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就会成功8
现在有一本书是《鲁宾逊漂流记》,书中有一个人的名字叫鲁宾逊,有一个地方是个荒岛,鲁宾逊在岛上生活了二十六年,他的故事让一代又一代人震惊。我也不例外,最令我佩服的是他自己制造各种各样东西的事。
鲁宾逊因为出海遭到了大风暴,从全体船员中独免一死,独身一人来到这荒岛上,从全体船员中独免一死,幸而存活下来。但虽逃过一劫,灾难就在前方。他在岛上,不是被野人咀嚼,就是被野兽吞掉,要么就是饿死冻死在荒野。幸运的是,那破船意外的来到荒岛,带给他一生取之不尽的东西,再加上他自己的努力,“从一无所有,变成现在这样的富有的庄园主了”是非常有可能的事情。
就拿制作面包来说吧。看似普通的一块面包,在荒岛上却要解决很多问题,才能吃上喷香的面包。要做面包,首先要有做够多的小麦,再把小麦想方设法磨成面粉,还要有面筛子,然后要有陶土盆和面,最后要把面放进一个烤箱烘烤……等这一切问题都解决了,才能吃上面包,真是麻烦啊!这些看似在荒岛上完不成的事,在鲁宾逊手里,都变成了现实。这是为什么呢?——因为鲁宾逊积极思考,为达到某个目标去努力了,所以才成功了,创造了奇迹。
不要认为这点小事不值得去付出,任何事不付出就不会有回报。不要指望天上掉馅饼,付出才会有收获。不然,如果地里的庄稼会自己浇水,施肥,捉虫,收割,打理的话,农民伯伯哪里还要这么辛苦的劳作?与其辛苦,不如坐在家里看看电视,喝一喝茶呢?谁不想轻松一点?但是,庄稼不是人,需要人来种植。假如不管他,会长出好的粮食吗?所以我们有多多付出,相信一定会有收获的。文中的鲁宾逊为生存付出了,所谓的上帝就会让他成功。我们要多学习鲁宾逊,要记住,有付出才会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