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8
在一个秋高气爽秋天,我顺利地从幼儿园毕业进入到第一小学东校区就读,我很兴奋。
入学不久,就进行了第一次升旗仪式。老师带着我和我们班的同学雄赳赳、气昂昂的来到三楼操场上时。操场上的一切都让我觉得很崭新。红艳艳的跑道,中间还有一块碧绿碧绿的空地,我知道那是用来做游戏的。
当我和班里的其他同学站队时,都是分类站的,男一队,女一队。但从队伍的前面看时,真是歪七扭八,但是经过老师的指点下,很快的就站好了,好似两支笔直笔直的铅笔。那天很热,太阳把大地烤的火旺旺的,但是我和同学们还是咬牙切齿的坚持着。
站好队不一会儿,我就和其他同学进行了升国旗仪式。就听见讲台上的老师用话筒从操场旁边的广播室发号施令,同学们也就跟着做,有的听不懂讲台上的老师发号施令是什么意思,但老师稍微指点一下,那些听不懂施令的同学就立马做的非常好。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走到了旗杆下面把国旗挂好,然后,我和同学们就进入正题了。讲台上的老师就宣布升旗仪式第一项,升国旗,全体师生行注目礼,讲台上的老师话音刚落,国歌就响起来,然后升旗手就把国旗升了起来,那五星越升越高,越升越高,我们把脑袋抬的高高的看着五星红旗,五星红旗随风飘扬,美丽级了。那红旗子上点缀着五颗黄澄澄的五角星,中间那颗,也就是五颗里最大的,而且也最为明显。它旁边还围着四颗小五角星。
升完国旗,我和其他同学就听见广播里的老师说:“升国旗第二项,唱国歌”。说完,广播里就响起了国歌,讲台上也上了一位音乐老师在指挥,我和同学们也就随着一起唱。我和其他同学们唱完了国歌。那位主持仪式的老师又上台了,宣布说:“升旗仪式到此结束,请各班有序带回。”
你们知道此时我怎么想的吗?如果你们实在猜不出来,那我就告诉你们吧!其实我在想:“这么庄严的升旗仪式深深吸引了我,我更爱我的祖国了,我真舍不得这么快就结束了”
这就是我经历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很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