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6
一身洁白又柔软的毛,小小的鼻子上衬着一颗水灵灵的眼睛。叫声又娇小又动听,走起路来静悄悄的。还不时摇晃那一条尾巴,既俊俏又可爱。它,是我最喜欢的动物——猫。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白猫,它很温顺,却又很顽皮。有一次,妈妈买了一个花瓶,放在桌子上。小猫咪盯着它看了半天,还不时发出“喵喵喵”的叫声,突然它一个箭步冲了过去,在花瓶边上,似乎在细细打量着它。它不时凑得更近些,嗅嗅这花瓶。还不时摇动着它的尾巴。突然,只听见一声巨响,花瓶碎了,是小猫不小心打碎的,小猫又惊又怕,飞快跑进床底下,还发出“喵喵喵”的叫声。
小猫虽然很顽皮,但也很可爱。每当我们围着桌子吃饭时,它会独自呆在一旁,默默地享受着它的“大餐”,等它吃完了,便和我们一起去散步。它似乎觉得很无聊,这样的神态却让我觉得很有趣。
都说猫和老鼠是天敌,可我不这么觉得。我家的猫不仅不捉老鼠,似乎还有一点儿怕老鼠!晚上,它总在黑漆漆的屋子里走来走去,似乎没有一点儿睡意。当老鼠出没的时候,它突然跑回属于自己的那一块领地,闭上水汪汪的眼睛,一会儿就睡着了。
每天,我都会抽空陪它玩。有事我扔一个球过去,它会把球捡回来。在于它玩耍的过程中,我十分开心,我感到了人与动物之间的那份情谊,不知道小猫怎么想的,我猜它一定非常开心吧!
看,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动物——猫。怎么样?可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