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4
我的家乡在汉中市城固县,是个山清水秀的地方,这里又被人们称为“小江南”。
春天到了,家乡的四周群山环抱,一条沙河越境而过,宛如一条白色的玉带在群山之间飘动。河堤上的小草悄悄钻出了地面,像一条嫩绿的地毯,黄的、粉的、紫的……各色不知名的野花点缀其中,好像星星一样美丽!
夏天,清澈的南沙河便成了我们小孩子的天堂,我们经常光着脚丫,踩着细软的沙子在河里捉鱼、打水仗、追逐嬉戏……自由自在好快活啊!远处的葡萄架上结满了一串串沉甸甸、紫莹莹的葡萄,闻一闻,香气诱人,让人忍不住想要大快朵颐!
秋天,桔园的桔子散发出诱人的香气,吸引着各地游客接踵而来。又大又黄的桔子像一个个小灯笼挂满枝头,在微风的吹拂下频频点头,像在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那酸酸甜甜的味道是我的最爱,每当桔子成熟的季节,我总会缠着爸爸妈妈带我去桔园游览一番。
冬天,大街小巷的人们都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城市里偶尔飘荡着一股火锅的香味。我最盼望的便是全家人围坐在火锅周围,在那雾气弥漫的锅边有说有笑地品尝着美味。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城固,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