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2
每一个人都有第一次。第一次做饭,第一次独自出门,第一次洗衣服,但最让我难忘的是那第一次包饺子。
那是个大年除夕夜,我们全家正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奶奶走过来说:“你们几个就知道看电视,还不过来帮我包饺子!”我们全家无可奈何,不情愿地关了电视机,加入包饺子的行列。
心里还记挂着刚刚没看完的电视,我不经意地把饺子皮放在手心上,抓一把肉馅就放进了饺子皮里,然后使劲捏。刚放进锅里,汁就溢了出来,饺子皮也松了。我心想:“这下可怎么办,别人都做了十几个啦,可不能让她们小瞧我呀!”
第二次,我吸取了第一次的经验,把饺子皮放在手心,放了适量的肉馅,然后轻轻的捏平捏平,最后放进锅里,虽然肉汁没有溢出来,但饺子皮还是松了。
这一次,我没有马上做。而是去观察奶奶的做法。奶奶首先把手上扑满面粉,然后把饺子皮放在手心上,放上适量的肉馅,然后轻轻捏紧,再用食指和中指轻轻把两只小拇指大小的饺子皮轻轻提起来。再落在一个地方,捏紧,一个有模有样的饺子便“出生”了。
我学着奶奶的样子,又吸取前两次的经验,我首先把面粉扑满整个手指和手掌,在把饺子皮放上我的手心,这次,我没有用勺子挖肉馅,而是用筷子适量的加了些肉馅,轻轻合拢,捏紧了,然后照着奶奶的做法,用食指和中指提起两边,轻轻一提,再捏紧,我做的第一个有模有样的饺子就诞生啦!
虽然才包好了一个饺子,但我的心里却像装进了一只小喜鹊一样,马上得意洋洋地给大家展示我的“作品”。有了开端,接下来的包饺子顺顺利利,不一会儿就超额完成了“任务”。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世界上很多事都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困难,只要你细心一点,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