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六岁那年,奶奶给我送来了一只小狗。我看它全身雪白,就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小白。
我的小白
小白不仅全身雪白,还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它高兴的时候,比谁都温柔可亲。它会用大眼睛温柔地看看你,要是发现你有空暇,它就会用自己毛茸茸的身子在你的腿上蹭来蹭去,把脖子伸出来让你给它抓痒。或者,在我写作业的时候,它会跳上桌子,在我的作业本上踩几朵小梅花。这可都凭它高兴。它若是不高兴啊,无论谁说多少好话,它也一声不出。
小白很喜欢吃肉,每次我一把肉拿出来,它就不停地叫唤,好像在说:“快给我!快给我!主人,你快把肉给我。”。我若不给它,它就撕咬我的裤脚。有时,还把我的裤子咬破了,气得我半天不理它。可它一点也不在乎,改用身子蹭我的腿,再把爪子伸出来给我抓痒,弄得我又气又笑。
这时的小白还很小,但它永远都这样大小了。它很贪玩,要是决定出去玩的话,它就会出去玩个够,任凭谁怎么呼唤,它都要尽兴才归。这样的玩耍,它从来都是有去有回的。然而,有一天,我带它出去散步,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在过马路的时候,小白跑得飞快,结果轧在了一辆疾驰而来的白色汽车的车轮下。那一刻,我生平第一次感受到了无能为力的滋味。
虽然小白不在了,但我每当想起它时,嘴角总是不自觉地上扬。谢谢你,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