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2)8
童年是最纯真的,让人感觉到那么活泼,那么可爱,我喜欢我的童年,有着兄弟姐妹们的陪伴,父母的关心和爱护,感觉到多么的幸福、快乐。
我多么想爸爸妈妈小时侯的情景。
前几天我去问妈妈,她说:“我小时侯啊,发生了许多趣事。记得我五岁时,你外婆给我买了一双新布鞋,我可高兴了。穿着花布鞋从房子外边走廊的这头蹦到那头,那头蹦到这头,还一边叫着‘伙伴们,快来看哟,我买了新布鞋!。’几个来回后,突然摔了一跤,疼啊!没想到大人们都跑出来看,还一边笑者说“乐极生悲啊!”
还有你爸爸,他读小学时,一次书包不见了,他不敢回家,“为什么?”我插了一句。“怕你奶奶骂他啊!”妈妈接着说。后来,他还是回去了,不过是躲到了家门前的箩筐里。
(‘哈哈’我笑起来。)天渐渐黑了,他的同学竟把书包送回去了,还不见爸爸,奶奶急得心扑通扑通地跳,全村人敲着脸盆往山上去找人。“为什么敲脸盆呀?”我好奇地问。妈妈神秘地告诉我:“那年月,山上有老虎。”当大人们又急有累打回转时,却发现爸爸在箩筐里睡着了……
哈哈!听了这两个故事,我不由地大笑起来。原来爸爸妈妈小时侯竟还有这么滑稽的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