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8
说起我的家乡,我不禁得意起来。
我的家乡,位于中国地图的西北面,它的名字叫山东。
为什吗我会那么得意呢?大家熟知的教育家、思想家、哲学家、伦理家……孔子。他的故乡就在离我们家60公里的地方——曲阜。那里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宏伟壮观的孔府、孔庙、孔林,吸引了无数的中外游客,到这观光、旅行。
还有远近闻名的孟子,他离我家也很近——邹城。孟子继承并发扬了孔子的思想,成为仅次于孔子的一代儒家宗师,有“亚圣”之称,与孔子合称为“孔孟”。 战国时期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孔子之后的儒学大师,后世将其与孔子并称为“孔孟”,且称其为“亚圣”。
还有著名书法家—— 王羲之。他的故乡位于临沂市兰山区洗砚池街20号,为古典园林式建筑。他不仅在《晋书》有传,还有劳唐太宗亲笔撰写了一段专论,因为他的书法忒妙,还受到了唐太宗的赞赏。
还有五岳之首的泰山、现在电视上热播的《水浒传》里面的水泊梁山,现在连宋江武校都有了!要不是我爸告诉我,我还不知道呢。还有《三国演义》三国时期著名政治家、军事家诸葛亮,他也是在咱山东临沂市沂南县诞生的……
山东还有好多好多美丽的景色,就等你去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