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秋天5
秋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它不像春那么羞涩,它不像夏那么袒露,它不像冬那样冷酷。你想知道利津的秋天是个什么样子吗?那就跟我一起来观察一下吧!
秋天的利津一片金黄,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又软又香。树上不断地落下枯枝败叶,犹如一只只飘飞的蝴蝶。我随手捡起一片叶子,看着这片叶子,我恍然大悟,想:这满地的叶子不就是秋姑娘送给人们的一封封信,那条条脉络不就是秋姑娘给我们的句句真诚问候吗。这时,刮起一阵凉丝丝的秋风,原来是风婆婆邀请叶子妹妹去天空参加舞会呀!风停了,舞也跳完了,小叶子从空中摇摇摆摆地飘落下来,像一只只懒惰的毛毛虫。
乡间树上,一个个又圆又大的红苹果,好像一个个红着脸的小孩子,橡胶树上挂满了金黄色的大香蕉,好似一堆金子。
田野里,高粱涨红了脸,稻子笑弯了腰,棉花披白纱,茄子穿紫袍。园子里一片丰收的景象。农民忙着收割杂粮,豆粒大的汗珠从头上流下,脸上却露出丰收的喜悦。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秋天是个美丽的季节。
我爱家乡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