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本里有了一个会走路的字。第一天跑到100页,看见了白和自,它们吵来吵去的,白说:“我比你强壮。”自不服气地回答道:“我比你瘦”。它们俩吵得似两头大狮子互相争抢一块肉,头上好像冒着两团熊熊燃烧的烈火。忽然一个细小的声音说:“哎呀!你们别吵了,我来给你们找个伙伴吧!”这个声音是谁呢?哦!原来是小蚂蚁。于是小蚂蚁跑来跑去的,一会儿给白找来了雪,组成白雪,一会儿给自找来了己,组成自己。它们都找到了自己的小伙伴,从此,白和自再也不吵架了。
书本里的蚂蚁
第二天跑到50页,看见了大和十。小蚂蚁问道:“你好,你能和我说说话吗?”可是大什么也没有回答,小蚂蚁跑到大的左下角,大声的说:“你能和我说说话吗?”十看到小蚂蚁给大化了妆,把大变成了太。这一件事,很快传到了所有的字,很多字都闻声而来,硬是让小蚂蚁给化妆,小蚂蚁跑到十下面,变成了土,跑到一下面,变成了二……
第三天又跑到200页,看见了大老虎。小蚂蚁想来想去,凭什么老虎叫做大老虎而要把蚂蚁叫成小蚂蚁呢?嘻嘻,我把小和大换一下不就行了,于是小蚂蚁把大换了过来,叉着腰开心的说:“我是大蚂蚁!”
每天小蚂蚁都跑到不同的页数里和字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