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10
任何人都应该有一个“五彩缤纷”的理想,有可能许多人在通往理想的道路上一遇到挫折,他们就把挫折当成放弃理想的理由。其实,这就是理想道路上的关卡。只有坚持才能通关。记住,理想离我们并不遥远,只是有些人没有毅力而已。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白衣天使”———医生,像白求恩那样救死扶伤,让病人能快点康复起来。
之所以我有这样的理想,是由于一个自己的经历。我清楚地记得我小时候经历无数次的感冒。有一次,感冒严重,我妈跟我说当时差不多七天才完全好的。那七天,我过得生不如死,几乎每天晩上一睡觉就会被咳醒。醒来之后,我也睡不着,就这样不停地咳。就在这七天里,我萌发了自己的理想。有这理由一是可以知道怎样身体会健康,二是家人生病可以立即帮他们治,另外还可以帮助别人。
记得还有一次,那是在一年级时,我去医院拔牙。一到那,医生就叫我把嘴张开给他看一下牙齿,一张嘴,她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我的牙给拔掉了。当时我想:“原来当医生还有套路啊!”此后,我觉得医生这职业很有趣,便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
理想是一盏明灯为我们照亮前路,照出一片光芒。拥有理想的人是幸福的,快乐的,有奋斗目标的。不要去认为自己的理想卑微,不令人崇拜,但它是你真心向往的啊,也许我们因为自己的理想远大而自豪,也许因为理想卑微而放弃。如果没有这些行业又怎能会有这个繁华的世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