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9
我喜欢小猫伶俐的爪子,我喜欢小狗乖巧的尾巴,我喜欢小兔子长长的耳朵。但我更喜欢熊猫那可爱的黑眼圈,因为它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
在森林里。开了一场盛大的选美比赛,随着上届冠军孔雀小姐一声“第二届森林杯选美比赛现在开始”紧张的角逐上演了,小松鼠穿着金黄的衣裙跳着轻快的舞步,舞姿是那么轻盈优美;百灵鸟展开美丽的翅膀并唱起了动听的歌儿;小白兔身着一身洁白的连衣裙,迈着时尚的脚步;鹦鹉也在展示它那苗条的身材,比赛进行的异常激烈,究竟鹿死谁手,冠军花落谁家真是让评委犯难,就在这时下一个上场的选手熊猫盼盼却依然没有到来,动物们纷纷猜测它到底出了什么事情?就在这时盼盼拖着疲惫的身子出现在大家的面前,一脸的伤心和无奈,眼泪更像是断了线的珠子啪嗒啪嗒掉落下来,小松鼠关心的问:“盼盼,你怎么才来啊,比赛已经轮到你了。”盼盼回答说:“在我来的路上,山羊伯伯家着火了,我就闯了进去,救出了山羊伯伯,但是我却被大火熏出了黑眼圈,我不漂亮了,我不能再参加选美比赛了“呜呜......”说完又是一阵啜泣,就在这时森林广播里确传出了大象评委厚重的声音:“亲爱的森林伙伴们,我们今天比赛的冠军已经诞生了,她就是熊猫盼盼,她具有高尚品质,助人为乐的精神,她的心是最美的,她才是我们当之无愧的冠军。”大象评委的话音刚落,整个森林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盼盼在鲜花与泪水中拿过了冠军奖杯,而那两个大大的黑眼圈也成为盼盼终生的“伴侣”。
盼盼高贵的品质,助人为乐的精神像一阵春风吹过我的心上使我感动,我一定要像盼盼一样做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