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运动9
奥运会过去了,但是各国参赛队员奋力拼搏,勇夺奖牌的身影永远留在人们记忆的记忆之门。在我国所有的运动员中,我最敬佩的人是跳水皇后郭晶晶。
她一个跳水运动员。每当她站在跳板上的时候,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总是一个精神饱满,像刚挣脱麦皮保护的麦芽一样健康,充满活力。
这次奥运会,她在荧屏中出现过两次:第一次,她和吴敏霞站在跳水台上,穿着代表浩瀚海洋的蓝色连身泳衣,身姿挺拔柔美,虽然是背对着我们,但还是可以看出她脸上的从容和心中的轻松。第二次,她一人血战到底,将自己在台下所练的一一尽情展现,在跳水台上、在跃向水面的空中、在落入水中的刹那,毫无疑问,她是最亮的一颗星。
半空翻腾两周半,她用优美标准的高难度动作完成了空中转体,观众呐喊的声浪一阵高过一阵;入水环节,她还是用自己那不屈的精神战胜了所有的选手,正是她那不屈的精神,让观众感动了,让评审屈服了,让战友羡慕了。战友甘拜下风,评审给了她最高的分数,认为她获这块金牌当之无愧!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郭晶晶如愿得到了金牌。其实,就是她没获得金牌,那也是可以原谅的,因为她至少付出了努力!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时的她显得格外神气,所有的中国人都为她喝彩。但她并未骄傲,而是从笑中透着一点哭的气息。她也没有觉得自己最棒,而是把泪水化为感谢。感谢所有的观众,更感谢教练对自己的辅导。正是因为这些原因,郭晶晶成了我最敬佩的人。我敬佩她不屈不挠的精神,因为纵使跳水再难,她也用自己的恒心接受并做到了;我喜欢她那股场上的轻松劲儿,因为有了这股劲,她才战胜了自己和其他选手;我佩服她不惜付出一切,也要为国家争光,为自己添彩。她是我们心中最努力的一位冠军,也是最成功的一位冠军,也是最最了不起的冠军。她更是一位祖国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