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露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女生,而且学习成绩非常好,但她却很自卑,因为在一次车祸中,她失去了一条左腿,不得不安上了假肢。
她总是坐在教室的角落里,不与别人说话,总是一个人闷头做练习册,她想用自己的成绩掩盖自己的缺陷。任课老师知道米露的情况,都很照顾她。
一次上体育课,米露仍像往常一样坐在石凳上看着同学们又跑又跳,她嘴上不说,心里却十分羡慕,要知道她也想在塑胶跑道上自由地飞奔。上课了,迎面走来了一个陌生的面孔,原来这是新来的体育老师,这节课他给同学们做跳高测试。
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地跳完了,就剩米露了,体育老师并不知道米露的情况,大声对她说:“这位同学,该你跳了,你怎么还坐在那里呀?”米露的脸霎时间红得像一个熟透了的苹果。
因为一直以来,体育老师都会在测试本上给米露在及格一栏打上钩,不管她做没做,所以米露不知道要怎样回答。这时,有一个嘴快的男生抢先答道:“米露左腿是假肢,她肯定跳不过去。”老师恍然大悟地点点头,说:“噢,是这样啊。”他在本上给米露打了及格。
但米露的自尊心受到了极大的伤害,她突然一反常态,大声说:“别人能跳,我也行。”大家吃惊地看着她,她迈着不稳的脚步,来到了栏杆前,老师回过神,忙要给她降低高度,但米露说:“就要这个高度!”她像别人一样,而且比别人更努力地跳,还是失败了,栏杆掉了,她的大腿钻心地疼痛。但米露不服,那个男生说的话深深地印在她的心里,她想:别人能跳,我也能,我要创造奇迹。我和别人是一样的。
从这以后,学校里经常有一个瘦小的身影在艰难地起跑,跳,跃。下雨了,她也依然来练习,面对一次次的失败,她没有放弃,她始终坚信:自己可以创造奇迹。
又是一节体育课,她对老师说:“我要再跳一次。”老师吃惊地看着米露,米露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老师说:“你的腿……”“我行!”米露再一次站到栏杆前,她深吸一口气,助跑,起跳……老师和同学一起为她鼓起掌来。
米露成功了,米露第二次跳高成功了。她不但跳过了面前的栏杆,也跳过了自己心里的一道栏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