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5
张小明、赵大冈、李小佳再加上李小佳的宠物精灵小灰熊是学校出了名的四大金刚。一个性格开朗,一个非常勇敢,一个文静胆小,一个是智慧化身。暑假里,他们在旅游局门外接到一张传单,上面说云南的九乡是一个神奇、有大型溶洞和自然风景美丽的地方。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就请大家涌跃地报名参加。
四大金刚第一个在旅游局报了名,这样他们既能在一起玩,又能去探险,这不是一举两得吗?要开始探险了,四大金刚前一天晚上就准备了一大口袋零食。他们经过半天的汽车旅行,终天来到了梦寐以示的奇观——“九乡”,在当地导游的陪同下,他们开始了参观之旅。他们来到了第一景观——“天下第一溶洞”它高200米,宽70米,像一只猴子一样。“哇!好大的溶洞啊!”李小佳和赵小冈说道。张小明说道:“明明这就是一个大洞嘛,还说什么天下第一溶洞?真是满口胡言。好……冷……啊!”该过小木桥了,赵小冈和张小明第一个跑了过去,李小佳却还在后头不过去。张小明急了,“你怕什么?快过来,别掉队。”李小佳还是不过去,小灰熊有学问地说道:“这座木桥非常坚固,是不久前才修的,从它的形状就可以看出来。”李小佳这才鼓足勇气小心翼翼地走过去。等李小佳走过去的时候,团队已经到前面去看下一个景观——老虎。这个景观是天地分开时形成的一只石老虎。李小佳看见了以后又说道:“不就是一只石老虎吗,有什么好稀罕的,我见多了!”导游介绍说谎:“这是天地分开时留下的文化遗产,是非常珍贵的。”他们走着走着来到了九乡的洞中之宝是两块石头,石头上分别写着“九”和“乡”两个字,李小佳一步没有踩稳,一下子滑了下去,四大金刚刚水冲走了,因为他闪四个是手拉着手的。他们被冲到了岸上,第二天他们才醒来,一配来他们就被吓得瑟瑟发抖,因为他们看到了一个很大的脚印,还是最勇敢的赵小冈没有感到害怕。小灰熊打开他的小小笔记本电脑,才知道,他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熊
获的脚印。他们一行四人又开始了寻找大熊获的行动,四大金刚来到了一个奇怪的菜园,这个菜园只有两种蔬菜,一种是白菜,一种是萝卜,现在的四大金刚已经被饿得筋疲力尽了,他们赶紧大口大口地吃起来,他们一会变大一会变小,好不容易变回了原样,他们觉得这种蔬菜非常神奇,就随身带了一些,他们随着大熊猫的脚印来到了一座城堡面前,“要到达城堡的中心才能救出大熊猫,要救出大熊猫,就必须通过五道关口。”小灰熊说。他们来到了第一关口,第一关口是一个巨大的怪兽掌握的,他们缩小了,顺利地通过了第一关。第二关口是一只老鹰掌握的,他们变大了,把老鹰从空中打了下来,顺自变量地通过了第二关口。第三关是一只老虎,聪明过人的小灰熊想:“我们变大,老虎会咬人,我们缩小又会被一脚啃扁,这真是一个难对付的家伙。”小灰熊脑子一转想起:“我们可以绕着老虎转圈圈,真到把老虎转荤以后,我们再变大把老虎打成形金刚。”结果,老虎真的不出小灰熊所料,真的被打成了变形金刚。他们又顺利地过了第三、四关。来到了第五关,也就是最关键的一关,这一关是一群小兔子,可真不好对付,变小,路被堵住了,变大,又会爬到身上来咬你,真是不好办。经过几个小时的考虑和谈论,四大金刚准备这样做“小兔子不是喜欢吃萝卜吗?我们就把所有的萝卜都给它们吃,让它们变得和蚂蚁一般大小,再把它们通通踩扁。”结果他们过了关。
他们救出了大熊猫,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成为了“小小探险者”的称号。
这次探险真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