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秘密10
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会蕴藏着一些小秘密。我也不例外,在我心中隐藏着一个小小的秘密,我不想让别人知道。
别看我表面大大咧咧的,很坚强的样子,其实我很怕一个人在家,很怕黑。黑夜,总是充满神秘的。有时候,自然现象或个别事物在黑夜的渲染下,映照在墙上,路上,大地上,就充满了恐怖色彩,就像传说中的灵异生物。我,也许很多人认为我是很大胆的,有时候,很晚的时候,我还敢自己一个人走僻静的小路当路灯悄无声息熄灭的时候,宁静的路,立刻变得喧嚣,因为路灯熄灭后,只有风声回荡在耳边,风,有魔力的风,白天听风,风微微,夜晚听风,风怒吼;短暂的路,立刻变得漫长,也许是害怕的连挪动脚步都不敢,生怕前方或后方出现白天常见的影子,那可爱的影子立刻在黑夜的衬托下,显得格外令人害怕,那影,就像鬼,亦,人。他们以为,我总是天不怕,地不怕,又何惧这苍茫夜路,何惧这深的看不懂的夜。其实,我也怕,只不过,我把这种害怕藏到了心底,不轻易表露出罢了,我不是神,我只是个普通人,我也有我害怕的东西,我也害怕黑夜,我也怕黑。每当黑暗中路过穿衣镜的时候,我总是习惯性的照一下,生怕,黑暗中白的可怕的镜子中会出现两个人,尽管只有我一个人在镜子前方……我不止一次的细细审视过黑夜,发现它黑的让你轻松但时刻都放不下谨慎,时不时回头看看有没有一双神奇而深邃的眼睛在注视着自己。可,谁能发现我,也怕黑。有一次,“爸爸妈妈临时出去有事,你一个人在家里玩啊,我们会尽早回来的。”妈妈边提包边往外走,“不要啦。”妈妈明知道我最怕黑,还要留我一个人在家,“我很怕黑的嘛,你们不要走!”妈妈的脚刚迈出门口,回头说:“你也不能总这么怕黑啊,白天和黑夜总会交替,要学会面对它,早点学会面对它不也是一件好事吗?”“好了,不早了,快出发吧!”爸爸催促着。“哎……”还不容我多说一句话,门已经“啪”关上了。门外“沙沙”地响,一个个黑影进入我的眼帘,闹钟“滴答滴答”地走着,一切都跟平常一样地进行着,可我就是觉得时间过得好慢,心里很急噪,总在想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来?他们怎么还不回来?我几次想出门看看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可几次都刚到门口,听到门口风的声音,我就吓得赶紧向后退。外面到底有什么?我被强烈的好奇心牵引着,终于打开了门。“哇,真是太美了!”我情不自禁地发出赞叹。只见一棵棵大树在昆虫的歌声中安然入睡;一只只萤火虫提着小灯笼在黑夜中飞舞着;天上,繁星眨着眼睛,月亮微笑着。这一切都是多么和谐,多么迷人。我继续向前走着,完全陶醉在这夜色之中。
其实,夜晚真的很美。如果你也害怕黑,不如我一样去欣赏夜晚,寻找夜晚的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