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舅舅2
我舅舅塌塌的鼻梁上架着一副无边眼镜,嘴唇厚厚的。顶着一头卷发,你可别误会哦!他这头卷发可不是人工烫的,是正宗“天然”的。舅舅长得高高壮壮,很胖,他的肚子大得像身怀六甲的妇女。但舅舅是个心灵手巧的人。
我的舅舅十分幽默,好象肚子里有讲不完的笑话。每次我见到他,他总要给我讲一些笑话,逗得我捧腹大笑。有一次,我去他家,进门刚坐下,他就询问道:“听说你最近学习非常认真,请问有没有带尺呀?”“没有,要尺干吗……”还没等我说完,舅舅立即说道:“嘿嘿!我告诉你,你无耻(尺)!!”“啊!你竟敢耍我?!我要你好看!”说完,我便攉他痒喜喜,他难过得前俯后仰,连连向我求饶……
舅舅有一双大手,伸出来一看,手指就像十根腊肠,又粗又圆。别看他的手指粗,做起活来可巧的很。瞧,我手腕上的红色幸运环就是他做的。本来妈妈准备给我买一根,但舅舅知道后说:“做工简单的很,我来做一根吧。”不一会儿,一根编工精美的幸运环就做好了,简直可以与精品屋里卖的媲美。我听说连妈妈结婚礼服上的装饰片都是他钉的呢。舅舅还有一绝活——烧菜。他做的菜肴色、香、味具佳,叫人看了馋涎欲滴,欲罢不能。一想到舅舅烧的鸡翅铁板烧,我的口水都忍不住流出来。那鸡翅鲜香滑嫩酥脆爽口,十里飘香勾人食欲。又比如:红烧肉。那肉的表面光亮、肉质松软可口。夹一块舅舅烧的红烧肉,往往还沾着浓浓粘粘、香喷喷的红汁,像拔丝香蕉一样能拔出油丝来;咬一口,酥烂适宜,肥肉不腻人,瘦肉嫩而软,那肉块头上红亮的肉皮看起来很有弹性,却一咬即烂。最是衬着红烧肉一同烧煮的油豆腐,夹起一团放入嘴里,鲜汤浓汁从小洞浸渗入口,轻轻一咬,如同咬了一口天津狗不理的汤包,满口的鲜啦!
怎么样,我的舅舅是不是幽默聪明又很能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