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太阳有个约会2
7月22日 星期三 多云转晴
09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也是充满神秘的一年。今天,500年难得一遇的日全食终于和我们见面了。
也许是天公不作美,今天早上的天气像蒙面姑娘一样,被蒙蒙的云围绕着。早上8时24分,日全食终于匆匆赶来了。姚城的人们沸腾了,大家带着专用眼镜向天空望去,只见太阳的西边有一小块被咬掉了,就像月饼被咬掉了一小口,这就是日全食的第一个环节:初亏;慢慢地,太阳已经被咬掉了一半,好像面纱似的云遮住了太阳那害羞的脸,有时也悄悄移开,让大家看看她的容颜,到了这时候,已经是食既这个环节了;9时26分,太阳已经完全被遮住了,这个环节叫做生光,是日全食的重点。这时,天空像拉上了黑幕布,邻居家的小狗吓得躲进窝里去了。当我看得正起劲时,邻居家的小妹妹跑过来,拉拉我的衣角,说:“姐姐,你看,天狗把太阳吃掉了!”我笑了笑,对她说:“不是天狗吃掉了太阳,而是当太阳、地球和月亮运行到同一条线上时,就产生了日全食这种天文奇观,你明白吗?”她点点头。大约过了四五分钟,太阳又露出了慈祥的脸,天渐渐地亮了,日全食已经进入了最后一个环节:复原。日全食结束了,可是人们心中的喜悦还没有结束。
虽然,我和太阳的约会时间是那么的短暂,但是我会把这短暂而珍贵的一幕铭记在心的。我会记住:09年,我和太阳有个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