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打开窗户,映入眼帘的是那白皑皑的积雪,温暖的阳光照射在积雪上,非常刺眼。雪花随着风儿的节奏慢慢地落下来,铺满街道。路边一只披满雪花的小兽正哀哀地叫着美丽动人的大眼睛定定地凝视远方,机灵的大耳朵也懒懒地垂下来。也许是冷了吧,小兽抖了一下,才露出它的庐山真面目。它是一条流浪犬,黑白相间的皮毛使它酷似大熊猫,肚子下有几个奶头,哦,是一只母狗。
“熊猫”
“汪汪—汪汪—汪—”它的眸子与我相撞,向我求救。我不由得心头一热,流浪犬真可怜啊,下雪下雨没地方住,常常吃了上顿没下顿,终日流浪街头,还要供养小狗J包,有时还会受人打骂。
看着“熊猫”那无助的眼神,我流下了眼泪。“汪汪—”它在向我求救,我再也忍不住了,准备冲下去把它抱回家里。但看到妈妈的眼神,我沉默了。是啊流浪狗那么多,我能把它们都抱回家吗?更何况流浪了那么长时间,身上细菌也不能少了。也许,他们以前有主人但嫌它们长大了或不好看,就把它们扫地出门了。于是,忠诚老实的狗为了生存,只好选择了流浪。
地球上不论是人还是其他动物都需要关爱动物也是生命,也需要关爱,人们选择了它们就应该负责到底,善待它们。只要大家都献出一点爱,人间怎么不会是春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