一定会像田亮、郭晶晶那样,但我对游泳仍那么执着,因为我爱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