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四季5
我的爷爷奶奶就住在乡下,我经常去看望他们,也顺便体验乡村生活的美好。乡村的四季都是美丽的。
春天是一个万紫千红的世界。站在高坝向下望,一片片绿色的“海洋”会映入眼帘。那是一片片的田野,里面种满了麦苗。碧绿碧绿的,身子长得笔直,精神抖擞。过不了多久,麦秆就擎起了麦穗儿,颗粒逐渐饱满起来,一个个鼓起,可大了,像小孩子吃饱了以后鼓起的圆滚滚的肚子。而且,乡下人家还喜欢种各种花。有杜鹃花、鸡冠花、步步高、凤仙花等。一阵微风吹来,一股芳香扑鼻而来,使人神清气爽。
到了夏天,农民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去田地里劳作。到了中午,他们才会回到家里歇一歇,在树阴下吃饭、乘凉,有空还会切一个大西瓜,就足够解渴的了。转眼间到了下午,男人们去田地里干活,妇女们便会拿出盆和脏衣服去河边洗。小孩子则跑到小溪里玩耍、游泳、打水仗,可开心了。傍晚,太阳快要落山了,天空变红了,就像一位少女蒙着粉色的面纱。小孩子此时会仰头观察云彩的变化,感觉是那么美丽而奇妙。
秋姑娘到来了,丰收的季节也来到了,这是农民们盼望的季节。这时,乡下人家便会去田野里、果园里、菜园里收获。果园里是最诱人的地方。一个个红彤彤的苹果挂在枝头上,像一个个小娃娃的笑脸。还有黄澄澄的大鸭梨,紫盈盈的葡萄、金黄的桔子……还有像灯笼似的柿子呢!尝一口,可甜了。
又是一年冬来到!一场大雪下了下来,到处堆满了积雪。田野里一片白茫茫,树上像盛开了梨花,又像是一位位新娘穿着洁白的婚纱,在举行集体婚礼。小孩子们在滑雪,有的刚学,不时地摔个四仰八叉。有的却是身轻如燕,灵敏地滑来滑去。还有些小女孩在堆雪人。
乡村的四季真美!每道风景都像一道彩虹快乐了我的心情;也像一道阳光,照耀了我的心灵。我爱乡村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