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10
每周的星期一早晨,行知小学要进行升旗仪式。瞧,出操音乐一响,就有班级陆续进场了。
等班级全部入场后,升旗仪式正式开始。
小主持人宣布道:“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出旗!”排着整齐的队列,护旗手踏着一致的步伐,端着绿色的校旗和鲜艳的国旗上了升旗台,快速而熟练地挂上旗子。“请大队长介绍本周光荣升旗手,大家欢迎!”主持人继续说道。伴着同学们的掌声,一个同学代表上了台。大队长介绍道:“这是来自三(5)班的某某同学,下面有请他发言。”经大队长一说,台上的同学也就不拘束了,开始自我介绍,开朗地介绍自己。操场上的其他同学也认真地听着,并从中寻找自己能学习的优点。
光荣升旗手讲完后,就到了令人激动的升国旗环节。主持人再次上台庄重地说道:“敬礼,升国旗,唱国歌!”话音刚落,耳畔便想起了《义勇军进行曲》,我们也齐声歌唱,心潮澎湃地注视着冉冉升起的校旗和国旗,蓝天白云衬托出一抹红色,宏伟的歌声响彻云霄!国旗升到了旗杆顶端,轻轻地随风飘扬。这时我思绪万千:想当年,有多少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成立,为了广大人民群众能过上好日子,他们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这五星红旗是用多少烈士的鲜血染红的呀?鲜艳的国旗还在杆顶骄傲地微微飘佛,好像预示着祖国的日益繁荣昌盛。环顾四周,同学们表情严肃,像在思考着什么……
主持人的声音再次响起:“下面是老师国旗下讲话,有请!”只见俞吉华老师走上了升旗台,讲了关于火灾隐患的小知识,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
最后,到了令人期盼的颁发流动红旗环节。大队辅导员丁老师走上了升旗台,宣布获奖的班级。啊,又听到了我们班级的名字,证明前一周我们班的同学表现良好哦!
升旗仪式结束了,虽然操场上已空无一人,但鲜艳的国旗还挂在杆顶,宏亮的声音似乎还在校园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