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手拉手一起去植树……”我们一边唱着这首新编的植树歌,一边拿起小树苗向花园走去。
小组长发给我一棵小树苗。于是,我便学着老师的样子,先挖了一个坑,把小树苗放进去,再填土,最后浇水。忙活了大半天,我好不容易才植好了一棵树。
以后,我每天都去看它,给它“喝水”,给它“吃饭”,把它当成人一样。一天,我买的文具不翼而飞了。我好伤心,就跑到小树苗那儿,小树苗已长成参天大树了,我已把它当成我的知己。我便把事情告诉了它,我知道它不可能知道。但是我真不敢相信,有一片树叶变成了文具飘了下来。我接住了它,心想,它可真是棵愿望树。
期末考试了,我好紧张呀!考了个“坏”成绩,一门91分,一门92分,一门93分,一门94分,怎样,考得还行吧?但这都是倒过来的分数。我又找到了愿望树,向它许愿,让分数倒过来。听了我的无理要求,它生气了,忽然腾空而起,转眼就消失了。
愿望树不见了,但是我刻苦努力,成绩却渐渐提高了,我越来越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1.由歌词开头,新颖别致。这篇习作语句通顺,字里行间流露出小作者美好的心愿。
2.本文由实入虚来写,种了一棵小树,许下愿望,愿望树陪伴小树一起成长。小作者想象丰富但却合情合理,这棵愿望树真是神奇!真诚祝愿小作者的成绩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