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我成长8
人类最好的朋友是什么?有人回答不出来,那么我告诉你,人类最好的朋友就是书。书从小就是我的好朋友,伴随我成长。
在我小时候,每天睡前一小时,妈妈都会拿来几本童话书来给我讲故事,听着听着,一个个故事就进入了我的脑海里。在我上学的时候,我的书架已经摆满了书,书架里书的类型很多,上到天文地理,下到历史名著。到了那个时候,我发现我已经喜欢上书了,几乎每个星期都要去书店买书。每本书我都非常爱惜所以到现在,我书架里的书都保存完好。我的书架里从来都是对我有用的书,我从来都不看对我没用的书,里亚斯提卜说过:“能够摄取必要营养的人要比吃的很多的人更健康,同样地,真正的学者往往不是读了很多书的人,而是读了很多有用书的人。”
我对读书非常的热情,我经常看书入迷,直到爸爸妈妈喊道:“儿子,吃饭了!”我才从书中缓过神来,依依不舍的把书放下,走出书房。
每一本好书都像一位启蒙老师,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它告诉了我做人的准则,让我从中获得更多的知识,树起我人生的奋斗目。《地球的奥秘》,这本书让我直到了大自然的神奇:如能跳到自己200倍高度的跳蚤,海马爸爸可以生儿育女,蓝鲸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长30多米,重达180多吨,它的牙齿叫“鲸须”,可以把海水过滤出去,蓝鲸每天可以过滤1000吨海水等;沈石溪作品《情豹布哈依》,布哈依足智多谋,是只聪明的公豹,可是为了他的妻子,变成终身残废,读到这些,我泪流满面,妈妈还以为出了什么事情呢!使我更加珍惜、热爱自己的亲人;一套《中华上下五千年》,让我看到了我们伟大祖国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使我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了……
书,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最好的老师, 读书使我快乐,让好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