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乒乓球7
放暑假啦!姥姥说:“跟我学打乒乓球吧,乒乓球是我国的国球,是一项极好的全民健身运动方式。”我同意了她的建议,和姥姥学打乒乓球。
早饭后,我跟随姥姥来到了社区乒乓球俱乐部。这是一间40平方米的房子,房间里摆放了两张深蓝色的红双喜乒乓球案,房间正面的墙上,挂着“参加体育锻炼,增强全民体质”的横幅,房间里还有一台白色的柜式空调,这里既干净又温馨。由于今天天气又闷又热,来打乒乓球的人并不多,于是我和姥姥在一张案子上打起了球。我问姥姥:“乒乓球拍怎么握呀?”姥姥说:“大拇指和食指握在前面,中指、无名指和小拇指握在拍子后面。”姥姥先教我怎么发球,我按着姥姥的动作学习发球:右手拿着乒乓球拍,左手拿着球,左手松球的同时,右手往前推球。刚开始我发不好,发的球都打到台子外面了。经过反复练习,我终于把球发到对面的案子上了,我好兴奋啊!接下来的几天我开始练习接球,姥姥告诉我,接球必须要掌握好球拍的方向和力度,注意对方打球的方向,不断调整位置,准确的把球打到对面的球案上。经过一个星期的练习,我初步学会了打乒乓球的方法。
今后我要继续努力练习打乒乓球,不断提高打乒乓球的水平。我喜欢打乒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