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2)9
童年的趣事就像沙滩上的贝壳,说也说不完,数也数不清,现在我就拾起一个最美丽的贝壳给你们讲一讲吧!
记得在我小的时候,一天,我和外婆在家里玩耍,突然,家里来了一位客人,他和外婆聊了一会,便离开了。在走之前呢,还给了我两百元钱。
在外婆去做饭的时候,我仔细地打量着这两百元钱,粉红的画面,还有一个人头像。当时,我还不知道钱是个什么玩意儿?大概是两张画吧,也可能是两张废纸呢,我没在意它的用途及价值,便打算把它从阳台扔出去。我急匆匆地走向阳台,把两百元钱给扔出去了,外婆出来,看到这一幕,可惊的跳了起来,赶紧跑过来对我说:“我的乖孙啊!你可犯大错了。”外婆赶紧给爸爸妈妈打电话,爸爸妈妈一回来,可是气急败坏,给了我好一顿训斥。
这事后,妈妈对我说:“孩子啊,那是人民币,是可以买玩具,买零食吃的呢!”我如梦初醒:“哦,知道了,妈妈,我一定不会再做傻事了。”嗯,“不知者,不为过”!
我现在想起这件事,还会捧腹大笑呢。小朋友怎么样,这枚贝壳好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