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金鱼8
我知道大家都应该养过可爱的小金鱼吧,我也养过,它们分别叫做黑鱼王子和黄金公主,是我的妈妈从鱼市专门给我买来的礼物。
妈妈把鱼买回来后,我正愁这么好看的鱼应该放到什么地方的时候,妈妈又特意从外面卖了一个漂亮的小金鱼缸,上面画着波浪的花纹,正好给我解决了这一难题,妈妈同时还捎来了鱼食。
妈妈叮嘱我,这些鱼食不能多喂,一次只能放四五粒。我每天都会给可爱的小金鱼们按时喂食,并且打扫的干干净净。与此同时,弟弟的鱼缸又脏又味,没过多久,他养的鱼儿都死了。见我的金鱼活泼好动,很是羡慕。当天晚上,他偷偷找到了鱼食,大量的喂给了鱼儿们。结果可想而知,当我第二天看的的时候,鱼儿们都死了。我很难过,为此和弟弟生了很久的气,从此再也没有养过金鱼。
这次养金鱼的经历使我认识到了生命的宝贵,非常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