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种花2
我做事是个极其没有耐心的人,最近却学会种花。
前些日子,看到有人在养迷你花,我觉得非常可爱,就去小花店买一瓶薰衣草。虽然养成功的几率是非常低的,但是我还是禁不住好奇,开始我的实验旅程。刚开始我非常有耐心,可过几天,心想反正也是种不出来,也别费劲,只是草草浇点水,甚至会忘浇。突然有一天,我竟然发现一丝小芽从土里钻出来,我像注入兴奋的药剂,一下子信心百倍,认为这是上天送给我的礼物,下定决心一定要养好她。我每天定时为她浇水,上网查资料解她的生活习性,直到她长成一簇青葱的小苗。我把她移植到大花盆里,真正的养花开始。
我首先把土壤翻得又松又细,在它上面洒上水,并施一点肥,给小薰衣草安一个舒适的家。十几天过去,她们渐渐长大,覆盖整个花盆。又过几天,花开。花是淡紫色的,一片一片的花瓣就像张着的小嘴巴,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散发着浓郁的醇香,飘满我的房间;花茎细长细长的,微风吹来,随风摇曳,婀娜多姿,像翩翩起舞的小女孩儿。以后的日子里,我继续为她们浇水,对着她们说话、唱歌,就把她们当做我心灵的好友。
我怕她们太孤独,就又种些其他花:吊兰、一串紫、郁金香等。期间我也因为种花失败二气馁,但在家人鼓励帮助下,我坚持下来。现在我家的阳台变成小花圃,吸引蝴蝶来跳舞,小鸟来唱歌,我家真正成绿色家园。每当有客人来访,我会骄傲地向他们我的成果,让他们一起分享我的喜悦。
种花不仅陶冶我的情操,让我学会认真做事,并懂得只要有恒心,就能做好任何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