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玩具8
谁小时没有玩过玩具呢?玩具陪伴了我的童年,它陪伴着我哭,我笑,看着我一点一点长大,最后只能在灰暗的角落里度过一生。
小时候
小时候的我,特别喜欢玩具,走在街上,看见那些可爱的玩偶呀,漂亮的芭比娃娃呀等等,总会停下脚步,在小摊前逗留一会儿,发现什么心仪的玩具,就会跑去把爸爸妈妈拉过来,再来个软磨硬泡,并且威胁一番,如果不买就哭。总之,这个方法最管用了。每每我望着家里满堆的玩具,心里总是喜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样甜。家里的玩具,光是拼图就有好几种样式,全都是花里胡哨的,而且百玩不厌,就是觉得好玩。对于玩具的喜爱一直延续到了我小学。
小学三年级
小学三年级开始,我对玩具这个东西已经没有了起初的喜爱,甚至说得上是有点儿厌恶吧。每当看着家里小时候买的玩具,已经退去了原来的那种玩劲,开始觉得幼稚、无聊、难看,玩具上印着的卡通图案在我眼里从当初的漂亮变成了现在的难看,那种小时感觉神奇的功能变得异常幼稚,不过就是一些骗小孩子的小把戏。那些曾经爱不释手的玩具,如今却被我残忍地扔进了垃圾桶,不再留恋。可能是我长大了吧。
现在
现在的我,已经小学五年级了,我对玩具的感情又发生了改变。我看着房间里面那日益减少玩具,心中充满了感谢和怀念。感谢它们陪伴着我度过童年,感谢它们默默陪着我哭,我笑,让我用它们来发泄情绪,即使是把它们砸得遍体鳞伤,也没有一句怨言。怀念它们陪我度过的美好时光……
我望着那些玩具,怀念着,怀念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