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本里的蚂蚁2
我家住在社区附近,暑假里我就成了社区阅览室最忠实的伙伴。在那里我读了很多本有趣的书,其中《书本里的小蚂蚁》给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这本书讲述的是一只活泼可爱的小蚂蚁正熟睡在花蕊中被一个小姑娘采走夹进了一本陈旧的书中,自从有了小蚂蚁的加入,那本陈旧的书不再是本安安静静的书了。因为小蚂蚁和书中的文字成了好朋友,它每天带着字跳舞、串门,每天都能编成一篇又一篇的新故事。
我想:正是有了小蚂蚁的勇于创新,才有了有趣的故事。再想想自己不愿意多动脑筋,一味的为了完成任务而勉强去做事,这是不对的。我们要向文中的小蚂蚁学习,不管在生活还是学习中都应该认真对待,不断的创新,这样才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就像我们平时玩积木一样,一块块积木在不同的组合下拼接成了城堡、小轿车、机器人……其实,生活就和拼积木是一样的道理,我们要动用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善于创新,你就会发现原本平淡无奇的生活也会变得精彩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