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金鱼5
有一天放学回家,妈妈对我说:“给你一个惊喜。”“是什么呀?”我问。“你猜猜?”最后,我实在是猜不出来,妈妈带我去看,原来,是我一直想要养的金鱼。
金鱼的皮肤是黑色的,头大大的,有一条黑纱似的尾巴,游动时一摆一摆的,很悠闲。金鱼不但漂亮,也很可爱。有一次,我去看它,它见了我,吐着泡泡游过来,透过缸壁,一直看着我,嘴一动一动的,好像在好奇的说:“你是谁呀,我怎么不认识你呢?”
爸爸告诉我,养金鱼不能给它吃的太饱;隔两天要给它换水,换水时要先倒掉一半,再加一半新鲜的水。一天,我去给它喂食,它早就在鱼缸里等着我呢!嘴巴一动一动的,好像在说:“快点吧,我已经饿了。”我把鱼食放下去,可是,它开始不吃,过了一会儿,它慢慢游过来,先用嘴碰了碰鱼食,然后再不急不慢地吃着,吃完了之后,用致谢的目光看着我,嘴又一动一动的,仿佛在说:“谢谢你!我吃饱了。”
我们之间的感情越来越深,每天一放学回来,我第一件事就是去看金鱼。
可是,有一天,我放学回家,妈妈告诉我,那条金鱼死了。原来,昨天几个小客人来我家玩,把很多鱼食放下去了,金鱼吃得太多撑死了。我伤心极了,眼泪一下子就流出来了。我用一个小盒子把它装起来,把它埋到了地里。
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养过金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