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3
有人喜欢山水田园的生活居所,有人喜欢林间陋室,有人喜欢现代化的房屋,有人喜欢竹林深处的环境……但我理想中的居所是一间在野外的小房子。
小房子有白色的墙和灰色的瓦,屋里有几盆绿植,一张课桌,竹子制作的笔筒里有几支钢笔,还要有无线网络和电脑。最好有一个智能机器人,可以帮助我打扫卫生,把家里收拾的井井有条,还可以放音乐,讲故事,陪我玩游戏。厨房里的用具要一应俱全,临近我开垦的菜地,这样就能随时出去采摘新鲜的蔬菜了;卫生间里要装上太阳能热水器,还有一个大浴缸,用来泡热水澡。
外面要一个大花园,种几棵荔枝树和梨树,这样就能吃上新鲜的水果了,自己种的一定格外香甜。再养两只小狗,园里要一个池塘,养八九条不管是什么品种的鱼。还要在花园里种上松柏、梅、竹等花木,这样一年四季花园里都有可以观赏的景物了。
春天,我要去踏青,顺便从山上采集一些野菜来煮火锅,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在百花盛开的草地上放风筝,莺飞蝶舞,一定十分热闹。
夏天,阳光明媚的午后,我可以去集市上逛一逛,买几个大西瓜回来,吃完后再把种子种在我的花园里,等待它茁壮成长,这时还可以吃些成熟了的荔枝。
秋天,我要去找一些金黄的叶子做树叶标本。
冬天,如果下雪的话,我就可以和朋友们一起堆雪人。
虽然布置的很简单,没有太多华丽的装饰,但是这就是我的理想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