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秘密
我们都有自己的小秘密,今天我再也忍不住了,我就来给你说一说吧。
那是那个学期的第一单元听写,因为前一天晚上认真复习了,所以我信心十足,写得时候也专心致志,我相信我一定能考一百分。
听写时,老师听到浴血搏杀时,我脑子短路了,本来十分简单的“浴”字竟想不起来该如何写,使劲回忆,苦思冥想仍想不出来。我灰心丧气,想象着听写发卷后,老师的批评,同学们的讽刺,自己的尴尬,心中万分难过之时,心中忽然冒出一个邪恶的想法:问同学怎么写,这时,一个声音对我说:“不可以,不可以,不会是自己基础没有打好,不能靠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得一百。”另一个声音却又说:“问一次没有什么关系,不就是问一下吗?多大点事呀。”那一个声音又说:“这样做会让你养成不好的习惯,坚决不行!”“就这一次,以后不问就可以了。”我虽然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但是,批评、嘲笑声一次又一次在心中回荡,我还是下定决心去问同学。
我装成自言自语,又假装叹了一口气:哎,浴血搏杀的浴怎么写呀,苍天呀,大地呀,来救救我吧,一边说一边做出痛苦的表情。我的同桌和我是好朋友,他先再桌子上写了浴字,让我看一眼,我装作不想知道把头还趴在桌上,他见如此,对我说:左边是一个三点水,右边是一个“谷”。我听见后,还装作不高兴似的埋怨他非给我说,其实心中暗暗窃喜。
可是交上听写卷后,心里总像有一块大石头一样,十分不舒坦,总想大声说出来这件事,可是不想被同学们耻笑,没有敢说出来。发下的听写卷我得了一百分,可那鲜艳的分数仿佛轻蔑地说:“你问问同学答案,那是作弊,你不配得到我。
今天,我把这个小秘密说了出来,心中的那一块大石头终于无影无踪,回家我要向妈妈保证:以后一定不再作弊,做一个诚实而又守信用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