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我成长7
好书伴我成长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确,好书可以陶冶情操,开阔视野,还可以打开人的心扉呢!一本好书,会带给我欢笑,带给我泪水,也让我震撼。读《鲁滨孙漂流记》,我时而为鲁滨孙遭遇的种种危险担心,时而为鲁滨孙用机智和勇气战胜困难赞叹不已;在《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故事里,可怜的小女孩卖不出火柴,饥寒交迫中,只能靠点亮一根根火柴取暖,最终在美好的幻想中离开悲惨的人世,童话的结局使我泪流满面我爱书,因为一本好书常常使我受益匪浅。诺贝尔发明炸药的坚定决心,使我懂得了理想是生活的风帆;齐白石三改告示,启发我爱国是最高尚的情操;爱迪生工作的废寝忘食,让我明白了勤奋是成功之母;《爱的教育》使我懂得了要爱我温馨的家,爱爸爸妈妈,爱祖国,尊敬师长,要学会感恩好书,可以打开我的心扉。一次考试,我的成绩一落千丈,我十分沮丧,感觉这个世界顿时变得黑暗,没有欢笑,没有光明,什么都没有。小鸟清脆的歌声,对于我来说,是嘲笑的声音。我就要崩溃了。我躺在床上,望着白花花的天花板,心乱如麻,不知怎么办。我心不在焉地随手翻起了一本书,书中爱迪生发明电灯经历了无数困难的事,使我豁然开朗。是啊,正如歌词所唱:“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我笑了,重新振作起来,努力学习,终于取得了好成绩。啊!是书这位朋友打开了我的心扉,让我在成长的道路上又迈出了一步。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让我们一起热爱书,一起沐浴书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