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回合。我和爸爸打慢球,我先打爸爸的“八”字,再打爸爸的“米”字,我们势均力敌。突然,爸爸把球打近了,我一手撑着桌子,身体向前倾,好不容易才把球打过去。然后,爸爸又把球打偏了,我跑过去又跑过来接球,把我累死了。接下来,爸爸又把球打高了,我心想:原来我和王老师打乒乓球的时候,好像他说了一句话:“球高的时候,等它掉下来,再把球大力扣杀过去。”所以,等球一落下来,我就大力扣杀,爸爸没能接住球,所以第一回合我获胜了。 爸爸和我的比分变为0:1。第二回合。这次,我一发球,球就沾边了。爸爸和我的比分变为0:2。可是,后面的第三、第四和第五回合,爸爸都没有手下留情,反而多次大力扣杀,赢了我。比分又变为3:2。第六回合。我和爸爸又先打慢球,后打快球,我想方设法打出去的球都对爸爸无效。例如:“八”字、“米”字、“一”字……看来,必须出必杀技了。必杀技:沾边和“米”字结合。我在后面的几轮中,都使用了必杀技,而且都成功了。我高兴得跳了起来。爸爸和我的比分变成了3:3。到了第十三回合,比分是8:5,爸爸领先3分。第十四回合和第十五回合,我都发球失误,丢了两分。爸爸和我的比分变为10:5,到了爸爸的赛点了。在第十六和第十七回合中,我都以沾边的方式扳回了两分。 比分变为10:7。但是,在第十八回合中,我失误了。所以爸爸和我的比分最终定格为11:7。爸爸获胜!
比赛结束后,爸爸对我说:“任宬懿,加油!我相信只要你努力,很快就会胜过爸爸的!”
我喜欢打乒乓球,它既锻炼了我的身体,又给我带来了乐趣,使我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