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感受2
这是我人生中新的一次体验,新的一次生活的篇章。以下是我军训后的总结:
军训之后我感受到我和以前的生活比较,的确有了新的改变,新的收获。
做得好的地方有:能够自理自立。在家里,我是一个没有时间观念的人;去军训了,我发现自己能够把时间安排好,不再拖拉。还有我为了把每件事做好,都看好时间,安排好,以免在紧张的生活中有不适应。就学会了看时间。起床也不需要闹钟,也会自己起来。
在军训时,我可是一个整理内务的小高手。每天早上都能又快又好的整理好自己的床位,打扫好自己的卫生区域;有时还帮助同学。
还有一样我觉得进步也很大的就是吃饭。还没去军训前吃得像蜗牛一样慢,可是一到军训我吃得像火箭一样快。还有3、4次,是全桌第一名。
教官要求的事我都做得很好,从这说明我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
这段时间做的不好的事也有:不够坚强。因为我是整理内务的小高手,所以我和其余3个同学选去比赛,我觉得很荣幸。可是训练时我有一次叠衣服做的不是很好,教官用粗言把我骂了一通。我一回到宿舍,老师说我只差一点就拿到优秀学员。这时我心里很乱,就哭了。
还有一次,大家被罚连蹲姿时,一直蹲了大半个小时,我忍不住疼又哭了。
从这里我发现我缺乏坚强的意志。
从这次体验,看出了很多;既看出优点,也发现了缺点。我希望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自己的优点,把自己做到最好。我也希望在日后的日子里,能够注意自己的缺点。我的缺点就是遇到痛苦,挫折,委屈的时候,不够坚强。会哭,会闹。以后我一定注意,让自己更完善。也说明了一个人不仅要有责任心,还要有坚韧不拔的意志。
我要把中国的十大元帅之一,叶剑英元帅的一首诗定为自己的目标:
攻城不怕坚,攻书莫谓难;
科学有险阻,苦战能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