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小河5
我的家乡在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均口镇,那是一个风景优美、景色宜人的好地方。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小河。
家乡的小河,人们亲切的称为“同心河”,因为河中有一棵树,树高七米,树上有一个平安结。据说那是神仙放的,保佑我们平安的。
小河的春天最美了,河边开满了桃花、梨花竞相开放,真是“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小河的周围如此美丽,当然,小河更加美丽,我们捉鱼可好玩了。
小河的夏天在开心了,夏天很炎热,这样我们便有充足的理由了。我们一起捉鱼、游泳可好玩了。
秋姐姐调皮的向我们走来了,秋天,冷了,不敢再下河了。但我们拿爸爸的鱼竿去钓鱼,太好玩了。
秋去冬来,水冷了,有一点儿冰,我们不敢下河了。但有些小朋友会下河伐木筏,但还有一群英雄,鸭子,它们在水中嬉戏,令我佩服。
同心河,你太伟大了,你帮助农民灌溉土地,让我们开心,还点缀了风景,你太伟大了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