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堂课4
在小学五年中,我上过许多堂课,有的课内容充实,有的课生动活泼,有的课幽默轻松……我最喜欢的一堂课要数那节美术课了。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这节美术课由我和王孙婧雯同学来上,这节课的主题是“献出你的爱心”。虽然我准备的非常充分,但还是有些紧张。课前,美术何老师对我说:“司晔榕,别紧张,只 要正常发挥就行了。”我也给自己打了打气:加油,你可千万不能在关键的时刻掉链子。上课了,我先让大家看了几张图片,一张图片讲的是大眼睛女孩苏明娟的故事,她是希望工程的形象大使,经过 很多好心人的帮助,她已经完成了学业,踏上工作岗位。第二张图片中的孩子都没有穿鞋,因为他们的生活条件非常艰苦,只有一双鞋子,他们舍不得穿,宁可光着脚去上学。第三张图片上的女孩的年 龄和我们一般大,背着柴在雪地里行走,为了家人的生活,她几乎承担了所有的家务。看完了这些图片,大家都被感染了。我向同学提出:我们可以怎样来帮助这些孩子呢?同学们踊跃发言,有的同学 说:“我们可以向希望工程捐钱。”有的同学说:“我们可以用自己积攒下来的零花钱买学习用品寄给他们。”还有的同学说:“我们可以给他们写信,帮组他们解决困难,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我说 :“大家说得非常好,这节课,我们就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做出精致的小礼品寄给他们,表达我们一份真挚的情意。”同学们立刻开始制作,有的人做贺卡,有的人做书签,还有的同学做笔筒,同学们做 得多么认真呀!这件小礼品中包涵着大家的一片爱心。很快,下课铃声响了,大家把这些爱心礼品都交到讲桌上,准备寄给山区的孩子们,献出我们的爱心。
我真真切切的喜欢这节课,因为它非常有意义,这些山区的孩子们的生活条件虽然艰苦,但他们对知识是那样的渴望,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我,和他们相比,我们是多么幸福呀!我 们应该珍惜这美好的生活,最重要的是,通过这堂课,我们懂得:当他人有困难的时候,每个人都要献出自己的爱心,让爱架起希望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