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9
每个星期一的早上,我们海阳市育才小学都要在操场上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参加的人有:校长、副校长、全校师生。
七点五十分,当铃声响起时,同学们站着整齐的队伍,踏着有力的步伐面容严肃,来到操场上自己班的位置。
操场上有浅绿、深绿的人工草皮,红色的跑道格外醒目。操场中央竖着一根旗杆,旗杆西面是高高的主席台,主席台边围着不锈钢护栏。同学们整洁美丽的校服和鲜艳的红领巾把操场装饰的格外漂亮。
当所有人员就位,主持人宣布:升国旗,奏国歌,全体立正,敬礼!我们怀着激动之情,面容严肃,五指并拢,手高高举过头顶,眼睛紧紧盯着冉冉上升的五星红旗。太阳的光芒照射着五星红旗,而五星红旗映在了大地上,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
接着,唱国歌。我们怀着激动之情,面容严肃,唱起了国歌:起来,不愿做正是这战斗的声音,曾经鼓舞中国人民为新中国的诞生而奋斗。我想起了革命战士,为了我们的美好生活抛头颅、洒热血,同敌人不屈不挠的斗争,才有了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的歌声洪亮而有力,透过围墙穿过高山,在每个中国人心中回响
接下来,是优秀少先队员和老师发言。他(她)们的发言十分精彩,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升旗仪式结束了,主持人说:升旗仪式结束,请各班有序的带回。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踏着有力的步伐回教室,看着同学们的神情,仿佛在想:这五星红旗是战士们的鲜血染红的,他们为了我们的美好生活,付出了许多鲜血和汗水。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