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5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每当这庄严的国歌响起时,象征着中华人名共和国的国旗——五星红旗,将会升上那蔚蓝的天空。
国旗,是一种荣耀,也象征着一个国家的尊严和品质。我们学校每周一也要举行升旗仪式,就让我给你讲讲吧!
准备升旗前,同学们都兴奋不已,迫不及待地从楼上跑到操场,老师们则从容不迫的走向操场。刹那间,操场就成了人的海洋,“热闹的市场”。
突然间,响亮的铃声好似一道命令,让全操场的同学和老师瞬间安静下来,都在静静等待升旗仪式的开始。
升旗仪式开始了,主持人庄严的走上了主席台,用慷慨有力的语调宣布:“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就在这时,操场上的同学和老师的心情立刻由放松转变成了严肃。接着,岀旗,三位升旗手昂首阔步,神采奕奕的伴随着岀旗曲,迈着整齐的步伐的向旗台行进。然后,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了!随着主持人的一声“升国旗,奏国歌,敬礼!”这时,同学们整齐一致的敬起了队礼,瞻仰这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旗杆上缓缓升起,随风飘扬。升旗完毕,唱国歌。全校师生自豪的唱起了这首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的歌曲——义勇军进行曲。当年就是这振奋人心的歌声使全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创立了我们自己的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最后我们朗读升旗手事迹,每当这时,我就会在心中默默的想:我一定要努力,争取当上升旗手,亲手把这炙热的五星红旗升上那蔚蓝天空!就这样,伴随着清脆的鸟鸣声,升旗仪式结束了。但我们热爱祖国的心,是永远不会磨灭的!
这就是我们学校庄严的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