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金鱼2
生日的时候,姐姐送我8条小金鱼,我高兴极了。
小金鱼长得天真可爱,长着一双又大又圆的眼睛,一双小巧玲珑的嘴,身体两旁的鳍就像两把船桨,在前后划动。它们“穿”着各色各样的“裙子”,有银白色的,有黑色的,有粉红色的……可讨人喜欢哩!我把它们放进了个大鱼缸里,并放入三株水草,鱼儿们在水中游来游去,一会儿露出圆脑袋,一会儿露出大尾巴,像是在捉迷藏。看,那条粉红色的小金鱼,眼睛圆鼓鼓的,张开的小嘴就像一年级小朋友念的拼音字母“O”。
第二天,我一醒来就去看小金鱼。它们好像饿了,嘴巴一张一合地。我急忙拿来鱼食,放了一点下去,金鱼们争先恐后地游过来,好像怕抢不到食物。看到它们吃得津津有味地,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有只小金鱼向我摇了摇尾巴,好像在对我表示感谢。
过了一会儿,我拿了把椅子,坐到鱼缸前,准备给小金鱼起名字。这只小金鱼活蹦乱跳的,就叫它“小顽皮”吧!这只小金鱼“穿”着一件银白色的“裙子”,就叫它“小银”吧!这只小金鱼……就这样,我一一给小金鱼起了名字。
我爱我的小金鱼,愿它们快快长大,越长越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