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七年级(1)班的张荣荣同学,今天我能站在这里发言,感到十分荣幸,我发言的题目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首先让我们真诚的感谢百禄学校,感谢您为我们搭建了一个超越自己,体验成功的平台;感谢我的老师,感谢您赠送我们“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能”的班训;感谢我的同学,感谢你们和我一路携手,共同经历风雨,共同拥有彩虹;感谢我的父母,感谢您的照顾您的包容您的帮助;尤其要感谢我自己,人生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感谢我自己在痛苦的挣扎中终于战胜了自己,勇敢地站起来了??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来表达我们心中最真诚的感谢,感谢身边的每一个人,谢谢!(鞠躬)
回望昨天,半年的初中生活历历在目,采撷一朵朵带露的玫瑰,芳香依旧:
我会微笑了,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她微笑她就对你微笑,你对她哭泣她就对你哭泣,翻开日记本,曾经的我总是一张哭脸,日记见证了我每天的伤心绝望,问问同学,曾经的我是一张黑脸,我和同学发生了无数的战争,可是同学们一如既往地理解我,包容我,701宿舍见证了同学们的宽容大度。如今的我,终于学会了笑对生活,在微笑中师生关系和谐了,同学关系融洽了,爸爸妈妈也夸奖我会为别人
着想了。如果擦肩而过时你看见一个笑靥如花的女孩,那就是我,我希望用阳光般灿烂的微笑为大家带来一份快乐。
我会学习了,入学时的我,学习并不太优秀,我曾今为学习而号伤心,泪眼朦胧中,看见的依然是别人拼搏的背影,没有人会同情我,擦干眼泪,看见老师盼望的眼神,听见老师鼓励的话语,感受着老师辛勤的付出??终于看见了试卷上的分数一点点的上升,我慢慢地爱上了学习,从学习中找到了一点点的快乐,原来学习也是一种快乐,一种充实的快乐,一种让人回味无穷的快乐,希望每个同学都学会享受学习的快乐。
我自信了,笑对生活,享受学习??原来我也可以这么优秀的,我的自信回来了,腰板挺直了,展示着我跳跃的青春活力。
展望明天,两年半的初中生活频频招手,怎样超越自己,体验成功,让我赠送大家一个故事:
从前有两个饥饿的人得到了一位长者的恩赐:一根鱼竿和一篓鲜活硕大的鱼。一个人得到了一篓鱼,另一个人要了一根鱼竿,得到鱼的那位在原地就用干柴搭起篝火,煮起了鱼??得到鱼竿的那个人拒绝了那充满诱惑力的鱼,提着鱼竿忍饥挨饿,一步步艰难地向海边走去??不久,提着鱼竿的那个人在离海边不远的沙滩上因为饥饿而倒下了,吃光了鱼的那一位也饿死在空空的鱼篓旁。
而与此同时,也有两个人,他们同样得到了长者恩赐的一根鱼竿和一篓鱼。只是他们并没有各奔东西,而是约定共同去寻找大海,得到鱼的那位慷慨地把鱼与他的同伴分享,得到鱼竿的那位也坦然地接
受那维持他们生命的少量的“鱼”,他俩每次只煮一条鱼,经过长途跋涉,来到了海边,开始了捕鱼为生的日子,几年后,他们盖起了房子,有了各自的家庭,有了自己建造的渔船,过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
亲爱的同学们,一时的落后,并不代表永远落后。前面的道路虽然曲折,面临困难或许重重,只要我们手中握着“鱼竿”,便拥有希望。让我们学习那位聪明的渔翁,放下思想包袱,主动地接受家长、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去寻找那充满诱惑与希望的“海边”吧!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能!你也能!我们都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