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让我们这群依赖温室的花朵,变成了饱经风霜,搏击长空的雄鹰。在短短的五天中,我们尝到了“酸、甜、苦、辣”。军训还磨练了我们意志,教会我们守纪律,听指挥。
军训感受
生活在这个年代的我们,完全不知苦与乐的意义。每天的生活很好,在大人眼里,就是泡在蜜里长大的,生活的无比幸福。但是,这些东西是哪来的呢,军训教会了我这些东西的来历。
在20xx的11月,是又冷又湿的天气。地上累积了学许多多雨水,令人烦躁。可是新学期的军训,却偏偏降临到了此时。往年,朋友对教官的印象有好有坏。如今,我们面对的教官是一位既严肃又幽默的教官。他带着我们走过风风雨雨的训练,操场上的煎熬,都是对身心的考验。
在这5天里,每天都要训练2~3个小时。这周很冷,即使是中午,也冷的直打啰嗦。我们最开始连站军姿,要求抬头,挺胸,两眼平视前方,两手紧贴在大腿旁。大家被寒风吹着,刮在脸上犹如刀割,许多同学的手都冻僵了。接下来,我们也训练了“稍息”、“跨立”等,然后是“齐步走”。在“齐步走”这个环节,大家吃尽了苦头,教官要求手摆成一条线,为了动作标准,我们长时间把手抬成一条直线,手又酸又累。可是再苦再累,大家最终还是都坚持下来了!
当我们迎来队列会操时,用汗水灌浇的种子就会结果。五(1)班过后,就轮到我们班了。教官带我们走进了操场,不久,操场就响起了整齐的踏步声与掌声互相呼应的乐曲。我们班得到了优胜,可开心了。
我们就是这样,在艰苦中寻找成功的喜悦!这次的军训,使我受益匪浅!让我的成长道路又多了一盏明灯,为我照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