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分享3
在以前,我一直是一个很小气的人,每次得到些什么东西,我都是紧紧握在手心,谁想要都不给。
有一天,我买了一瓶辣椒酱带到饭堂去吃,同学们闻到香味,流着口水纷纷向我凑来,乞求我给出些“开瓶之福”。我呢,看都不看他们一眼,想:“他们平时对我不冷不热的,今天倒跪在地上了,我怎么可能会把辣椒酱分给这些小人呢?”
于是,我在他们的注视下盖上了盖子,他们没得到好处,知趣地散开了。我见他们散开,心里有些失落,但没有说话,只是心里想:“好吧,走了就走了,我可以自己吃了。”因为我的小气,我的朋友一直不多,似乎永远就只会有那一两个,可后来以为插班生的转来,让我改变了。
那个插班生和我十分巧合,与我同年同月同日生,可人缘却比我好得多,下课时,同学们都围在他身边,他好像与大家都挺合得来,一直有说有笑。我不以为然地说:“切!众星拱月!”
可直到我最好的朋友也“拱”过去时,我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了。
我怀着嫉妒心把我的朋友抓来“拷问”,他告诉我那个插班生天天带零食和玩具来分给大家,同学们拿到零食,上课时就没人告诉老师。他说完就低下头,又说“我昨天去侦察了一下,才知道这些“情报”的。”他真不是一般的聪明。
我“放”回了朋友,坐回座位静静思考,那个插班生因为大方地分享成为了大家的朋友,我不能再小气了,不然连最好的朋友都要失去了,我要改变了。
一天,我又带了辣椒酱,没人靠过来,我拧开瓶盖,说:“这里有辣椒酱,一人一勺,快来呢”大家闻声赶来不一会儿,辣椒酱空了,我有点生气,但是转念一想,又把气消了。大家都喜欢我的东西,这不是挺好的嘛。
后来,我一有好东西,先给同学们分享,这让我收获了朋友,那个插班生也成为了我的朋友。
感谢那个插班生,他让我学会了分享,分享让我有更多的朋友,让我变得大方开朗,让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