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飞到哪里,就把春天的气息带到哪里。春姑娘来到我们的校园,我们的校园充满了春意。
你看,那排高大挺拔的白杨树上,挂满了好多“毛毛虫”。那“毛毛虫”是杨树的花,春风吹来,杨树上的“毛毛虫”在不停地摇动。杨树右边是两棵柳树,枝条上长出了嫩绿嫩绿的小芽。那小芽只要轻轻一碰就掉了。春风吹过,软软的柳条随风摆动,真像少女的长发。
你再看,嫩绿嫩绿的小草又从地底下钻了出来,在春风中使劲地生长。花池里的月季花又长出了淡红色的新叶子,不仔细看,还以为那就是花呢!碧绿的老叶子中间又长出了黄绿的新叶子。没长开的叶子像个小花苞,长开的叶子又像一朵朵绿色的小花。
啊,春天到了,春满校园小作者带着童真把校园的春天描绘得十分美丽。全文多次采用比喻、拟人的写法,表达了小作者对校园内一草一木的喜爱和赞美之情。
词语运用巧妙,“钻”“使劲”等词语写出了小草顽强的生命力。小作者对月季花的观察十分细致,将月季花写得富有诗意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