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白4
小白曾经是我家的一只狗,虽然我们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是它却给予我无尽的快乐。
小白有一身雪一样的毛,它总是披着一肩中分。几根鱼刺似的胡子牢牢的扎在两腮。小白的嘴还是个地包天,它总是呲着四颗土黄色的牙齿。
小白是一只爱“管闲事”的狗,夜晚的时候,若是听得邻居家门口有动静,就非得跑出去转转,如果是邻家主人,它也就是跟人家打个“招呼”后,就回来了,如果是陌生人,它准会“汪汪”到把左邻右舍都吵出来或把人吓跑才作罢。有一句俗话说:“一条好狗看三家门”,我的小白不正是这样的狗吗?
小白的朋友很多:有的黄,有的黑,有的大,有的小……
它一有空就溜出去找朋友们玩。它们在一起可快乐了,不是玩摔跤,就是玩追逐,有时也黏在一起说悄悄话。小白的朋友实在很多,但它总能与它们和睦相处,我都羡慕的不得了。它若是人,我真要跟它讨教一下了。
记得上次我们要搬家,无奈之下,妈妈把小白送与邻居家看门。小白似乎觉察到了,在爸爸车旁转来转去,爸爸取了肉肠准备给它吃,却发现小白不见了……车子快驶出村口时,我从反光镜里忽然发现了拼命追赶的小白,爸爸怕它跟丢,停下车让小白回去,它像泄了气似的一步三回头的消失在我们的视线……
时隔这么久了,我还经常想起我的小白,我是多么希望小白再回到我的身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