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XX,是新疆农职院继续教育分院14级机电班的一名学生。我能作为优秀学生在这里表达心声感到非常激动、骄傲与自豪。半年前,我们怀揣着不同的梦想来到这同一个地方,为着同一个信念而努力——学好扎实知识,练好熟练技能,为自己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做好一切准备。
刚进入中职学习时,我也和许多同学一样,没有明确的目标,甚至有着度日如年的感觉,直到有一天,我看见这样一句话“以前失败并不代表我们今天也失败,更不代表我们将来也失败。”这句话让我茅塞顿开,我逐渐开始关注自己所学的专业,我了解到我国是一个制造业大国,需要一大批机电类的专业技术人才,而机电专业的实用性、技术性,是我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坚定了学习的信念。观念转变之后,我才发现。职业学习的多样性让我着迷。文化课的学习让我坚定,专业课的学习让我充实。
一学年的职业学习让我成长了许多,更明白了许多,除了要有坚定的信念,我们需要学的还有很多。
首先就是良好的行为习惯,有句话说得好: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现在企业招聘员工,都非常之重应聘人行为习惯和细节的表现,对于我们职业学生来说,我们的思想道德素质也是能否顺利走上工作岗位的重要标尺。
第二则是专业技能,作为职业生,专业技能是根本。若没有技能,犹如无根基之高楼,顷刻间就会倒塌。
第三就是珍惜时间,学习最重要的就是珍惜时间,踏踏实实走好脚下每一步路,人生没有彩排,也不能重来,因此必须把握每一次机会,我把一切可利用的时间用来学习,只要有不懂得就追着老师问。
我一直将“自强不息”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每天都在不停的奋斗、拼搏,这不仅仅是为了一份奖品或一张奖状,是为了宝贵的人生经验和提高自我,更是为了人生的蜕变。
作为一名职业生,我爱承载我梦想的学校,我爱关心爱护我点滴的老师,我爱丰满我羽翼的专业知识,学习的时间最珍贵,只有不断汲取知识的养料,才能在将来的x一天一飞冲天,成就自我。无论途中有多少困难,我们都要以乐观的心态来面对,不能因此而放弃,更不能迷失自己,我们定要想高尔基笔下的海燕,冲出风暴,迎接阳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