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4
读书节活动开始了!在读书节活动中,同学们读的书可真多呀。有《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蓝猫淘气三千问》......从这些书中我们学习到了很多知识,明白了许多道理。同学们还根据书中童话编成了有意思的小品,同学们的表演十分精彩。《安徒生童话》小品,它告诉我们要做善良的人,不要学那些做坏事的人。书中优美的词语、生动的描述使我们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我们要摘录下书中的好词好句,这对我们写作文有很大的帮助。《格林童话》小品,它告诉了我们,读书不要只读开始,应该从头到尾读清楚,对我们的阅读能力的提高是有很大的帮助。《趣味数学》小品,它告诉了我们,读书时要注意保护眼睛以及眼睛离书本要保持一定的距离。
通过这次的读书节活动,我知道了我们小学生要读对我们身心健康有帮助的好书。从这些书中我学习到了很多方面的知识,开阔了我的视野,增长了知识。就拿《安徒生童话》里面的“海的女儿”的故事来说吧,整个故事用了许多优美的词语来描写海底的景色,读了以后我真想变成“美人鱼”马上就游到美丽的海底去玩耍。“小美人鱼”的善良深深的感动了我,我也要向“小美人鱼”那样做一个善良的人。我从《蓝猫淘气三千问》这本书里知道了海底的神奇、宇宙中有许多的奥秘,地球属于九大行星之一,它是围绕着太阳运转的,太阳是九大行星的恒星。从《趣味数学》中我知道了数学中有趣的知识,我们的生活中处处有数学 ,我要学习好数学知识,好来解决生活中的数学问题。
我喜欢读书,我也要读好书,一本好书就是我们的好朋友,它能够让我们健康茁壮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