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7
早上,我早早地做完了作业,正好一部新电影上映了,妈妈就准备晚上让我去看电影。
一想到看电影,我就会想到电影院里那让人垂涎三尺、香甜可口、香飘十里的爆米花。但我又想,要是自己能做爆米花就好了。
正想着,就听见妈妈说:“施亦宸,吃玉米了!”我想:“天助我也!”我跑过去,一手拿起玉米,一手拿起蜂蜜就冲进厨房。
我把玉米一颗颗摘下来,放进锅里,再把油和蜂蜜一股脑儿倒进去,盖上盖子,打开油烟机,开了大火,然后我就美滋滋地在一边等着。
过了一会儿,锅里传出“砰!砰!砰!”声,我心想:大功即将告成!随后,“砰砰”声停止了,但从锅里冒出了黑烟。黑烟包围着我,让我眼睛都睁不开,而且还很呛人!
妈妈闻到了这股味道,在门外问:“施亦宸,你在里面怎么了?”“没什么!”我心虚地回答。妈妈不放心推开门进来一看,吓坏了,赶紧打开锅盖,倒了一盆凉水进去。这时,我才看清那些玉米,它们已经黑得像一颗颗煤炭了!
事后,妈妈告诉我,爆米花是要用晒干的生玉米做的,而且小朋友一个人待在厨房是一件很危险的事。这件事也让我认识到做事情不能太盲目,太想当然,要多问、多看,否则就会出大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