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发言稿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下午好!
今天我很高兴能够代表高一全体同学在这里发言,首先要感谢学校给了我这样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月考优秀学生发言。其次感谢老师们对我的教诲、关怀和帮助。他们的不断鼓励。让我对新的学习对生活充满希望;最后感谢家父母,他们为我的快乐成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
高一第一次月考已落下了帷幕,成绩见证了我们的努力,也见证了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面对考试成绩,有的学生骄傲自满,有的同学垂头丧气,亲爱的同学们,学习来不得半点马虎,我们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我们要从喜悦中走出来,从沮丧中走出来,胜不骄,败不馁,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为期中、期末考试作好准备。那时我希望有更多同学,用自己的汗水赢得热烈的掌声,用自己的勤奋赢得更多的喝彩!只要努力了,你就是值得尊重的,你就是最棒的。亲爱的同学们,你们都很聪明,只要用心学习,你们一定会更棒。 我觉得要想把学习搞好,必须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第一是要自信。自信是我们进步的基础,是照亮我们前进道路的阳光。没有人天生愚钝,我们只是努力不够。别人能做到的,我们没有理由做不到,除非懒惰的习性泯灭了我们的追求。
第二是要立志。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考高分、不想进步的学生也不是好学生。“有志者事竟成”,所以我们学习上要有远大的目标,要志存高远。
第三是要刻苦。当今的社会是竞争的社会。学校是练兵场,考场就是战场,拿起笔就是竞争,鲜红的分数是我们用汗水换来的,我们凭自己的实力竞争,没有实力就要加倍努力。“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学子用功时”,我们要抓紧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集中精力、逐一攻克我们所遇到的难题。
第四是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就目前看来,还有不少同学浮在水面,学习不能深入,;有的同学只埋头苦学,却置老师的指导于不顾;有些同学比较被动,总是要等老师和家长一再催促才肯稍微动动手。有的同学做作业总是抄袭别人的,甚至连考试作弊都不以为耻。这都是不良习惯,同学们要对照自己的行为,加以避免。昂首做人,低头做事,埋头读书,抬头看路,主动求学。这些习惯将会健全我们富有魅力的人格,并将影响终生。
除了学习,我们还要热爱劳动,热爱运动,讲纪律,讲礼貌,不挑食、不厌食,珍惜生命,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老师请你们相信我们,给我们机会,给我们信心,给我们耐心,给我们希望和力量吧!
月考已经过去,期中考试即将来临,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吧! 我们一定不辜负父母和老师对我们的期望,古人说行胜于言,那就让我们快快行动起来吧,我们书声琅琅,我们天天向上! 我们一定要做最好的自己! 最后,我真诚的祝愿我们杨庄高中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创造新的辉煌,使每一位同学都能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