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4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好的宽容才使其博大,可宽容是什么呢?“一笑免恩仇”这是宽容;“不吹毛而求小庇”,这是宽容。宽容是一种修养、一种气度,是一种内在的美。我喜欢读小说杂志,尤其是《儿童文学》,星期天下午,我顶着火辣辣的太阳,来到英语班,一到教室只见同桌李昊泽手里拿着一本书,津津有味的看着。是《儿童文学》!“看完了吗?”“刚看完,给你看吧!”我还没开口,李昊泽明白了我的意思,将手中的书递给了我。
回到家后,我躺在床上,沉醉在小说的世界。躺累了我便坐起了,一不小心将墨水平打翻了,恰好落在了那本书上,我赶忙拿起墨水瓶,没有摔坏,但原先瓶盖并没有拧紧,书上留下了一些痕迹,不多但很明显。
我七手八脚的拿来,透明胶、改正带……可仔细一想还是不行。便拿来粘画盒,贴在有墨水的地方。
又到了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带着那本被我做了“手脚”的书来到英语班。“书看完了吗?”李昊泽问道。我不作声,将书递给了他。他笑了笑:“下次有好书也要借我看哦!”我心里一颤。上课时,由于这事我一句也没听进去。
下课,我将李昊泽拉到阳台,一口气把事情全来。“哦?”李昊泽的脸上没有吃惊,更没有愤怒。突然,他十分高兴的对我说:“我实在是太有福气了,你看,你把我的书弄脏了,我却得到那么一张漂亮的贴画。在是太棒了!”听他这么一说我心里舒服多了,和他一起开心地笑了。
想一想,乾隆待人宽容使清朝变的繁荣。秦桧心胸狭窄,杀害岳飞,最后落得千古骂名。
宽容虽然只是简单的2个简单的字,可它却是人与人之间的一道分界线。
谢谢你,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