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7
我的爸爸什么都好,就是有一个缺点——爱抽烟。
爸爸抽烟的时候,赛过腾云驾雾的神仙,只见他用两根手指轻轻夹住烟头,放在嘴上吸一口,眯着眼再悠闲地吐出一缕轻烟,家里顿时烟雾弥漫,简直似毒气弹一样。瞧,那牙齿乌黑乌黑的,每个牙齿好似都在说:“瞧,我们多黑呀!”妈妈每天都不停地劝他“别抽了,别抽了。”他总是笑眯眯地回答:“知道了,知道了,这支抽完就不抽了。”可他还抽,好似饭后两支烟赛过活神仙。有时候,妈妈都唠唠叨叨,但爸爸还把这些话当成耳边风,有一次还抽两支“巨型”香烟。有时,妈妈给他看吸烟人肺是怎么样的。
有一天,爸爸的肚子上发了一个又一个的小水泡,爸爸查了资料说自己生病了。于是妈妈就带爸爸去了医院,爸爸一回来,就把香烟递给我,我心里暗暗高兴猜他已经“改邪归正”了。
第二天下午爸爸一回来就用花言巧语向我索要香烟,说:“昊昊,你给我一支香烟,我给你开电脑密码。”喜欢玩电脑的我抵挡不住这样的诱惑,乖乖的把香烟给了他。妈妈回来了,我又向她“通风报信”,告诉了妈妈,妈妈对爸爸说:“你不能再抽了。”我在心里叹了口气,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接下来这几天爸爸可自觉了,想抽烟就嚼口香糖和吃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