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时常带给人一种清新、恬静的感觉。乡村的春、夏、秋、冬都有一番迷人的风景。
你瞧,春姑娘穿着绿色的衣裙,迈着轻盈的步伐,悄悄地向我们走来。春姑娘来了,清晨,漫步在小河旁,妩媚多姿的垂柳披着长发,婆娑起舞。一棵棵小草从美梦中醒来,一个个都显出春天的勃勃生机。一朵朵鲜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就像是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打扮得花枝招展,要去参加选美比赛呢!蝴蝶也赶来助兴,五彩斑斓的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为春天增加了几丝色彩。春姑娘来了,田野里绿油油的,像给大地披上了翠绿的绸缎,微风吹过,泛起层层波浪。春姑娘来了,一阵春风吹来,唤醒了万物,许许多多的种子都悄悄的露出头来,探望这明媚的世界。
瞧,夏姐姐也拖着五颜六色的舞裙姗姗而来。夏姐姐来了,整个田野好似水果的世界,田野里的西瓜已经成熟了,一个个大西瓜像绿色的皮球,好不可爱。还有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紫葡萄,像一串串串闪亮的宝石挂在天空,美丽极了。夏姐姐来了,大榕树枝繁叶茂,它的下面停着许多乘凉的人,大人们摇着薄扇,扯着家常,谈笑风生。小孩子们却一个个满头大汗,那红扑扑的脸蛋上蒙上了一层晶莹的细汗,像一朵朵沾满露珠的月季花。树上得知了不停的叫着,正如一首歌里所唱:“小河边的榕树上,知了生生的叫着夏天。”
看,秋迈着坚定的步伐,走了过来,穿着那红色的裤,金色的衣。秋姑姑来了,凡是秋姑姑走过的地方,都是一片丰收的景象,远远望去,一片片红色的海洋似的高粱涨红了脸,随风摇摆;玉米在阳光的映照下发出金灿灿的光芒,在田野里特别醒目。秋姑姑来了,一阵阵风儿拂过来,吹在人们的身上,凉丝丝的。黄色的树叶你追我赶,像明信片似的丛树上飘落下来。田野里硕果累累,球风给人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
再看,冬也出动,用他那特别的“飘”,披着那厚厚的雪白色大棉袄。冬爷爷来了,洁白的雪花一片片的从天上飘落下来,田野白茫茫的,方圆几百里都是一种颜色,像撒上泡沫的游泳池,像换上了银白色的大衣,像盖上了厚厚的棉被,美极了!
我爱乡村,爱乡村的恬静,爱乡村的舒适,爱乡村的美丽,爱乡村的春夏秋冬,爱乡村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