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舅舅3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而我的舅舅就是一个这样的人。
舅舅个子高高的,肩膀宽宽的,一说起话来眼睛就睁得老大,就像两颗葡萄粒似的,看起来十分有趣。他走起路来总是风风火火的,说话的嗓音也很洪亮,很有男子气概。
春节期间,我和妈妈坐飞机来到舅舅家,看望姥姥姥爷。舅舅对我可好了,特意空出时间陪我参观博物馆,带我看电影,吃小吃。假期很快就过去了。
我们要回北京的那天,姥姥和舅妈一起给我们准备了一顿丰盛的午餐,而我在准备吃饭的时候,却发现舅舅不见了。我以为他在厨房,厨房却空无一人。找来找去,终于在姥爷门前听到了舅舅低低地说话声。
姥爷因中风,已经卧床七八年了,家里人怕吵到姥爷,平时他的房门总是半关着的。今天姥爷的房门是关着的,我悄悄推开一点,透过门缝,我看到舅舅正站在姥爷的床边,仔细地给姥爷擦洗身子和上药呢。
只见舅舅从床头柜里拿出一个白色的药瓶,拧开瓶盖,一股浓重的药味扑鼻而来,我忍不住用手捂住了鼻子,然而舅舅就像没有闻到似的轻轻地用棉签沾着药膏涂抹到姥爷的身上,一下,二下,三下……之后又拿起旁边的红外线灯,对着上好药膏的部位烘烤着,直到药膏被吸收,再拿起干净的纱布,将已经上好药的地方包好。最后再给姥爷换上干净的睡衣,还低低地嘱咐着姥爷说:“我送完他们回来的晚,您一会吃了饭和药就早点睡啊。”没想到,舅舅竟然还有这么温柔体贴的一面啊!
这几天,我总是看到舅舅在每天晚上七八点钟的时候,给姥爷擦身子上药,一忙就是一个多小时,妈妈要帮忙还总被舅舅推出来。可是,不对呀,现在才下午一点,怎么就上药了呢?我怀着满腹的疑问去问妈妈,妈妈说:“因为咱们是晚上的飞机,而你舅舅要送我们去机场,那样一个来回就几个小时,舅舅怕把姥爷上药的时间给耽误了,所以才现在给姥爷上药呀。”
吃完饭,我们早早地赶到了机场,我想:“舅舅已经给姥爷上过药了,就可以在机场多陪我一会儿了吧。”可是,舅舅帮我们办完登机手续,又嘱咐了我和妈妈几句,就急匆匆地回去了。妈妈看我一直呆呆地坐在一边,对我说:“你别看你舅舅给姥爷上完了药,可是他还是不放心啊。从你姥爷生病之后,你舅舅就再也没有出过远门。”
“孝在于质实,不在于饰貌。”这句话不正说的是舅舅吗?他虽然平凡,但是却有一颗孝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