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7
我爱我的家乡——临泽,也爱听爸爸讲家乡过去的故事。
爸爸说,临泽以前很落后,那时人们都住的是小平房,一家挨着一家,家里也没有太多的电器,看的电视也是只有十几寸的黑白电视,人们出行也很不方便,门口都是土路,一下雨就泥泞不堪。爸爸讲到这,我不由得向窗外看去,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明亮的玻璃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再看家里的电器,冰箱、彩电、微波炉、空调……应有尽有。我又想起了昨天出去玩,坐着小汽车在柏油马路上疾驰,一会儿就到达目的地,真是方便、快捷。
爸爸又接着讲,他小时候临泽很少有公园,他平时娱乐方式也就是在家门口打打弹珠,上树掏掏鸟窝。不像我们现在有了公园,平时无聊可以去公园,公园里有各种各样的游戏器材,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亭台楼阁,让人眼花缭乱。讲到这,我问爸爸,那过去临泽晚上是怎么样的景象呢?爸爸告诉我,那时候没有明亮的路灯,行人夜晚出行一不小心就会摔倒,他小时候常常晚上回家就摔跤。星期天我去县城姑姑家,晚上我从楼上俯视下去,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灯的海洋,一个光的世间,五颜六色绚丽缤纷的霓虹灯,各式各样的探照灯,把临泽打扮得更加靓丽,更加光彩夺目。
爸爸不讲了,我一个人又静静的想临泽近几年的新变化。新建的颐和公园,相比以前的公园设施也更加齐全了,这几天临泽又参加了“争创全国卫生城市”。道路整洁干净两边碧树林荫,绿化带里草坪被修剪得十分整齐。
看着现在这个日新月异的临泽,想着临泽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心里一阵感慨:临泽的变化真大呀!这一切都归功于党的建设,是党让临泽跟上了时代前进的步伐,我爱临泽家乡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