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6
在我的身边,有许多好朋友,有个叫姚珍珍,她是一名非常热爱祖国的朋友。
记得有一次,天下着蒙蒙雨,学校放学了,我没有带雨伞,正好碰见了珍珍。她有雨伞,就带我回家了,刚出门珍珍见到台旗上的红旗被雨淋得像个落汤鸡,眉头皱了皱让我拿着伞,自己冲了过去,解出绳子放下国旗,然后把国旗拿到伞下,让国旗“避雨”而自己却成了名副其实的“雨人”。我心里想:她真傻,有雨伞不遮,去要淋雨,真苯!!!事后,我问她:“你为什么不遮雨,却要淋雨呢?”此时此刻的她严肃的告诉我:“国旗是国家象征,是国家的尊严,难道你要白白让国家的尊严失去吗?我爱祖国,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国旗代表祖国,难道我们能视而不见吗?”她的话让我有所感悟,她说得对,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祖国就像一个母亲,没有她的哺育,没有她的保护,回有今天的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