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间的飘逝,许多往事都在我的记忆里渐渐模糊了,唯有一件事,像镶嵌在我心灵的一颗珍珠,闪闪发光,令人难以忘怀。它使我深深感到集体的幸福与温暖,以及同学们的深厚情谊。
我真幸福
记得那次春游,我们一起去爬山,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向山顶前进。眼看我就要第一个爬上山顶,忽然脚一滑,我急忙不顾一切地抓住旁边的一根树枝,好险啊!虽然我得救了,可是我的书包却遭遇了不幸,咕噜噜地掉下山去。这时,同学们发现后,都随我赶下山。到了山脚下,只见我饭盒里香喷喷的饭菜和草丛搅拌在一起,零食也七零八落地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看了这情景,同学们都热情地帮我收拾书包,并安慰我。收拾完后,我没精打采地跟在大家后面,还不时地回头看去,看那些搅拌在一起的饭食,无奈地摇摇头。
快到中午,大家一起来到一片草地上开始吃饭。同学们都拿出午饭开始就餐,而我悄悄地坐在一旁,拿出剩下的零食吃了起来。忽然,有人轻轻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一转身就看见我的好朋友们站在我身后。他们对我说:“你光吃零食怎么行呢?和我们一起吃饭吧!”说完便从我书包拿出饭盒,只见他们都往我的饭盒里送饭菜,不一会儿,我的饭盒又满了。顿时,我的眼睛湿润了,喉咙似乎被什么堵住了,心里有很多话想说却说不出来,不知是高兴还是激动,手中的饭盒仿佛千斤重。
我心里想:虽然我的饭菜洒了,但我又得到了更多的关心,得到了同学们一颗颗真诚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