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熊泽宇,是个九岁的小男孩,在实验小学读三年级。我个子瘦瘦的,留着小平头,说话读书时嗓门很大,是个爱学习的孩子。
我给自己画张像
我觉得自己最有意思的地方,就是我有双重性格,我可以调皮到让人瞠目结舌,但也可以文静到让人不敢相信。
我顽起皮来,简直让人咬牙切齿。记得一个周末,表姐打电话来邀我去姨妈家玩。我想来个恶作剧,捉弄一下表姐,就在表姐打通电话后用标准的普通话回复:“对不起,您拨的号码是空号,请查询后再拨。”表姐不敢相信,执着地连续打了十几通电话,我便用同样的话回复了她十几次。下午,心生疑惑的表姐为了一探究竟,亲自找上门来问我了:“泽宇,你们家是不是换号码了,为什么号码变成了空号?”这时,我再也忍不住捧腹大笑。看到我坏坏的笑,表姐恍然大悟,一下子就拧住了我的耳朵,疼得我哇哇大叫。你们看,我够调皮的吧?
虽然我有时候很调皮,但我绝大多数时候都是安静的。我酷爱看书,因为书能让我变得十分安静。
有一次放学回家,我看到桌子上妈妈新买的几本书,便随手拿了本《爱的教育》看起来。我在书海中遨游着,心情也随着故事的波折起伏着。我看得津津有味,丝毫未察觉到妈妈回家了。妈妈足足在我身边站了二十几分钟,我都没反应。直到妈妈敲着我的脑门说:“泽宇,你作业做完了吗?拿来给妈妈检查吧,检查完妈妈要做饭去了。”我一拍脑门,才猛然记起自己压根儿还没动笔做作业。妈妈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小书迷,以后请你先做完作业再看书!”我连连点头,聚精会神地做起作业来。
这就是我,一个既调皮又文静的我。我希望能结交更多的朋友,你愿意和我做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