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回想起我的趣事,第一个就会想的一件事——第一次包饺子。那时我大概六七岁左右,放学后我很无聊,坐在一边看着大人包饺子。越看越无聊,然后就嚷着要包饺子,妈妈不愿意了,我只好拉妈妈的袖子不放:“哼!我要吗,我要包!”妈妈不耐烦了,只好点了点头。我听了立刻去洗洗手,围上小围裙,坐在桌子边。
第一次包饺子
妈妈递给我一个擀面杖,对我说:“包饺子可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哦。给,先学擀饺皮吧。”于是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拿起一小团面,先用手压扁它,把它放在擀面杖底部的中间,两只手分别放在擀面杖的末端,像妈妈一样擀起来。横着擀,竖着擀……我用着各种方法,尽量的把这团面擀圆,可是还是很糟:这一边厚,那一边薄,这一边大,那一边小,像一朵云。妈妈笑了:“看吧,我说很难吧。注意!两手用力要一样,这样就不会一边厚,一边薄了。还有,如果它被你擀长了,你就把它擀宽,而且擀的时候不要用太大力。”
经过一次又一次的练习,我终于学会了擀饺皮。现在,又要学包饺子了。妈妈这次提前教我:“先用勺子舀一点饺馅在饺皮中间,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但是我怎么听也听不懂,只好糊里糊涂地包。我拿起饺皮,把饺馅舀到饺皮的中间,再把它对折,从边缘慢慢地向另一边捏。最后包的还是很丑,还大大扁扁的,不像妈妈包的,小巧玲珑,好看极了。
以后,我经常帮大人包饺子,现在我可以把饺子包得和妈妈一样好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