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四季8
乡村,是一幅多彩的画卷,是一条绵延的锦缎,令人久久地沉醉其中。尤其是乡村的每一个季节,都有独特的风景。
乡村的春天,是一幅绿色的画。你看,小草在温暖的阳光下,探出了嫩绿的脑袋;春风叫醒了沉睡的植物,几天后,大地就像铺上了一块绿毯;各种花儿都开了,迎春花,桃花,油菜花,它们争先恐后地绽开了笑脸。一阵微风吹过,花儿和彩蝶﹑蜜蜂一起在微风中翩翩起舞!
夏天的乡村,是一幅红色的画。蝉在树上“知了,知了”地叫,狗热得直吐舌头,马路快被晒出了油。孩子们更是像下饺子似的往河里跳,扑腾个不停。池塘里也别有一番风景。看,荷花羞红了脸,偷偷地看着这个世界。到了夜里,青蛙在池塘里此起彼伏地卖弄起歌喉。月亮婆婆慈祥地看着大地,不一会儿,她就给大地披上了一片银光!
乡村的秋天,是一幅绚丽的画。你瞧,红扑扑的苹果挂满枝头,黄澄澄的梨一个挨着一个朝大伙挤眉弄眼,金黄的稻田一望无际!它们给田野换上了耀眼的新装,红的,黄的,好不耀眼。农民伯伯乐开了花,望着成堆的麦子,做梦也能笑出声来。大雁成群结队地飞去远方准备过冬了,一会儿排成个“人”字,一会儿排成个“一”字,不时地变换队形。
乡村的冬天,是一幅深沉的画。南方的冬天,没有白雪,但别有一番意境。放眼望去,花儿凋谢了,小草枯萎了,鸟儿躲到窝里过冬去了,树上空荡荡的,树底下零落地飘着些许树叶。四周一片寂静!河水刺骨的凉,鱼儿都躲到石缝里去了,只要敢下水,随便都能摸几条来。看,春节来了,家家户户张灯结彩,欢声笑语,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
乡村的四季,无论哪个季节,无论哪个地方,都是一幅美丽的画,都是那么令人向往,那么令人迷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