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秘密8
我的小秘密就如天空上的云朵儿一样,数也数不清。下面,我来给大家讲一个令我难忘已久的小秘密吧!
记得那时我还小,才七八岁。一天,我买了一束鲜艳而美丽的玫瑰花,准备插在客厅的花瓶里,装饰一下这个温馨的家。可是我的个子不怎么高,花瓶又高高地放在架子上,该怎么办呢?我绞尽脑汁,想啊想,突然灵机一动,搬来一张小凳子,自己站在上面,抬起手,高高地举着玫瑰花,努力地踮起脚,想把这束玫瑰花放进花瓶里。可不幸的是,花还没放进去,花瓶却从旁边一滑,还没来得及伸手,扑通一声,花瓶就掉到了地上,分成一片碎块。我大惊失色,提心吊胆,心里踹了只小兔子似的,十分坐立不安。那可是妈妈最喜欢的玻璃花瓶啊!如果这事儿告诉妈妈,妈妈会不会严厉地批评我呢?我的思想在进行着激烈的斗争,好像大脑里有两个人在打架。
花瓶破碎的声音惊醒了正在午睡的爸爸,他睡眼惺忪地走出了卧室,看到地上的碎块,问:“这是怎么回事?”我犹豫了一会,只得一五一十地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他。原以为爸爸会大发雷霆,可他没有,只是和蔼可亲地对我说:“做错了事勇于承认,不隐瞒着,就算进步了。”听了爸爸的话,我好想如实地告诉妈妈,到了傍晚,可我还是不敢跟妈妈说,于是朝爸爸做了鬼脸,爸爸了帮我隐瞒了此事。
直到现在,每当我想起此事,我都会觉得很是惭愧,就如一个烙印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