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爱6
天下最伟大的爱叫母爱。是母亲给了我们生命,是母亲给我们爱,让我们快乐地成长。在这十年中,我没少让妈妈担心,妈妈的白发也因为对我的担心关爱随之增多。
妈妈非常关心我,爱护我。“妈妈,我作业写完了。可以出去玩了吧!”我拿着作业跑到了妈妈面前。“不行,你这次期中考试考的这么差,你还好意思出去玩?把这套试卷写完。”妈妈在书桌上找到了一套试卷,拿出来随手撕了一张。“不要,我才不写!”我和妈妈激烈的争吵了起来。那天,我和妈妈吵起了架。一气之下我竟离开了家。我气冲冲的想,本来就不是我的错,我写完了作业了,为什么还要去写呢?没走出几步,雨就下了起来,雨水顺着我的脸往下淌,把我全身都打湿了。妈妈会不会担心呢?我反问着自己。雨越下越大,将我浇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落汤鸡。我有些后悔,如果我听妈妈的话的话,那我也不会落个这样的下场。更何况,妈妈是为了我好,而我却用如此无理的行动去伤害妈妈。“小何,原来你在这!被雨淋了会感冒的!快快,回家换衣!”在我后悔的间隙中,妈妈已经抱住了我。妈妈手中的伞滑落到在了地上,脸上写着焦急。“妈妈,”我抽泣着开口,“对不起,妈妈,我错了。我不应该去顶您,更不应该离家出走。”“傻孩子,”妈妈轻轻拍着我的头,“妈妈也错了,不应该去强迫你做试卷。”
妈妈对自己非常节俭,对我却是“大手笔”。妈妈把所有的希望和心血都倾注在我的身上。为了让我全面发展,从小妈妈就让我学画画,学跳舞,学作文……零零种种的费用加起来也算是一笔数目不小的开支。但妈妈从无怨言,为我花钱总是毫不犹豫,而对自己却是相当的节俭。一件衣服穿了七八年,颜色都变了,只要还穿得下,她都坚持穿,不舍得买新的。小时候,我不懂,埋怨妈妈太老土,还埋怨她把我的休息时间都占去了。如今,我长大了,也理解了妈妈那种望女成凤的心情。
当你在为自己生日庆贺时,你是否想到过让你降生的母亲呢?母亲为我做得太多太多,我也应该要感恩妈妈。今后,我要认真学习,长大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妈妈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