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3
寒假开始了,这次我们来到了彩云之南——云南一带,那里可美了,现在就让我为你一一道来吧!
我先来到了美丽的春城——昆明,去了那里的滇池,那里可美了,我还用鸥粮喂食红嘴鸥呢,它们真可爱呀!我在那儿吃了傣家的菠萝饭,我才尝了一口就赞不绝口,酸酸甜甜的太好吃了,真是人间美味呀!
我们后来来到了古城丽江,它分两个城区,一个是游客步行观光的旧城,一个是宽阔得可以开车的新城。把行李放在古色古香很温暖舒适的花间堂客栈,仔细游览了旧城的木府和青石板街道后,我们马不停蹄赶往全国闻名的玉龙雪山。到了玉龙雪山,我全副武装,套上防寒服,背上氧气瓶,就坐上索道向玉龙雪山山顶出征了。到达3000多米时,我便开始了头晕、呕吐等高原反应,好不舒服啊!爬一级那里的阶梯就如同爬平原的五级楼梯,我气喘吁吁的时候,被悲哀地绊倒了……后来,我爬到了4000多米海拔的时候就再也爬不动了,爸爸替我爬到了海拔5680米的高度拿了个金牌,我开心地带回家挂在了书橱上,每回看看就偷着乐。这次虽然失败了,但是我不遗憾,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嘛!
下一站是摩梭族的发源地,神秘的女儿国——泸沽湖,那里每家每户舅舅管财,祖母权力最大,还遵循着“女尊男不卑”的旧有习俗。我一到泸沽湖,就情不自禁地爱上了她,真美呀!坐上独有的猪槽船,手伸进清澈的湖水,远眺青山小岛,陶醉于湖光山色,大开眼界,一切旅途的疲惫离我远去了。
这次寒假之旅,和我最爱的爸爸妈妈一起度过了一次愉快温馨的春节,又长了一岁,真的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