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2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升国旗,从一年级到现在,不知道参加过多少遍了,但今天听到的却别有意义,因为今天是在天安门参加的。
自从决定明天去参加升国旗仪式的时候,我兴奋得一夜辗转反侧,几次起来看看闹钟有没有定好时间。好不容易熬到五点钟,兴冲冲冲向地铁站,却发现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鹅毛大雪。雪下得很大,积了厚厚的一层,可是来看升国旗的人却不少。我们刚到天安门对面,就看见黑压压的一片人。明显,我们还是迟到了。妈妈看了,也不顾湿滑,拉着我的手,马不停蹄往前跑。到了广场,我的鞋湿透了,脚冻僵了,但我还是十分兴奋。可是人太多了,犹如一道人墙,我怎么钻也钻不进去。那些人拿着长枪短炮,对着国旗、天安门、人民英雄纪念碑一阵猛拍,我只能跑到最旁边,远远地望着。在大雪中,隐隐约约看见一根旗杆。周围有许多军人昂首挺胸站在风雪中,一动不动,眼神坚定,一看就是训练有序的军人。他们在国旗杆边,就像是守护国旗的战神。七点二十分,仪式准时开始,只听到嚓嚓嚓一阵整齐的脚步声传来,从地平线上露出一队军人。四位军人各举着国旗的一角,后头还有一队军人跟着,他们踏着整齐的步伐,缓缓走向旗杆。瞧他们的步伐,坚定整齐,手和脚抬高的角度都是那么的一致。当一切准备就绪后,随着音乐响起,一位军人潇洒地把红旗甩了出去,红旗在风雪中缓缓升起。我庄严地看着国旗,做了一个标准的小学生敬礼动作,眼神跟着国旗走。嘴里传出响亮的国歌,心中无比的自豪和兴奋。仪式结束后,我与许多的军人叔叔合影,看着他们的动作整齐划一,我也不禁高兴的左蹦右跳。
别有意义的一次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