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2)10
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五彩缤纷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的幸福和欢乐……
在我九岁的时候,我和爷爷一起去乡下玩。
广阔的乡村是我的乐园,这里可以做许多城里孩子无法做的事,无法想象的快乐。
我来到了乡下,第一件事就是约小伙伴们去田里捉螃蟹,虽然站在冰冷的水里,脚下踩着泥巴,但我还是很兴致勃勃。
在我们守着洞的时候,一个小伙伴摔了个人仰马翻,趴在了田里和水里,就像“饿狼抢食”一样,好狼狈。我们在场的人都不约而同,哈哈大笑起来了。就在此时,一只螃蟹威武走了出来,向我们迎战。
我们做好了对抗螃蟹的准备,首先,我们的队员向它发起猛烈攻击,我们双方开始僵持了。我想出了一个方法,前后夹击。螃蟹随着我们的移动也开始把身子调过来。
一只大夹子对着我,另一只大夹子对着我们的队员,我用自己的身子吸引住了螃蟹,后方朋友我示意着他:“上,快,上。”后方的朋友明白了意思,一个“老虎扑食,”就把这只让人“毛骨悚然”的螃蟹制服了。
童年没有了微笑,那就不是童年了,童年的趣事,好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