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小河3
有人喜欢风峦叠嶂的泰山,有人喜欢红叶似火的香山,有人喜欢浩淼无边的大海,有人喜欢山水甲天下的桂林。而我独独喜欢家乡的小河。每当听到别人赞美自己的家乡时,我脑里,就会呈现出家乡的美景;我心里,一股对家乡的赞美和怀念之情油然而生……
我的家乡在广东,回想起来,我已经两年没回到家乡了。我的家乡鸟语花香,风景优美,我清楚地记着家乡的一草一木,一花一鸟,一山一水,特别是家乡的小河,更是令我怀念……
春天,一个百花齐放的季节。小河边的小草探出了小脑袋,穿上绿衣裳;花儿在春姑娘的抚摸下,揉揉朦胧的睡眼,露出了甜美的笑容;一棵小柳树正在河边梳理刚长出的头发呢!一阵春风吹过,河面上翻起了波纹,美丽极了!我常常坐在河边,光着小脚丫,看河里的小鱼小虾欢快嬉戏。
夏天,一个骄阳似火的季节。花草树木都长大了,随着阵阵凉风,它们左右摆动。我坐在花草丛中,像刚出生的小宝贝似的依偎在柳树妈妈的怀抱中,唱起了一首首童年的歌谣,小河是乎也静了下来,细细听我唱歌呢!有时天气很热,我和几个小伙伴,就在这河里,抓鱼、抓虾,可好玩了!
秋天,一个天高云淡的季节。河边的小草换了秋婆婆送来的黄睡衣,准备入冬,各种各样的植物也都变黄了。我常常依靠在那颗小柳树下,呆呆地望着湛蓝的天空的白云,时不时哼起歌谣……
冬天,一个天寒地冻的季节。河水似乎流的慢了,因为它疲倦了,它要休息了。每当我心情不好时,我总会来到河边,仍依靠在小柳树下,和小河谈心事……
家乡的小河,你真美丽,你真可爱,你给我带来了欢声笑语,让我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童年。你静静地、默默地、缓缓地、悄悄地、永远地流淌在我心底!当我回到家乡是,我还会到小河边坐坐玩玩,我将会重新回到你的怀抱中!我爱你!家乡的小河,美丽迷人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