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6
今天,老师教我们如何做爆米花。大家都觉得轻而易举,跃跃欲试,准备回家大显身手。
我学着老师的样子,点火、热锅、倒油,一不小心油倒得太多了。我没多想,抓起一大把玉米粒就往锅里撒。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一锅的玉米都烧焦了,一打开锅盖,厨房里就弥漫着呛人的臭味。看来做爆米花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我再试了一次,结果又失败了,这次焦得更厉害了,成了一锅黑炭。
没办法,我只好向妈妈取经了。妈妈用她的火眼金睛看了看我的“杰作”,一下子就发现了问题,耐心地告诉我说:“儿子,你有两大错误,第一是火力太大,没有掌握好火候;第二油和玉米放太多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吸取了前两次的经验教训,用妈妈教的方法小心翼翼地做了起来。果然,玉米粒宝宝们在油里静静地泡温泉,发出“吱吱”的笑声呢!一粒玉米宝宝屁股被烫红了,跳了起来,它就像有了法力一样,一下子变成了大胖子。渐渐地,其他的玉米粒也不甘示弱、伴随着“噼里啪啦”鼓乐声,接二连三的在空中跳起了“骑马舞”,脸都笑成了一朵花。一个调皮的“玉米宝宝”从锅盖缝隙溜了出来,热情地亲了弟弟一口,他就像中了大奖一样叫了出来,惹得全家哄堂大笑。关上火后,过了好长一会儿米花宝宝才安静下来,躺在锅底,像一层厚厚的雪花。一打开锅盖,一股浓郁的香味直钻鼻孔,让人垂涎欲滴。弟弟拿起一块爆米花就往嘴里塞,一边吃一边问:“这爆米花怎么不甜呀?”我这才想起还有一步没有完成呢!我赶紧叫住他:“还没加糖呢!小馋猫。”
我马不停蹄地开始做糖水。第一次,火太大,也没有的搅拌,一锅的油和糖都黑呼呼的,成了苦糖水。第二次,我有了经验,只待糖一融化成金黄金黄的小金鱼就倒入爆米花,火力适中,还一直搅拌着。不久,一盘色香味俱佳的爆米花新鲜出炉了。全家人像一群饥饿的狼一样吃了起来。不一会儿,就把它们消灭了。 今天,我不仅学会了做爆米花,而且体会到劳动的乐趣,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