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傲霜斗雪的梅花,有人喜欢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有人喜欢高大挺拔的松树,唯独我喜欢默默无闻但拥有顽强生命力的小草。
春天到了,春姑娘来到了大地,她用轻轻的声音呼唤着万物。小草从土地里探出脑袋,点点新绿给大地带来了勃勃生机。
夏天到了,夏哥哥把小草变得更茂密了,你挤着我,我挤着你,新绿也变成了油绿,给大地铺上了毛茸茸的绿地毯。人们在这片绿草如苗的芳草地上休息,显得非常安逸。
秋天到了,秋姑娘是个魔术师,把油绿的小草变成了黄毛小丫头。
冬天到了,小草凋零了,它化作泥土回归了大自然的怀抱。“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虽然不像鲜花那样鲜艳,也不像大树一样高大,但它有顽强的生命力,给我很大的激励。
我爱小草,是因为它有顽强的生命力。无论是遗弃的荒地,还是肥沃的土地,它都会破土而出。不需要任何人浇水施肥,只要有一束阳光,它就能茁壮成长。
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小草2
初春,小草在春光的召唤下,从石缝里、山崖上、田埂边等悄悄地钻了出来,到处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此刻,人们都在欣赏着那万紫千红的百花,却很少有人会关心这无名的小草。但小草不悲伤也不嫉妒,昂首挺胸地唱着自己的歌:“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从不寂寞,从不烦恼……”
夏天,是小草最茂盛的时候。它们挺直着腰杆,展示着它们那看似脆弱的生命力。一天傍晚,狂风嘶叫,雷雨如注。第二天我走出家门,发现那些平时备受呵护的名贵花木一扫往日娇艳妩媚的姿色,伤痕累累,像斗败的公鸡,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
我正暗自叹息生命的脆弱,猛然发现砖缝里、石径边那些鲜绿的小草依然直立着。我一阵惊喜,忙俯下身子端详这棵棵小草:嫩叶像利剑一样挺立着,叶片上晶莹的水珠闪烁着五彩的光。在微风中,它们摇摆着身姿,似乎在说:“狂风骤雨我不怕!”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是的,小草看起来娇小柔弱,却以它无穷的生命力给了我无限的启迪和思考。我爱小草,更爱它那不屈的生命力!
小草3
有人喜欢高直挺拔的竹子,有人喜欢清香淡雅的兰花,还有人喜欢鲜艳傲骨的梅花。而我却喜欢那既不高大,也不清秀,更不高傲的,平平凡凡的小草。
春天冰雪刚刚消融,小草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那么柔弱,嫩绿的小草为大地带来一片清绿,一阵风吹过,小草随风摇曳着。
夏天,小草看似柔弱,但又是坚强的。在烈日之下,小草它虽然被烈日晒的耷拉着脑袋,但它依然傲然挺立,太阳也佩服小草的精神,也躲到了云朵里面去了。不一会儿,狂风暴雨来了,狂风吹得小草摇来摇去,大雨下着,但小草也不肯离开泥土。雨停了,我们都担心小草。可是,只见小草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嫩绿、肥美。此时,天边架起了一座彩虹桥,它好像也在赞美小草的精神似的。
秋天到了,小草变成了金黄金黄的,整个大地就像铺上了一片黄地毯,漂亮极了。
冬天到了,小草枯萎了,叶子掉了,小草在冬雪爷爷的覆盖下钻到地下睡大觉,等第二年春天,小草又长出了新嫩芽。
我爱小草,更爱它坚强的精神。
小草4
春天来了,小草从大地中钻出来,露出一个小脑袋,真像一群可爱的小精灵。只见他们挺胸抬头,好像已经准备好要经受暴风雨的考验。在暴风雨过后,花和树都变了样,可是它对弱小的草儿却毫无办法。小草只需要一把黄土,一簇阳光,就能生存下去它这顽强的生命力和那惊人的毅力深深感动了我。
小草——绿色的天使,让大地更加生机盎然;小草——美丽的精灵,给世界增添了生趣;小草——可爱的使者,让到处充满希望的色彩!我爱小草,你不怕风吹日晒,你不怕狂风暴雨,你不怕干旱,你不怕寒冷;我爱小草,是你让神州大地充满绿色,是你让祖国增添光彩。我爱小草!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正是你的真实写照。小草不像牡丹那样国色天香;不像大树那样高耸挺拔;不像荷花那样洁白无瑕;更不像小河那样欢快自然。小草是平凡的,又是伟大的。正是这重重的阻挠,大自然的选择,才使它具有顽强的意志。我想:在我们现实生活中,不正有许多像小草一样无私奉献的人吗?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上兢兢业业工作了多少年,奉献出了多少……
小草5
小草是一种平凡而又不起眼的小生命,它没有大树那样挺拔,也没有鲜花那样美丽,却是大自然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春天来了,小草争先恐后地从泥土中钻了出来,一簇簇,一丛丛拥抱在一起,苍翠欲滴,却显得那么不起眼;夏天到了,小草变成了深绿色,是那么的不起眼,却衬托的花儿格外娇艳;秋天来临,树叶“沙——沙——”地落下来,微风吹过,小草随风舞动,仿佛和落叶一起舞蹈,却依旧不起眼;到了冬天,大雪过后,小草彻底不见了踪影,就好像它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但是小草又是不平凡的,它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就像白居易在诗中写的那样:“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当暴风雨来临,花儿经不起风吹雨打,都凋谢了,连那高大的树木,也被风雨刮弯了腰,只有小草,当风雨过后,依旧昂首挺胸,努力生长。
小草还能预示季节的变化,它绿了,春天来了。它黄了,冬天来了。它还能妆点地球的颜色,抵挡风沙的袭击,给人们提供新鲜的空气。
总之,小草就是这样一个既普通又不平凡的小生命,我希望也能像小草一样,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昂首挺胸,勇敢面对。
小草6
有人喜欢美丽的花儿,有人喜欢挺拔的大树,可我却喜欢柔软的小草。因为小草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会有不一样的美景。
春天,小草从土地里爬出来,找了一件淡黄色的衣服穿在身上,伸着懒腰嚷嚷道:“啊!原来世界是这么美,这么宽广!”
夏天,太阳火辣辣的照在小草身上。小草热得低下了头,好像在嘟囔:“呀!热死我了,我的水分都快要被蒸发光了!”突然,乌云密布,天上响起“轰轰”的雷声。小草高兴的欢呼起来:“下吧!下吧!我要好好地洗一个凉水澡。”雨后,小草仿佛穿看一件美丽的珍珠衣服。小草高兴地扭动身子:“啊!太舒服了!”傍晚,当最后一缕阳光照射在大地上的时候,小草换上了一件黑色的睡衣,对身旁的小昆虫说:“我要睡觉了,你们不要来打扰我。”
终于,夏天过完了,小草迎来了残酷的秋天个冬天。
秋天来了,因为它发现它和身旁的小草都渐渐变黄了,它们都知道自己已经离死神不远了。
冬天到了,雪姑娘给黄色的小草披上了白色的外衣。渐渐的小草没有了知觉。就在那一刻,它枯萎了,它再也不会睁开眼睛看看世界。
虽然小草枯萎了,可它利用它短短的生命装扮了世界,所以它很伟大。
小草7
有人可能喜欢鲜花,因为它芬芳扑鼻;有人可能喜欢大树,因为它巍然屹立。但我喜欢家里的小草,尽管它平凡无奇,但它给予了我好多好多。
不知怎么,花盆里长出了一棵幼苗,或许是一颗种子飞了进来,正好落到花盆里,我也不怎么在乎。
有一天,我突然想:这小东西在这里白吃白喝白住,也该给它点颜色瞧瞧了。于是,我狠下心来把它的一片叶子撕了一半,它开始颤抖,似乎在呻吟。我慌了,说了一声对不起,便坐下来继续写作业,很自责:你怎么可以这样!
有一次,我考了一个非常不好的成绩。一路上,小草不再嫩绿,花儿不再艳丽,回家又被妈妈批评了一顿。我跑回屋,看见了小草,便不停地向它诉苦。诉完苦,我才惊奇地发现,小草不仅没有因我的破坏而枯萎,还更茁壮了。比其它植物更显得有生命力。它仿佛在说:失败就是成功之母,你的路上注定要有坎坷,不要放弃!我默默地点了点头。下一次考试,我考了一个好成绩。
从此,我和小草成了形影不离的伴侣,有苦、有喜都向它说,每次它都摇一摇,仿佛都听到了。
到了冬天,小草开始枯萎了。父母和朋友都劝我把小草剪了,我就是没答应。
直到有一天,我兴高采烈地回了家,进了我的屋,那棵孤零零的小草却只剩下了半截。我愣了一会儿,脸上的笑容消失了,才默默地放下书包写作业……
虽然我再也见不到那棵生机勃勃的小草了,但它在我心中仍有一席之地!
小草8
有人爱亭亭玉立的荷花,,有人爱傲霜斗雪的梅花而我却爱平凡的小草。
初春一到,角落里钻出来平凡的小草,小草在街边随处可见,一丛丛给街边增添了勃勃生机。
小草有着坚忍不拔的精神,即使是在岩石的缝隙中,也能生长,有着顽强的生命,从不畏惧,从不退缩。每到秋天,小草变成黄色的了,人们就用火把小草烧了,可是往往一到初春小草就钻出来,露出小脑袋,跟春姐姐问好,也为春天增添了勃勃的生机和色彩,这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小草是一位无私地奉献者,他是一位铺路者,它有着勃勃的生机,为大自然增添了色彩。在足球体育场上,它们被足球运动员们踩来踩去,可它们还是聚集着、装扮着,不求回报。
啊!小草!你虽然没有亭亭玉立的荷花一样美丽,但是你却有着坚忍不拔的精神,你默默无闻地奉献着激励着人们!
小草9
我的家住在一个草坪上。我总是随处而安,在人的眼中,我是一颗很平常普通的小草。
我虽然没有玫瑰的高贵与美丽,也没有大树的才能,但我很顽强。我长得像锥子一样,平平无奇的,但你有听过这样一句诗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看,我们小草是那么顽强,遇到问题,从不放弃。我们坚信,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总有一天,我们会得到人类的认可。
以前,我曾哀怨过,为什么我不是一束享有“出于污泥而不染”的荷花,也不是供人们解渴的水果呢?后来我发现了小草是平凡之中的不平凡,在大风中,在大火中,许多东西被摧毁了,唯独我们小草依然生存着。
别人说,小草是最弱小的植物,但是我不这样认为。我们小草长得很茂盛,放眼望去,充满生机。在晴朗的日子里,蚂蚁会在草上跳来跳去,我们为它们遮阳光,放声歌唱,一个属于蚂蚁的欢乐世界诞生了。
下雨后,我们载着晶莹剔透的露珠,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甚是好看。晚上,我们静静地躺在地上,观看星星和月亮。
我们坚强乐观,在这个世界上不平凡的生存着。
小草10
一天,天气阴沉沉的,一阵风吹过,便下起了倾盆大雨,大雨过后,天气晴朗了。我走出门外一看,在那一片草地上,有高大的树,有鲜艳的花,还有刚出土的小草。小草经不起风雨的折磨,有的被雨水打得东倒西歪,有的被雨水打得趴在地上,还有的被打进泥土里了,简直是惨不忍睹啊!可是他们并没有被困难吓倒,努力、顽强地拼搏着。
太阳出来了,阳光照射到小草身上,小草以旺盛的生命力,终于慢慢地抬起头来,吸收着雨水的甘霖。在阳光的映照下,茁壮成长,生机勃勃,还给大地披上了军装,给我们生活环境带来了无限的美好。它们迎着阳光,好像在唱着歌儿:“没有花儿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
看到这种情景,我的心里默默地想着,小草是很脆弱的,但是也很顽强。风雨会让它们倒下,它们凭着自己旺盛的生命力勇敢地面对着困难,不怕任何阻挡在它面前的东西。啊!小草你是多么顽强,多么勇敢呀!
我们要学习小草那种自起自立,勇不退缩的品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要不断地奋斗前进,有着不屈不挠的精神。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充实、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