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金鱼10
我家有一个大鱼缸,里面没有养鱼。今年一放暑假,我就对爸爸说:“爸爸,你给我买几条金鱼吧。”在我一次次的恳求下,爸爸最终答应了我的要求,带我去花卉市场买鱼。经过我的细心挑选,我买了十几条小金鱼,有红色的,有金色的,还有红白相间的,五颜六色,美丽极了。回到了家,我先把鱼缸里的水换了一下,然后把一些小假花和小水草放到鱼缸里,最后,再放进一些五颜六色的小石子。装扮完鱼缸以后,我就把小鱼放了进去,它们一接触到新环境,高兴的不得了,有的游到假花后面,有的游到水草中间,还有的在鱼缸里游来游去,像在参观自己的房子。看着它们高兴的样子,我就想:“我要是一条小鱼那该多好!”
可是,有一天,我忽然发现有一条小鱼沉在水底一动也不动,我以为小鱼死了,非常伤心。爸爸走过来问我:“你怎么了?”我难过地说:“你看,小鱼死了。”爸爸仔细地看了看,哈哈大笑起来说:“傻孩子,小鱼没有死,它只是睡着了。”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鱼也像我们人类一样需要睡觉呀。
有一天晚上,我准备给小鱼喂一点鱼食。小鱼们可聪明了,我把手一伸到水面上,它们就从四面八方赶来,争先恐后地吃我手中的鱼食。可是,因为我一不小心,把鱼食洒的太多了,这些小鱼把鱼食都吃完了。第二天早上我起床一看,哎呀,死了两条鱼!这时,我才知道,原来,喂鱼也是一大学问哩。
现在,每当我写完作业,我都要看看小鱼,看着它们悠闲的样子,我的疲劳都会消除的一干二净。愿我的小金鱼能够永远的陪伴我。
养金鱼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我喜欢我的小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