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幸福4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数不清的真情:友情、亲情等等,可我认为世界上最珍贵的是母爱之情。我妈妈是一位职业女性,在单位承担着繁重的工作任务。由于爸爸工作忙,不能经常回家,所以照顾我和姥姥的任务就落在了妈妈的身上。她每天下班回到家,既要做家务,又要照顾全家人的生活起居,还要辅导我学习。尽管很累,可她从没有发过一句牢骚。记得五岁那年,我随姥姥去邯郸探亲。不想刚到邯郸,我就得了急性肠炎,肚子疼得直打滚,必须马上住院治疗。我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心想要是妈妈能在我身边该多好啊!
我真希望能立刻见到妈妈、听到妈妈的声音,可我明白,妈妈现在正在几百里以外的石家庄工作,怎么能想来就来呢?想着想着,我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也不知睡了多久,等我睁开眼睛时,四周一片漆黑。朦朦胧胧地看见床边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妈妈,是你吗?”她点了点头。啊!
我的眼眶湿润了,眼泪顿时哗哗地流了出来。原来,我睡着后,姥姥给妈妈打了电话。妈妈处理完手里的工作,没顾上吃晚饭,就急急忙忙地赶往火车站。等她到了邯郸,已经是晚上九点多钟了。那一夜,她为了守护输液的我,几乎一夜没合眼,一会儿给我量体温,一会儿用毛巾为我冷敷。第二天清晨,妈妈见我的烧退了,就又拖着疲惫的身子赶回单位工作去了。妈妈不仅在生活上关心我,还经常给我讲做人的道理。有一次,我和妈妈上街买东西,见一个衣着破烂不堪、浑身散发出难闻气味的老人在街头乞讨。路上的行人都像躲瘟疫似的绕开他,我也赶紧捂着鼻子,加快了脚步向前走去。妈妈却拉住我说:“把这一块钱给老人送去吧!
”我眼睛一瞪,歪着脑袋问:“您没看过报纸上的报道吗?他要是骗子怎么办?”妈妈乐了,说:“想不到我儿子警惕性蛮高的嘛!
不过如果他不是骗子呢?”看着我迷惑的样子,妈妈接着又说:“现在社会上的确有一些人,利用人们的善良来骗钱。可这是一位没有劳动能力的老人呀!
如果他有一个温暖的家,儿女们孝顺,生活有保障,会在这么寒冷的天来大街上乞讨吗?市场上有毒大米,难道就永远不买米吃了吗?同样的道理,不能因为社会上有骗子,就可以丧失善良。”我听了妈妈的话,觉得脸上有些发烫,急忙接过钱,放进老人手中的缸子里。从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我不仅感受到了母爱的无私,还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我为自己有一个好母亲而感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