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展望未来 鸠鸠一过,尽乎三年;汝胜安能,尽乎忠尔。
娇之百年,尽乎树业;赢之为政,尽乎尚在。
我每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每当听到激越的《义勇军进行曲》高亢奏响的时候,一种振奋、激昂、骄傲、自豪的心情就油然而生。但每当我想起祖国母亲所受过屈辱的时候,每当我想到那些为祖国母亲流血流泪的先烈们,一种悲愤、凄凉、伤感、惆怅的心情将我围绕。我的眼里仿佛看到祖国母亲她曾经遭受的千灾百难,我的眼里仿佛看到“黄河纤夫”那拉不直问号般的身躯,我的眼里仿佛看到长城古砖挡不住洋炮的弹片。。。。。。 那是我的母亲正在受到欺凌。。。。。。
人,是健忘的。不记仇,很对。但是,不能忘记。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美丽的国度。她有着五千年的文化和传承,她古老而伟大,她神圣而不可侵犯。那里的人们,“童孺纵行歌,斑白欢游诣”。在马可波罗游记里曾这样描写过这美丽的国度“遍地黄金”,“河水喝了返老还童”,可见她的繁华昌盛,或许那就是遥远的人间仙境吧。
然而有一天一群“蛮夷”,拿着这个国度的“文明产物”,无耻的对这美丽的国度,发动了战争。或许是太久的“安逸”,或许是什么我也没办法再去找更多的借口,去掩盖,去不承认,这场战争所带来的无情、冷漠、鲜血、死亡。。。。。。
领土的不完整,国家的沦陷。割地、赔款,美丽的仙境不复存在。 悲剧或许就此发生,不知什么时候在这个国度沦落成了任人宰割的状态,谁都来欺凌她,左边的邻居给了她一巴掌,右边的邻居踹了她一脚,远方的恶霸听说了更是不远万里,把她压在身下狠狠的践踏。。。。。。
我的心很痛、很痛、很痛。。。。。。那是我的母亲啊,她正在受到如此不堪的欺凌。她千千万万的儿女呢?难道会眼睁睁的看着自己最亲最爱的母亲任人如此宰割?
不会!
为了祖国,为了民族,在那封建主义的绞杀下,在那帝国主义的炮火中,无数仁人志士前仆后继,燃尽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她千千万万的儿女用脊梁挺起了中华古老的长城。六十六年前,我们的祖国振翅一飞,再度冲上云霄,向全世界发出了最为雄健豪壮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巨人的呐喊,震荡环宇,让群山响应,大海回波!从那以后,一代新的天之骄子站立起来。
这就是我的祖国母亲,让我为之自豪的母亲,她的名字叫“中国”。 荣耀会被记住,耻辱也不能忘记。历史需要被铭记!
您的屈辱,您的悲愤。您的磅礴,您的巍峨。您的宽广,您的辽阔。我都会记住。这是我的祖国,这是她的历史,这是她的文化,这是她的身躯,而我是她哺育的千千万万儿女中的一个。
捧起一抷泥土,我说:这是我的祖国;掬起一朵浪花,我说:这是我的祖国;翻开发黄的《四库全书》,我说:这是我的祖国;弹一
曲悠扬的《高山流水》,我说:这是我的祖国!
今日的中国:工农业生产蒸蒸日上,人民生活普遍改善,科学技术突飞猛进,改革开放蓬勃发展。无数事实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不但能够摧毁一个旧世界,而且有能力建设一个新中国。
今日的中国,她是世界东方的巨人。她是一个超级大国,她有强悍的军事实力,让那些蛮夷岛国望而生畏。再也没有人敢轻视她,再也没有人敢欺负她。无数事实证明: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善良的,中国是礼仪之邦。但是“侵强汉者,虽远必诛。”
未来世界的舞台,将属于中国,尔等中华之栋梁,必为之付出全部心血。我只是一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但是我真的愿意为祖国母亲燃尽我青春的热血。我羡慕守护边境的战士,因为他们够时时刻刻保护着祖国领土完整的。我有一颗热血的心,我想抛头颅,我想洒热血,我想保护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