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秘密7
家,是温馨的港湾;家,是避风的小巷;家,是分享快乐的聊天室;家,是互相交流经验的会议室。每个人都有家,或许你的家很小,但却充满了温馨,或许你的家并不富裕,但爸爸妈妈对你的爱,却少不了……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爸爸妈妈还有我,总是快快乐乐、平平安安的。有时,我们一家手拉着手一起去逛街,别人总是会投来羡慕的目光;有时,我们一家勾肩搭背地走在去学校的小路上,总会有人扭过头来看看我们呢!
不过,再幸福的家总会有风波的。告诉你一个秘密,在我们这个幸福的家里,我的妈妈最爱发火。她表面温柔,骨子里可严厉呢。别看平时她总是笑盈盈的,见到人夸我,还会把我搂进怀里,可是,你并不知道,假如我犯了错误,妈妈批评起来可是特别严厉的。
这些日子,我有些感冒了,总是要擦鼻涕擦个不停,不过我总是忘记把用过的纸扔到垃圾桶里去。于是,我走到哪儿,哪儿就会留下一大堆的鼻涕纸,害得妈妈跟着我东跑跑,西捡捡。不知什么时候,妈妈烦了起来,说:“你真是个邋遢的女孩,把老妈当成拾垃圾的捡破烂儿的了?我告诉你,再不改掉这个坏习惯,以后没人愿意和你住在一个房子里,空气里到处都是鼻涕的味道,好闻吗?要是你再这么随便,就给我写一千字惩罚日记!”唉!没办法,碍于她的严厉,我只好拼命改掉了这个坏毛病!
昨天,我们上科学课时,我用吸管搭了一个三角沙漏型支架,拿回家,老毛病又犯了,胡乱地把支架往餐桌上一扔,自己就跑到一边玩儿去了。妈妈看到了,连忙拿下来,说:“你真是的,把家当一个垃圾桶呀,这么难看的东西,有什么用呢,迟早会坏的,扔了吧!再说,这么脏的东西,你还放在餐桌上面,哼哼,想拉肚子呀?”我无语,只好闷闷不乐地把我的“杰作”扔进了垃圾桶!其实,我觉得我搭的这个三角沙漏型支架,也挺好看的,只不过我不该乱放而已。这一次,老妈有点严厉过头了啊。当然,我也确实有点邋遢啊。
不过,虽然妈妈对我很严厉,但我还是非常爱她的。俗话说得好,“笑一笑,十年少”,妈妈笑起来那么美,我最爱看妈妈微笑的模样了。我也知道惹妈妈生气很不好,这样会让妈妈老得更快,唉,我可不想让我的妈妈这么早就变成一个“老巫婆”!看来我还得表现更佳,让我的妈妈多多微笑。也许,我们不懂事的时候,再温柔的妈妈也会变得像狮子一样发怒的哟!”
当然,“老妈爱发火”是属于我们家庭的秘密,除了我和爸爸,一般的外人是很少知道的哟。今天,我告诉了你这个秘密,你可一定要保密,不要告诉别人啊!