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春天3
冬哥哥带着冬天的最后一丝寒意悄悄走了,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翩然而至。春姑娘悄然来到了人间,播下千万颗绿色种子,洒下无数鲜艳的花朵,万物复苏了。
在春天的早晨,大街上一派繁华喧闹的景象,起早的买主早以摆好了货品,瞧,那又绿又嫩的青菜,淡紫色的茄子,小巧玲珑的番茄,还有那雪白的豆腐,一摸,哈,还是热呼呼的呢!……真是琳琅满目,叫人目不暇接。
我背着书包,走在上学的路上。啊!春天的早晨,充满着崭新的诗情画意,天空是蔚蓝的,太阳是明亮的,大地是葱茏的,鲜花是芬芳的。你看,小草妹妹揉揉惺忪的眼睛,从泥土里探出了脑袋,它们仿佛是心灵手巧的少女,编织出一块块美丽的地毯,给大地增添了无限色彩;柳树姐姐开始随风梳理她那日渐飘逸的秀发;桃花妹妹摇着嫩绿的手臂,时刻准备把自已第一朵最鲜艳的花献给春姑娘,春风微微一吹,花香迎面扑来,闻到了淡淡的清香。你听,小鸟唱出了悦耳的歌,“啾啾”、“叽叽”、“布谷”……小溪流赶来伴奏“叮叮咚咚”,小河打着拍子“哗—哗—”像一个个跳动的音符,组成了一曲交响乐……瞧!人们在马路上穿梭,他们大多是忙着上班的叔叔、阿姨。老爷爷、老奶奶在公园里打太极拳、跳舞……
走近校园门口,可以看到四个“小卫士”,他们穿着整齐的校服,肩上挂着绶带,精神饱满地站在学校门口,迎接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走进校园,你可以听到各个班传来的郎郎的读书声。这时我想起一名格言:“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光阴好比河中水,只能流去不能回。“
是啊!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大地春来早,人勤春更早。我爱春天的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