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金鱼3
昨天,妈妈答应给我买几条小金鱼。
今天一早,我就一直期盼着妈妈回来。这时,我听到咔嚓的一声门响,就立刻冲到门前,帮妈妈打开门,喊着:“妈妈,妈妈,我的小金鱼有没有买,它们在哪里?”妈妈看到我这么急切的要小金鱼,就笑着把鱼递给我。
我迫不及待地冲进房间里,拿起昨天,就装好的水,倒进鱼缸里,再小心的翼翼把鱼装进去。我捧起鱼缸看着里面的小鱼,一条条五颜六色自由自在地在水中游着,一会儿吐泡泡,一会儿浮上水面。令我爱不释手,晚上,我再去看小鱼的时候,发现小鱼一动不动,却睁着眼睛,它们是怎么了?
我打开电脑查资料,原来鱼不像人那样有眼睑,在睡觉时能够闭上眼睛,当看到金鱼停在水中不动,只是腮一张一合的,那就是它在睡觉了。鱼也要睡觉的。
有的鱼如花海猪鱼,在海洋底部生活,当夜色来临时,它们就会钻进沙子里,一动不动地睡大觉,这样既安静又能有效地防止天敌的伤害;的鱼如裂嘴鱼在要睡觉时它们就像小孩子一样吹个大泡泡,胶质的泡泡遇水硬化,然后它们再钻进泡泡里睡觉;有的鱼如金枪鱼,不管白天晚上都来回不停地游动,不知道它们是在睡觉,还是清醒的。
大自然的奥秘真有趣,数也数不尽。我要留心观察身边的事物,发现更多有趣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