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星期一的早晨,我们全校同学都会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操场上举行升旗仪式。
当全校师生到齐后,主持人用激昂的声音说到:“老师们,同学们,今天的升旗仪式现在开始,第一项,出—旗!”紧接着响起了伴奏声——《少先队员出旗曲》,当出旗仪式结束后,从广播里发出严肃而庄重的声音:“升国旗,唱国歌,请全体同学肃立,少先队员行队礼,师生齐唱国歌。“同学们“唰”的一声站得笔直,右手五指并拢举过头顶,向国旗敬礼!片刻,广播里传出振奋人心的《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护旗手将手中的国旗一角一甩,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在嘹亮的歌声中,五星红旗升到了旗杆顶端迎风飘扬,在蓝天、白云之中,像一团为焰,映红了校园。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我好象看到了狼牙山的五位壮士宁愿跳崖,也不愿意向敌人屈服的伟大精神 …… 这面五星红旗是用无数战士的鲜血染成的,如果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现在美好的生活。
当国旗随着国歌徐徐上升后,主持人说到:“第三项,国旗下的讲话!”今天给我们讲话的是袁校长,因为临近期末考试,袁校长要求全体老师和同学进入复习状态,激励同学们取得好成绩!接下来是第四项:“国旗下的光荣时刻!”德育处的主任总结了上个月的班级表现,以及表彰了优秀班级,当同学们听到自己班级榜上有名时,队伍里响起了排山倒海般的掌声!
最后一项,各班同学又在《少先队员退旗典》中有秩序地退场了。
升旗仪式结束后,那响彻校园的歌声,久久萦绕在我们的耳边,那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深深地铭刻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