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舅舅6
在我的舅舅当中,最应该详细描述的就是我的大舅——妈妈的大哥。
大舅什么都好,就是有一点,对待孩子是太溺爱了。哥哥快要高考了,需要住的地方,大舅便来到了城里,几乎去了他所知道的每一个地方,但大多都不符合他的要求。不是因为夜里蚊子太多,就是因为那里太喧闹了,生怕耽误了休息没有精神。因此,总是一时半会找不到合适的地方,把大舅都快急死了,总是睡不好觉。
但吉人自有天相,哥哥的班主任帮助全班找了个旅馆,将就住下。快考试了,大舅三天两头地跑到城里来,所以就光路费都已花了很多钱财。大舅还整天向哥哥问这问那,大多都问昨晚睡了没?有没有蚊子?睡得好吗?……反正,问的都是生活上的小事。大舅还一遍一遍的嘱咐:“考试以前不能乱吃东西,要睡好觉,一定要考出好成绩!”也许是哥哥听得不耐烦了,只好这个耳朵进,那个耳朵出,根本没听进去,大舅还是照样讲。
这时,我就想:大舅啊,你对哥哥真是太溺爱了!哥哥都这么大了,应该学会自力更生了,不应该再依靠着大人做事,您说对不对?真希望我的大舅能早日改掉这个溺爱孩子的坏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