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2
我的爸爸有一个圆圆的大脑袋,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下面有一个大鼻子。嘴巴特别爱说话,只要妈妈说一句,爸爸就能说好几句。爸爸的身材很胖,手也很大,走起路来昂首挺胸,雄赳赳气昂昂的,特别神气。
爸爸有一个最大的特点——爱唱反调,常常给家里制造出许多乐趣。星期五那天,我们要考试语文,妈妈不住地叮嘱我考试要仔细检查争取考高分,可爸爸却来了一句:“千万不要考高分,要考低一点,因为失败乃成功之母。”我恨不得要说上男厕所,看爸爸是不是还和我唱反调,说要去上女厕所。我晚上放学回到家说:“爸爸,我回来了。”他却口口声声说:“早上好!”我一听,不由自主地开怀大笑起来。
不过,爸爸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知识渊博。不知他哪来那么大的能耐,我问多少个问题他都能回答得上来。有一次,语文作业上问:“西双版纳在我国的哪一个省?”妈妈半天都想不起来,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没想到爸爸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在云南省呗!”
瞧!这就是我的不仅爱唱反调又有学问的爸爸,我最敬佩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