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本里的蚂蚁5
今年寒假我读完了一本有趣的童话书,书名叫《书本里的蚂蚁》。这本书里有很多有趣的人物,比如小白兔、小熊洛卡、还有胆小的卡巴镇居民。
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人物是胡萝卜先生,他是个近视眼,早上剃胡子的时候漏掉了一根胡须。吃饭的时候胡萝卜先生把一些果酱蹭到了胡子上,对于一根小小的胡子来说,这些果酱是多好的营养啊!于是,胡子越长越长,越长越长,胡萝卜先生走多长的路,这根胡子就长的有多长。胡萝卜先生经过一个小男孩的时候,小男孩正在放风筝,风筝的线太短了刚飞过屋顶,小男孩看到胡萝卜先生的胡子高兴的大叫起来,他用剪刀剪下一段胡萝卜先生的胡子用来放风筝。经过鸟妈妈的巢穴时,鸟妈妈正在发愁没有绳子晾鸟宝宝的尿布呢,鸟妈妈看到胡萝卜先生的胡子高兴极了,拿来剪刀,剪了一段,成做了晾尿布的绳子。胡萝卜先生来到了眼镜店买到了眼镜,店员把眼镜系在了胡萝卜先生的胡子上。大家都说胡萝卜先生的胡子用处可真大。
这本书里有很多有趣的故事,给我带来了很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