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小河6
我爱家乡的小河。
春天来了,小河两岸的柳树垂下了枝条,看见那美丽的枝条,我便想起了《咏柳》这首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小河里,鱼儿在欢快地踊跃着,好像也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成群结队地在小草里窜来窜去,它们是在捉迷藏啊。
夏天来了,小河两岸的花儿都盛开了,果树上挂满了绿色的果实,蝴蝶、蜜蜂也赶来了,在花草丛中翩翩起舞;调皮的小松鼠也来到了果树上东瞧瞧、西望望,在寻找着自己的目标;青蛙也来到了小河里,欢快地唱着歌儿,那歌声伴随着流水声,组成一了曲悦耳的交响曲。
秋天来了,果实成熟了,小松鼠忙来忙去的,开始采摘果子呢,它们是在准备过冬的食物吧。秋天是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你看它把黄色给了银杏树,黄黄的叶子像一把小扇子,飘落在水中;它把红色给了枫树,红红的枫叶像一枚枚邮票伴随着流水向东流去,飘啊飘啊,带走了秋天的凉爽。小河两岸的菊花仙子,颜色就更美了,有紫红的、有淡黄的、有雪白的……这些花草树木倒映在小河里,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冬天来了,燕子飞回了南方,小动物们都藏起来了,小河里欢蹦乱跳的鱼儿也不知藏到哪里去了,只有河水还唱着欢乐的歌,葱葱地向东流去。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