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3
9月1日,星期二,是新学年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安家庄小学的全体师生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
随着一声清脆的集合哨声,同学们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来到了升旗台前。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张老师响亮地宣布:”升旗仪式,现在开始。进行第一项——出旗!“只见六年级的三名队员举着国旗,精神抖擞地来到升旗台上,动作麻利地系好了国旗。张老师又宣布:”进行第二项——升国旗,奏国歌!“于是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我们行着队礼,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向旗杆顶部升去。紧接着,张老师宣布:”进行第三项——唱国歌!“嘹亮的歌声在校园上方回荡。唱完国歌,张校长作了国旗下的讲话,他说:”同学们,今天我们又回到学校,开始了新学年的学习生活。在刚刚结束的暑假中,同学们一定增长了不少知识,收获了许多乐趣,但是,也有不少同学玩野了。我希望,同学们从今天开始,把玩野了的心收回来,把主要的精力用到学习上来。现在,我讲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张校长从安全、卫生、学习纪律四个方面作了强调。最后,他说:”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自主互助,合作探究,努力学习,团结同学,热爱劳动扎扎实实学好知识,做文明守纪的好少年!“望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我暗下决心:我一定牢记校长的讲话,好好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学好本领,为我们的学校增光添彩。
这次升旗仪式,将永远铭记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