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爱紫罗兰。于是,当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走来时,我特地从市场上买来一些紫罗兰的花种和一些营养土,开始种花。
我学会了种花
我先拿出一个小花盆,把营养土倒进了一大部分。准备撒花种时,我忽然想:“如果种不好,那5元钱不就拜拜啦?”因此,我做出了一个决定,只撒一部分花种,留下一部分以防不测。
为了让紫罗兰的花种快快发芽长大,在盖上另一些营养土之后,我每天疯狂地浇水。一天,两天,三天……结果,花种无声无息,芽儿并没有拱出来。怎么回事?我小心地拨开泥土一看,原来,由于水浇得太多太勤,花种都烂了。我伤心极了。
为了总结失败的教训,我查了电脑,“百度”了有关种花的知识,原来,花种种下后,不宜浇太多的水,泥土适当保持湿润,适当享受阳光的照耀,当气温达到10°C到25°C左右,种子才能慢慢发芽。
于是我又开始了第二次种花,我按资料上说的方法,果然,10天后便发芽了。又过了10天,芽长大了许多。当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只见我种的花全开了,艳丽夺目,清香四溢。成群的蜜蜂、无数的蝴蝶在花间翩翩起舞,纵情歌唱。我看着看着,心里无限激动,真是开心极了!恍然间,我也成了一只小蜜蜂,陶醉在明媚的阳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