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6
冬婆婆送走了秋姑娘,转眼间,人间又换了一个景象:池塘结了厚厚的一层冰,树木光秃秃的,小草一片枯黄,冬天里最有生机的要属“岁寒三友”的“松”、“竹”、“梅”了。
今年冬日,再我们南方这儿,没有下过一场雪,天却冷的厉害,往日里碧蓝碧蓝的天空,此刻,却像一团破旧的棉絮,灰沉沉的,阴雨连绵。没有一天晴朗,太阳公公始终不肯露出他灿烂的笑脸。
但另人欢呼的春节就要来了,到那个时候,全国人民将真正迎来“XX”年,那一天,人们穿上新衣新裤,走亲访友,互相送着慰问语;那一天,是一年中最热闹,人们最高兴、最忙碌的一天。红红的春联映红了脸,热闹的气氛和人们乐呵呵的笑脸在天空中盘旋。这是每一年中最独特的景象。那一天,我们都盼着它的来临。
北风呼呼的刮,雪花飘飘洒洒,雪景是冬日里最美丽的景色。一片片晶莹剔透的雪花从天空中慢慢悠悠、纷纷扬扬地落下来,霎时间,大地披上了银装,满眼里都是一望无际的白色,白皑皑的一片,给人美好的映象。雪,纯洁无暇,许多人都喜欢它。孩子们在雪地里奔跑、跳跃、堆雪人、打雪仗,都是冬天里最美的一面。
我喜欢冬,更喜欢它的多变,它的慈祥和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