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春天9
清晨,我来到公园寻找春姑娘的脚步。
一进大门,就看见一排排柳树随风摇摆,似乎准备换上漂亮的春装,脱下灰色的衣服。微风不停地梳理柳树那柔软的“长发”。小草从“被窝”里蹦了出来,一朵朵鲜花在阳光的照射下盛开了。有句老话说得好:“一年四季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所以许多的老爷爷奶奶都出来锻炼身体了,有的打太极拳,有的打羽毛球……
我来到喷泉边上,看见一个扎羊角辫的姑娘正在朗读朱自清爷爷的《春》“:……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眼……”我听的入迷,仿佛眼前是一片春色。
忽然,喷泉喷出来的水珠打倒我的脸上,使我又想起前几天下过的第一场春雨。那雨淅淅粼粼,一缕缕如丝般的飘落大地,有一张无边的大网,要将你盖住。快乐的小燕子在水中穿来穿去,似乎想用它那剪刀似的尾巴剪断雨帘。不知过了多久,雨停了,雨后的花、草显得特别精神,都露出了笑脸。空气像滤过了一样没有半点污染。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感到特别舒服,清新的空气中似乎还有一点泥土的芳香。雨后的彩虹挂在遥远的天边,天的另一边,是太阳不大情愿露出的脸……
“叽叽喳喳……”一阵清翠的鸟叫打断了我的思路。我抬头一看,原来是站在树梢的几只小鸟在欢快的唱歌,那歌声似乎在赞美这另人陶醉的春天。
春天,光彩夺目,春天,万物复苏,我爱美丽的春天,我爱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