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四季4
城市的四季,是美丽的,那乡村的四季又是什么样的呢?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鸟语花香。小草长出来了。农民伯伯种下种子,到了秋天,他们便会长出金黄麦穗,野花开了,穿上它们那五彩缤纷的花衣裳,跳起了多姿多彩的舞姿,多么美丽啊!大雁从南方归来,一字,人字,都在蔚蓝的天空中穿梭着。柳树姑娘随着春风,在风中把头发伸进河里,洗着那翠绿的头发。田野里一片翠绿,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夏天,自然是很热的,可是,人们却笑得不亦乐乎,啊?多么大的树,原来,每户人家后面栽了一两棵树伴着蚂蚱和蝉的吱吱声,显得更加幽静。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我在田野里漫步,看见了农民们灿烂的笑脸,又看见了那一望无际的稻田,稻子熟了,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稻杯的腰,一阵秋风吹过,稻浪欢笑着,起伏着,一层赶着一层通向远方。农民伯伯就站在田边看到这一粒粒饱满的稻谷,心里是多么的甜蜜啊!穿过田野就是果园,那么五颜六色的水果园增添了一份光彩。苹果熟了,它张开了笑脸用手扒开树叶间伸了个懒腰,好奇地看着外面的世界。
冬天,在田野里下起了大雪。树爷爷披上了雪白的棉袄显得更加年轻。就算是冬天农民们也放不下手中的活儿,他们到地里拔萝卜,哎哟哎哟一个肥胖的大萝卜从地下破土而出,农民们把它们煮了。还可以治病呢,怪不得人们都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呢!”
乡村四季:虽说是农村,但朴素中带着几分华丽呈现一派独特的风光,和城市风貌别有不同,乡村四季到处是美景,只有我们去发现,生活将会变得更加充实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