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幸福10
我从小到大,我一直很调皮,但妈妈的脸上的笑容依然还在,总让人感到亲切。可这一次,我却让妈妈着急了。我记得有一天放学,我本想往最近的路回家,可我的几个朋友叫我和他们一起回家。
我就跟着他们了,可我又不知道他们要往哪一条路回家,我在脑子里想了又想还是不知道他们要走哪条路,后来我问:“你们往那条路上走啊!”她们回答:“我们要往最远的路走。”我想:“我也不知道那么远的地方在那里,于是,我慢慢地跟她们走了。我们一下子就走到了农民种菜的地方,我和他们好像一下子就走了一个半小时,但我却没有感觉到,忽然,天渐渐地黑了。我一下就看到对面好像快到我自己的家,但我想妈妈一定很着急吧!
我躲在一个角落犹豫了一会儿想:这么办,进还是不进?进去就不能再出来了,可能还要被挨打。不进,吃饭时还是要被发现。”这样吧,我进去,采取‘沉默式’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我想着,我走进家里。“回来了?”妈妈问我。“嗯。”我答应了一声。“你可回来了。知道几点了吧?6点半了!你要玩到什么时候,不吃饭也不回家……”妈妈的话像连珠炮似的。
我也慢慢的发起火来说:“我不是在路边玩而是我的朋友他带我走回来的路很远,所以我才很晚回来。妈妈唠叨完,便拿起棍子打了我说:“以后不要和你的朋友一起走那条路。妈妈用温柔的手抚摸着我的头,对我说:“一个人做错了要勇敢承认错误,不要撒谎,不然自己也会不开心的。”这一个假期里让我最值得纪念的事是妈妈对我的鼓励。一天我到奶奶的厨房里,想偷偷地学炒菜,后来被妈妈发现了,妈妈对我说:“学炒菜,要看锅里的水是否没有了,如果没有了才可以把油倒下去,等油热了再把菜倒下去炒一下。”
一个冬日的午后,我拿了把小沙滩椅,惬意地坐在阳台上,阳光暖暖的照在身上,真舒服!我伸长了双腿,调整好姿势,闭上双眼陷入了思考。不知不觉,已经坐了一个多小时,我满脑子就一个问题:幸福是什么?平时大人常说:“你们现在的生活,真的很幸福啊!”但我真的幸福吗?
一幅幅画面在我的脑海中翻过,很快,我找到了答案:那天,在体育课上,我们几个好朋友一起挥拍打起羽毛球双打,我和“奶昔”一队,双方有来有往,打得异常激烈,为了抢接对方打过来的一粒高空球,我和“奶昔”一起奋不顾身地高举着球拍冲向“目标”,只听“啪”的一声,球没接到,“奶昔”的球拍却重重的打在了我的左脸颊上,我捂着脸,顿时觉得左眼和脸颊火辣辣的疼,眼泪也不由自主地流下来。“奶昔”吓得在旁不停地“对不起!”听到声响,在操场玩耍的同学们纷纷围拢过来,“怎么啦?芷萱!”、“疼吗?”、“芷萱不哭了……”同学们有的关切地安慰我,有的赶紧给我递上纸巾。看到这情景,我顿时觉得心里暖暖的,脸上的伤好像也不怎么痛了。看到我的表情不再那么痛苦,听到我的哭声渐渐小了下来,几位好朋友更是“趁热打铁”地想尽各种方法来逗我。直到我忍不住破涕为笑了,她们才放心地离开。我也原谅了“奶昔”,原来一心责怪她的心情也一下子轻松了。
一想到这件事,我的心里就充满了幸福感!原来幸福一直在我身边,它可能就是同学间互相关爱和互相谅解的一句话、一件事,也可能是老师在关键时刻对我的鼓励、信任与谆谆教诲!
记得上学期学校开运动会,同学们都很踊跃报名参加各种田径比赛,而我由于不自信,在那犹豫不决的考虑了半天,一直想打退堂鼓。老师问清了情况,笑着鼓励我:“孩子,校运会两年才举办一届,这是你在学校所能参加的最后一届校运会了,老师帮你参考一下,报400米好吗?”我一听更胆怯了,“400米?那要很有耐力才行啊!我……”“老师看过你的表现,很不错,你要相信自己,一定没问题的!”听了老师的鼓励,我一下子坚定了信心。校运会上通过努力,在同学们的加油声中,我最终在21人参加的女子400米比赛中取得了第2名的好成绩。真没想到啊!领奖的那一刻,我觉得蓝天、太阳、白云、包括刚才一路艰辛跑过的赛道都在朝我点头微笑。那种油然而生的幸福感觉真是妙不可言!
幸福,原来真的离我们很近!它可能就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件件令人回味的小事。就像有本书上写的:“幸福有时候像氧气,它无时无刻不弥漫在身体周围,只是我们常常觉察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