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8
臧克家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益友。”我是一个喜欢看书的小女孩,为此,我结交了很多的益友。
记得3、4岁的时候,妈妈就给我买了很多书,例如《幼儿画报》、《巧虎识字王国》等。巧虎,是我和书中人物交上的第一个好朋友。
上了小学,我掌握了汉语拼音,学会了查字典,认识了更多的字,看起了更多的书。我遨游在书的海洋里,结交无数的益友,体会不同的人生。从低年级的《米小圈上学记》《小马宝莉》《小海蒂》,到中年级时,爱上了《王蓓佳全传》《中国童话》……随着我读的书逐渐的增多,我的知识面也逐渐的扩大。一般的书已无法满足我的未知欲,我开始读《史记》《中华上下五千年》《读者》等等……我的书架时常更新,一批批旧书被替换,一本本新书被翻阅,我的世界被更多的书丰富起来。
我能读完这么多书,与我读书时专注的状态是分不开的。一次妈妈买来了我最喜欢的《西游记》,放学回家,我一开门就看见这本书躺地桌子上,马上踢掉鞋子,扔了书包,捧起书坐在椅子上,专心致志地看起来。我的眼睛盯在了书上,全然忘记了郁闷,忘记了作业,甚至连妈妈的呼唤声都听不见。我完全沉浸在故事中,一步步跟随着唐僧取经的步伐,体会着唐僧师徒四人历经的磨难艰辛,时而被猪八戒的傻气逗乐,也傻傻地笑出了声。
如今,年级越升越高,功课越来越多,我对书的喜欢却是只增不减。书里的文字,如音乐一般,余音绕梁;像花儿一样,尽情绽放;似森林那般,生机勃勃。在我郁闷时,传递着轻松;在我悲伤时,指引我快乐;在我骄傲时,警醒我谨慎……形形色色的故事,带给我力量。
啊!书,是你给了我成长的力量,是你给了我丰富的人生,我怎么能够不喜欢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