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2
我们家养有鹦鹉鱼,它们很可爱,像一个爱笑的小孩子。
鹦鹉鱼以前在牙买加被哪儿的人们吃的,但在我们中国,它是用来观赏的。
鹦鹉鱼很神奇,它的身体的颜色有时是红色,有时是白色,有时是橙色 ,像变色龙一样,能帮助鹦鹉鱼改变方向,眼睛像一颗黑色的种子,嘴巴是三角形的,像一副惊讶的表情,又像一副笑的表情,很滑稽,很可爱,像戏院里的小丑一样。
鹦鹉鱼吃食的时候,把头往上一仰,再迅速张开嘴巴,一颗饲料就下肚。
有时候,鹦鹉鱼也很贪玩。
看,他们在玩接吻的游戏,一条鹦鹉鱼将嘴靠近另一条鹦鹉鱼的嘴,另一条鹦鹉鱼也靠近鹦鹉鱼得嘴,就这样快速一亲,就完了,这样反复了三、四次后,一条鹦鹉鱼觉得玩厌了,就游开了,可是另一条鹦鹉鱼还要跟他继续亲吻,便追了上去,鹦鹉与快速的游开,另一条鹦鹉鱼见追不上便也游开了。
有时候,鹦鹉鱼也很胆小,有一次,一个客人来我们家做客,他见到了鹦鹉鱼,就说:“噢,这些鱼真漂亮。”说完,边走近鱼缸,那些鹦鹉鱼便全部退到一个角落惊恐地看着那张陌生的面孔。
鹦鹉鱼在我们家中形成了一道风景,给我们增添了许多乐趣!我喜欢鹦鹉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