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小河2
同学们,你们到过乡村吗?我可到过,那里可漂亮了。我最爱的是我家乡的小河。
春天,小河哗哗欢快地流着,惊醒了沉睡的大地。你看,小河旁边青青的小草争先恐后地冒出来,好像在比谁长得快。柳树把嫩绿的枝条垂到河里,好像在梳理自己的头发。野花开得多美呀!红的、白的、黄的……
五彩缤纷,还散发出一阵阵香味,引来了蜜蜂和蝴蝶,它们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活泼可爱的小鱼看到这么动人的情景,任不住冒出头来,小鸟也赶来凑热闹。小河也哗啦哗啦地流着,像一曲优美的乐章,这真是一幅迷人的画卷啊!
夏天的小河可热闹了,乡村里的孩子们全身光溜溜的,跳进小河里。他们像一条条小泥鳅在水里钻上钻下,一会儿冒出头来,一会儿沉下水底。有的在河里比赛游泳,有的在岸边捉迷藏。啊,小河真是孩子们玩耍的乐园。
秋天,凉风习习,河岸边的树叶翩翩飘落,有的像一只只蝴蝶在翩翩起舞,有的像一张邮票,飘向远方,有的像一艘小船,慢慢地驶向远方。
冬天,小河边变得安静了,只有岸边几棵光秃秃的树木陪伴着它,这小河慢慢地流淌着,好像在和树木说悄悄话。啊!乡村小河,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