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本里的蚂蚁6
最近我一直在读《书本里的蚂蚁》这本书,我觉得这是一本充满童趣和想象的一本书,给我印像最深的故事是《兔子萝里》,因为故事里面说:萝里是一只灰色的小兔子。
他和其他兔子一样每天起来做做操、吃青草、捉迷藏可是让萝里最吃惊的是他的耳朵比其他兔子短,最糟糕的是,他很久就听说兔子跟老鼠长的很像,除了长耳朵之外。他怕伙伴们会瞧不起他,或者以为他是鼠类。天长日久,萝里终于决定不当兔子,他打算把自己化装成狗,因为狗的耳朵大部分比兔子短。早晨狗啃骨头他去吃青草,狗读报萝里也读报。一个小男孩走过来,尖叫着:“看,这里有一只短尾巴狗!”萝里这才知道自己的尾巴太短,于是他决定不当狗,他把自己化装成一只熊,但是没有成功,这时,一只年长的熊告诉他:“我早知道你是一只兔子,为什么不好好当一只兔子呢?”萝里告别了熊,回到了家里。萝里想起当狗的日子和当熊的日子,它多惦记兔子伙伴啊!他来到屋外,看见外面已经一片白雪,兔子在雪地上对雪人。一只兔子说:“有谁看见那只耳朵有点短的兔子啦?他堆的雪人最棒了!”一只兔子看见了萝里,叫道:“就是他!”原来大家早就知道他耳朵短,但很喜欢它。萝里竖起耳朵,和兔子们一起堆雪人,他觉得自己是一只快乐的小兔子。
我最喜欢这只小兔子了,就像我一样,要做最好最好的自己,这也是我喜欢这个故事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