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乒乓球9
大家知道吗?我的爱好是健身,什么羽毛球、篮球、乒乓球等球类,我都样样精通。如果问我最喜欢哪一种,那可就是大名鼎鼎的乒乓球了。
乒乓球是我国的国球呢!不仅受中、老年人喜爱,我们这些小朋友也喜欢。
刚开始,我觉得打乒乓球非常容易,但实际并不如此。一开始学习,爸爸先叫我手法、滑步,有时也带我练习。手法动作要标准,滑步重心要稳定。练习时,要注意控制力度,力量太小,不过网;力量太大,要出界。半天下来,累得汗流浃背。但是我知道做什么事都不会是一日之功。必须要有信心、恒心和耐心,才可以把球练好。后来,我打乒乓球的技术越来越好了。
有一天,我向爸爸发起了挑战,爸爸不假思索的地答应了,我们打11分制。妈妈也来了,她指了指我们,说:“这种场面怎么能少的了我?让我来给你们这父子俩当裁判吧!”比赛开始了,我发了一球,爸爸一下子就打了回来,幸亏我接住了。然后我给爸爸来了个调虎离山之计,得了宝贵的一分,爸爸也不甘示弱,又回敬了我猛烈的一球,我不仅没接到,球还打到了我的鼻子上,我哈哈大笑,但爸爸也得了一分。妈妈在旁边大声地为我加油喝彩。很快,爸爸趁我不注意又发了一球,球像子弹一样飞驰而过,我根本接不住。比赛一回合一回合地过去了。终于,比赛结束了,妈妈宣布道:“爸爸获胜!”比赛输了,但收获满满。
虽然这次比赛输了,但我还会继续努力的。我爱打乒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