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四季3
我去过五彩缤纷的雪山,我去过风景优美的马来溪亚,但我最爱的是乡村。
春天,田边的小草从地下奋力钻了出来,伸了伸懒腰;从山顶往下望,地上一片翠绿;农民伯伯扛着一捆捆的秧苗,拿着一个锄头,下地来耕田、插秧。
夏天,知了都飞回了枝头,在那里不耐烦地叫“知了,知了”;孩子们在河边脱掉了衣服,只留一条裤衩,就跳进了冰冷的河水,在河面上欢快地打着水花。
秋天,在树上的叶子都变成了黄色,落在了泥土里;农民伯伯兴奋地开着拖拉机来收割田野的麦子,农民伯伯看着这些成熟的麦子,眼睛乐得咪成了一条线,不停在傻笑。
冬天,干枯的树枝裹着一片片白皑皑的雪花;在雪地里,孩子们抓起一把把松软的白雪,朝着别人的身上打,或是在雪多的地方滚两个大雪球,做成一个雪人,玩得不亦乐乎。
乡村的四季,总是让人充满惊喜;乡村的生活,令人无限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