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金鱼4
二年级的时候,我想写一篇养金鱼日记。
我用自己的零用钱买了一条金鱼,我每天都用饲料喂它,并每天都在观察它的生长。由于缺少经验,每天就只知道把它喂饱了就行了。过了几天,由于水越来越脏,小鱼死了。我垂头丧气地坐在客厅,慢慢地,我哭了起来。爷爷过来对我说:“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说着,就把买金鱼的钱递给了我。
我又买了四条金鱼,不但每天拿饲料喂它们,还经常给它换水。又过了几天,我发现其中有一条金鱼肚子特别大,像是里面包了个小汤圆。我就开始猜测原因:它经常争食?我喂得太多?它有了孩子?……种种原因,使我的头脑乱极了。我以为它是经常争食,所以肚子变得那么大,于是我就把它放在另一个鱼缸里养。
第二天发生的事令我吃惊。我一起床就迫不及待地看那条小鱼。一看,惊呆了:鱼缸里竟然多了很多极小的鱼!我立刻叫醒我的爷爷,爷爷一看也吃了一惊。“一、二、三、四、……”我仔细地一数,“52条!”这是多么令人震惊的数字!我又惊又喜,马上再买一个大鱼缸,把全部小鱼都放到那里养。我又把那条“伟大的母亲”放回原来的缸里。
这一转眼,两年过去了。可是,我对这件事还记忆犹新。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只要不惧怕困难和辛苦,成功一定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