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本里的蚂蚁10
我今天把《书本里的蚂蚁》这本童话故事读完了,这本书的作者是王一梅。我非常喜欢这本书,我最最喜欢的故事有“书本里的蚂蚁”、“狮子卡卡”、“鸟窝里的树”。
“书本里的蚂蚁”讲的是小蚂蚁跑到书本里,走来走去,每天编出新的故事,所以,小姑娘再也没有买过故事书。我感觉好神奇呀!就好像小蚂蚁跑到我的书里一样,我每天读的故事也在变化呢!
“狮子卡卡”讲的是本来小动物们很害怕狮子卡卡,所以没有人敢和它玩儿,后来,魔法师咕哩咕把狮子卡卡变成了一只小猫、小鹿,可是他老是露馅儿。然后,咕哩咕把所有的小动物都变成了狮子,它们玩儿得很开心。咕哩咕把小动物们又变了回来之后,小动物们才知道大家都得有好朋友。
“鸟窝里的树”讲的是鸟太太孵蛋,忽然孵出了一颗树,螳螂先生准备把这颗树用大镰刀砍掉,鸟太太和鸟先生同时想出了一个办法,把树种到泥土里面。后来这棵树长成了一颗漂亮的合欢树,其实这棵树不是鸟太太孵出来的,是因为鸟先生用合欢树下的泥土筑的鸟窝!
这些故事太吸引我了!让我看的都放不下来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