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竹镇,江苏省百家名镇,一块古老而神奇的土地,是苏皖边界重要的商业、文化和物流中心。
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竹镇,风光优美迷人,山水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拥有万亩森林自然保护区;止马岭-大泉湖江苏省空气质量标准对照区;桃林胜景驼子山;有小九寨沟之称止马岭池杉林;情侣松公园大泉湖;周家洼枣园等景点,数不胜数。春天的竹镇虽没有江南的春雨霏霏,却沾着江南的灵气。此时,你可以踏着刚刚萌芽的小草,倾听着鸟语花香的歌谣,饱览着姹紫嫣红的迎春花,婷婷玉立的玉兰花,红艳艳的桃花和散发着奇异香味的野花,真是人在花中游,车在画中行。竹镇的春天是悠长的,她孕育着生命,孕育着创造,孕育着和谐。竹镇的夏日是清凉的,生机盎然的,漫山遍野的绿色时刻在向游人彰显生命的力量。大泉湖,碧波荡漾;乌龙港峡谷水流湍急,奔腾咆哮,恰似一条乌龙自山间涌出。竹镇的秋天是成熟的,空气里到处飘逸着成熟瓜果的清香,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无不享受着劳动果实的甘美,品尝生活美满的醇香,那丰收的喜悦写在一张张幸福的脸上。竹镇的冬天是有力量的,你若走进雪后的原野,就会发觉天地不分,茫茫一片,举目四望,银装素裹的小河更显其精美壮丽,冬日的原野貌似荒芜凄凉,其实它是在积蓄着萌发的力量,暗暗孕育着勃勃生机。
我的家乡,竹镇,地方特产丰富,绿色食品多种多样,桃、冬枣、紫芯山芋、葡萄、糯玉米、小磨麻油应有尽有;清真美食风味独特;竹镇羊肉汤,肉质细腻、肥而不腻、温而不火,竹镇狗肉嗤声大江南北。
我的家乡,竹镇,民族文化传统浓厚,群众文艺文化活动丰富多彩,老年秧歌队、老年交谊舞、地方传统戏曲扬剧团、女子高跷队,这给竹镇带来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长江之北,滁河之冲;千年古镇,兵商要辖;虽地处偏僻,却风景如画。正是:此景只应竹镇有,人间哪得几回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